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不靠谱的日本兵:逃兵一箩筐
点击:  作者:萨苏    来源:老萨有发现  发布时间:2016-08-09 12:21:02

 

           日本政治家这些年一直在努力改变仅能自卫的局面,挖空心思让自卫队去参与一些国际行动,哪怕是赔本赚吆喝也行。这其中极让他们觉得有成就感的便是参加了出兵伊拉克。

2004年,日本自卫队派出部队前往伊拉克的萨马瓦,日本战后军事政策的一大转折。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在对国会报告这次行动的时候,不无得意地炫耀自卫队做到了三个没有”——“没有一个逃兵,没有强奸一名当地女性,没有一次买东西不给钱。

这事儿听来似乎很了不起,但看看自卫队在萨马瓦的营地图,便可以发现其中缘由

乍一眼看过去,可能很少有人想到这是兵营,更大的可能会认为这座荒原上的营房是监狱——这样认为其实也没什么错,自卫队到萨马瓦的目的是谨慎地显示存在,除了拍宣传照片的时候以外,禁止和外界交流,跟蹲监狱没什么两样。

日本内阁规定它的任务是打井(130人中120人是打井的),也可兼作一些房屋的简单修补和对交通量稀少的公路进行测量与修理,采购物资只通过固定的中间商。总之,和当地人接触越少越好。

即便如此,被几层铁丝网和重重鹿砦包围的营地还被火箭弹和迫击炮打过好几回,出去强奸妇女?估计没几个自卫队员有这个胆量,再说,这附近别说妇女了,好像连雌性动物都看不到。

至于当逃兵更是危险重重,自卫队营地的周围荒凉得如同劳改农场一般,语言不通,习俗不同,没有亲戚,而且还有恐怖分子捉到日本人就砍脑袋……

日本人质香川被斩首前,恐怖组织一直宣布这位流 浪者是自卫队员,这要真碰上有自卫队员跑出来,那还不跟狼看见肉一样?

在伊拉克的日本自卫队员可能的确没有一个逃兵,但自卫队出现逃兵的现象不时见诸报端,而在自卫队内部还给这种脱逃起了个特殊的名字——“脱栅。这是因为自卫队的营地通常都是用铁栅围起来的,所以从里面逃跑就像狗熊从动物园的栅栏中跑掉异曲同工。

当然自卫队官方不能使用这个有辱形象的说法,但他们也从不提逃兵这两个字,他们的说法是队员所在不明”——这大有点儿不用撤退转进的文字之妙

自卫队的待遇优厚,又没有打仗死人的危险,干嘛要当逃兵呢?嘿,自卫队的逃兵理由之丰富,也堪称一绝。除了一般军队中出于怕苦怕累,遭到虐待等原因逃跑外,他们还有种种听来莫名其妙的原因。

2006825日到28日,日本陆上自卫队第四师团在长崎县大野原举行军事演习,第一天的演习结束后,发现一名一等兵失踪。因为此人失踪时身穿战斗服装还带着武器,部队上下十分紧张,立即展开调查。好在第二天情况便已明朗——这名一等兵属于脱栅,他把武器埋在演习场外,然后穿着战斗服坐火车逃回熊本县玉名市的家中,立足未稳便被捉住。

官方宣布他逃跑的理由是讨厌参加演习,而新闻记者间传递的消息更为有趣——他之所以讨厌演习,是因为平时训练都是用模拟器的,演习居然用真枪实弹,这位只有20岁的年轻人被吓到精神崩溃,所以选择了逃跑。

看来,这就是个根本不适合当兵的。

2016324日,驻兵库县的日军第三十六联队有一名一等陆曹(相当于上士),脱栅两天之后被捉回,其间家中无人,联系不上。被捉之后,此人对当逃兵的原因,回答是对现在的生活有倦怠感,想要休息一下。于是跑到咖啡网吧去,在里面溜溜打了两天游戏……虽然违反军纪,但也有对其同情的声音——自卫队如今招兵不易,这位陆曹已经49岁了,还得继续在军中打拼,实在有点儿拼不动了,当然有倦怠感

