|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美股暴跌了,希拉里晕倒了,这灯塔国到底怎么了?
点击:  作者:周小平    来源:红德智库  发布时间:2016-09-17 15:27:29

 

        【引子】:自从迎了八月荧惑守心之后,笼罩在大洋彼岸的美国身上的那份不祥似乎又浓郁了一分。入夜之后的白宫依然灯火辉煌,但此刻的奥帝已经彻夜难眠。一位传达官迈着细碎的步子急匆匆地穿过沉长的走廊,走向统办殿,一边擦拭着额头上的汗珠,一边递上一份折子。上面俨然写着今三大股指均下跌超2%,道指大跌近400点,美债跌幅创英脱欧以来最大值,恐慌性指数也飙升了40%

看到这折子后,奥帝挥挥手让传达官出去,然后转过头看着桌子上那些堆积如山的文件,感到一阵头晕脑胀。昨天自己的后续储君希拉里当街晕倒的视频此刻正在网络上疯传着,美国咋变成这样了呢?

一:如日中天

周小平依稀记得当年的美国,的确曾经如日中天,我也没想到会这么快就今天这样的局面。夺取冷战胜利之后,美国快速扩张,成为世界霸主。这个世界表面上是看脸的,但实际上是看钱的。美国有了钱,那当然就会被崇拜。就像各种首富一样,放个屁都会是香的。而首富做的所有事情都是有哲理的,都是不可置疑的,凡是对首富提出质疑和发起挑战的人,都是不自量力的。

这世界有时候的确就是这么荒谬。

如日中天的美国有一些不可撼动的迹象。比如当年从未有人敢质疑美国的奥运金牌榜,比如美国当年的航母每一次来南海或者进入台海都会吓得中国声嘶力竭地抗议,比如美国当年号称全民中产阶级贫富差距很小,比如美国当年每一次选举都是一场全球关注的盛事,比如当年美国股市蒸蒸日上傻子都发财,比如当年美国几乎没有人敢公开对其叫板。

然而,这一切似乎都已经过去了。

二:日薄西山。

今天的美国正在发生着什么呢? 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里约奥运会上,美国虽然保持着金牌榜第一的位置,但在人们心目中已经对其充满了不屑和质疑。为什么美国人可以重跑,为什么美国人一投诉就取消中国运动员的成绩?为什么国际组织对美国运动员服用禁药网开一面?为什么美国人擅长的运动项目就几十块金牌,而中国人擅长的项目才几块金牌?

在今年的南海仲裁案上,美国先是用野鸡机构来仲裁中国,然后又开来三个航母编队趾高气昂地要求中国执行仲裁决定。但随着中国南海军事演习的炮声一响,美军的航母编队立刻就灰溜溜地走了。然后中国放出话来:别说三个航母编队,就是来十个航母编队,我们也不怕。”  如此一来,美国在对中国南海问题的处理上,输了个精光。即丢了面子,也没捞到好处,摆出一副气势汹汹的架势,却在吃了个瘪后灰溜溜地走了,网络上对此一片讥笑。

当年周小平在写一些关于美国案例时,曾经引用了一些数据。记得当年我引用美国有上千万人极度贫困的数据时,遭到过无数所谓生活在美国的中国网络大V痛斥,他们称美国几乎人人都是中产阶级,绝对不可能有这么多贫困人口。然而今年我们看到无论是希拉里还是特朗普,在大选时都反复强调,美国已有4000万人口陷入了极度贫困。

当年的美国总统选举几乎听不到什么不和谐的声音,不是让人感动得泪下的移民总统奥巴马,就是四处谈笑风生的克林顿。由于克林顿时期的美国太强大,以至于中国除了揪着他那点私生活丑闻不放之外,别无他法。哪能想到今天,我们可以谈笑风生地嘲笑特朗普现象背后的孤立主义以及美国民众开始显现的自卑心态,我们可以抱着啤酒花生面对希拉里的昏厥表示情绪稳定。渐渐地,我们也知道了奥巴马不是什么移民总统,其外祖父和美联储关系匪浅,我们也知道了克林顿除了那点风流事之外,还有饱受诟病的家族贪腐。

 

 

(是谁在垂帘听政地操纵着傀儡总统们?)

就连雷打不动的美国股市都开始出现了崩盘的迹象。iPhone7发布后苹果一夜蒸发1022亿,同时美国三大股指均应声下跌超过2%,道指大跌近400点,美债大跌,跌幅皆创英脱欧以来最大水平,且恐慌性指数VIX也飙升40%。传说中美国人只需要每月拿出点工资买股票,老了以后就可以有足够的钱养老的优越生活也早已一去不复返了。

而世界上敢于和美国叫板的国家也越来越多。比如弹丸小国菲律宾,都敢放肆嘲笑美国说:美国给我们的好处,我当然照单全收,但他们要我干的事,我才不会去真干呢,我没那么傻。而美国的眼中钉肉中刺叙利亚的巴沙尔政权,居然在经历了这么长时间的打击和封锁之后依然屹立不倒,甚至还有越战越勇的趋势!在东南亚,甚至连柬埔寨都公开和美国叫板,称美国没有权力干涉东南亚人民的生活

美国,真的是风雨飘摇啊。

三:灯塔国的黄昏。

世界上没有不落的太阳,同理世界上也没有不衰亡的帝国。历史学家早有公论,任何一种帝国模式,最多也就维持300年左右。而美国似乎已经快要达到这一寿命的极限了。所有衰老的症状,在它身上都彰显得极为明显。

美国在它的青壮年时期,的确创造过辉煌的成绩,这种成绩令它辉煌异常,一度被视为引领人类文明前进的灯塔,但衰老和死亡是唯一不可避免的命运。灯塔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周小平自己也没有想过,首先发射量子卫星的会是中国而不是美国;没有想到华为的口碑会这么快就追平苹果;没有想到世界超级桥梁前一百名几乎都是中国桥梁而不是美国桥梁;没有想到把全国铁路网络改造成高铁网络的还是中国而不是美国;没有想到可控核聚变技术最好的是中国而不是美国;没有想到全球最大的天文射电望远镜是由中国建成而不是美国;更没有想到中国这么快也有了自己的火星探测器……

 

 

中国量子卫星地面站工作图 实拍(非特效)

这一切都好像是在做梦,但又是如此真实。

其实自08年金融危机之后,美国就一直没有好过。人们以为金融海啸已经过去了,但其实只不过是被美国政府疯狂印钱的做法饮鸩止渴了一阵而已。但再怎么延迟,该来的还是会来,甚至这个延迟到来的海啸所造成的冲击会比一开始要来的冲击更为猛烈得多。以为它还夹扎着通货膨胀和信用破产。

届时世界会怎么变,我无法预测。但有一点可以明确地就是:时间站在我们这边。在看一些国际顶级学术交流会的时,周小平发现,来自中国的高级学者和技术专家一般都是30-50岁,而英法德日美澳加等国的高级学者和技术专家则基本都是白发苍苍,垂垂暮已。

或许,这些花白头发比中国的黑头发们更多一些经验和阅历,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花白头发总会离开,而黑头发总会将其取而代之。我们才刚刚进入这个大时代,注定要目睹一个超级大国的衰落和另一个超级大国的崛起,这种千年未有之变局会有多精彩?我很期待。

美股暴跌,美国总统候选人当场崩溃,美国对华遏制策略受挫,以及美国对国际局势把控越来越明显的力不从心,都仅仅是这场大戏的开幕序曲。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一个旧帝国分崩离析的巨响,往往是催醒一个新帝国缓缓崛起的春雷。

周小平

2016916日 于 鹭岛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