日本自卫队近来最有名的逃兵事件,发生在2011年的东日本大地震中。当时,自卫队也投入救灾,但福岛核电站发生核泄漏事件后,一名叫做前床祥一郎的三等陆曹(相当于下士)得知部队即将进入福岛地区救灾,出于对核污染的恐惧选择脱栅

《朝日新闻》如是报道此案原驻扎在东京都练马驻屯地的第一特殊武器防卫队(相当于我国的防化兵)所属前床祥一郎三等陆曹(32岁),在得知将被派往福岛县郡山驻屯地的时候,偷盗自卫队的车辆逃走。

该部于19日宣布对遭到逮捕和送检的这名军曹给予惩戒免职的处分。此人供述:因为对核电站事故感到心中恐惧而选择逃跑。该部队说明,前床军曹是在313日得知将被派往郡山驻屯地的,14日夜间乘自卫队的卡车逃走。中途,他又偷盗了另一辆私家车继续逃亡。

该防护队承担的是对放射性物质进行洗消,去除污染作业的工作,前床军曹所承担的是部队间通讯的任务。

在这里不得不说一句,根据大地震发生时兄弟所了解的情况,福岛核电站的灾情虽重,救灾却十分审慎,所谓五十名最初留守人员基本死光的说法纯属谣言。自卫队本身便曾以危险太大否决了进行空中洒水等救灾建议,这种审慎本身虽在一定程度上使灾害未能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控制,扩大了灾情,但绝对有利于救灾人员避免辐射伤害。

当时福岛的情况并非有些报道那样夸张,东京华人老记者蒋峰先生便是乘最后一辆车撤出核心灾区的,老爷子至今活蹦乱跳,也没见多长出一条腿来,比《老炮儿》里头的六爷还精神呢。

从这个角度来说,这位受过专业训练的前床军曹实在有些反应过度了,这种行为也因此受到队内队外的一致谴责——对自卫队来说,辛辛苦苦救灾建立起的好名声,让这一个逃兵就破坏得不行不行的。

然而,让笔者觉得印象最深刻的自卫队脱栅,却不是这一起。

20155月,日本陆上自卫队第四施设(工兵)大队所属的一名军官突然脱栅,此后一连五个月音讯全无,一直到10月才在家中被找到。询问其脱栅的原因,这位老兄却意气沮丧,一言不发。

这件事引来自卫队上层的关注——自卫队内部的歧视和虐待行为经常发生,也是导致脱栅的一个重要原因,但平时这种事情主要是针对新兵或底层兵士,难道这次连军官也被人欺负了?

经过仔细调查,这位军官最终吐露了真言。原来,他的脱栅并不是遭到虐待,而是遇到了反击——在自卫队里,对新来的部下总要来个下马威什么的刁难一下,以使其产生服从的恐惧。20155月,这位军官的手下也来了两个新兵,于是如法炮制。

不料,现在的年轻人不是那么好惹的,刚一开始教训,那两个正在吃饭的小兵就火了,其中一个抄起一碗滚烫的拉面,一家伙就扣在了军官的脑袋上,另一个看兄弟已经动手了,也抄起一碗拉面又来了一下……
干这个工作我没有自信啦。这名军官哀叹道,我想着这一走时间长了部队也就给我自动退职了吧。

据说,为了惩戒这些因为稀奇古怪理由便想从皇军里跑出去的家伙,日本自卫队如今出台了一条新政策——如果出现脱栅的,将授权组成搜索队,对其家、其朋友和熟人的家进行彻底的搜查。

最重要的一点——“所有搜索费用由逃兵自己负担!

看来,这一回要家里没几个钱,日本人连逃兵都不敢当了。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内容 相关信息

  • 不靠谱的日本兵:逃兵一箩筐

    2016-08-09
  •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