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学术探索 > 人文历史 > 阅读信息
去伪求真:给反共小丑们上堂外蒙古独立历史课
点击:  作者:历史    来源:察网  发布时间:2019-04-02 15:30:26

  

蒋介石为了乞求外援和反共,以保住自己的统治地位,屈服于外国的压力,拿国土作交易,不仅同意外蒙古搞脱离中华的“全民公决”,而且194615日责令国民政府正式承认外蒙古的独立,并于213日急慌慌地与外蒙古建立外交关系,86日又指使中华民国驻联合国大使徐淑希发表支持外蒙古加入联合国的声明。196110月在联合国讨论通过“蒙古人民共和国”加入联合国的关键时刻,已于1953年宣称不承认外蒙古的独立,并将外蒙古重新纳入“中华民国”版图的蒋介石再次屈服于美国的淫威,装聋作哑,放弃联合国常任理事国一票否决的权力,默认蒙古作为一个主权国家加入联合国,把收复外蒙古的希望全然抹杀。

 

1.jpg

 

前几天,针对极少数隐藏在阴暗角落里的“果粉”们再次掀起为蒋介石及其“民国”翻案的逆流,笔者写了《去伪求真:蒋介石“抗战功绩”展示录》一文,文中最后总结道,蒋介石在抗战期间消极抗日,积极反共,出卖国土,抛弃人民,“甚至到抗战胜利后还出卖了外蒙古和包括钓鱼岛在内的琉球群岛”。对此,有几个反共小丑又拿台湾的中国地图是秋海棠形(包括外蒙古),而大陆的中国地图是雄鸡形来为蒋介石遮丑,企图将外蒙古独立的“罪责”推向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从而将蒋介石出卖外蒙古的罪责全部虚无掉。

 

其实,关于外蒙古是何时怎样从中国分裂出去的,已是公开的秘密,历史早有定论。这些反共小丑们之所以多年来总是虚无历史蒙骗群众,其醉翁之意不在酒,就是妄想借口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中共承认了外蒙古的独立,进而制造谎言煽动以外蒙古为“榜样”,仿效外蒙古“全民公决”为“台独”、“疆独”、“藏独”制造舆论,以期达到推翻中共、分解中华的罪恶目的,其反共反华之心昭然若揭。这不仅仅是为蒋介石翻案的问题,而是国内外分裂势力的阴谋。

 

多年来有一个怪象,就是很多所谓的真相揭秘实际上是在歪曲历史,误导或毒害了一些善良的民众尤其是青年一代。因此,对这些似是而非的谣诼有必要用历史的事实予以澄清,彻底粉碎敌对势力的分化图谋。

 

今天,笔者利用周末闲暇,引用部分公开的史料,简单地给反共反华小丑们上堂外蒙古独立的历史课。

 

“外蒙古”指今天的“蒙古国”,国土面积为156.65万平方公里,多沙漠戈壁,自然环境恶劣,是世界上国土面积第17大的国家,人口约295万。蒙古人原为分散的游牧、狩猎部落,公元13世纪初,成吉思汗铁木真统一蒙古诸部落后,逐渐融合为一个新的民族共同体——蒙古族,并建立蒙古汗国。公元13世纪70年代元世祖忽必烈灭南宋建元朝统一了中国。1368年,明军攻克元大都(今北京),元朝灭亡,元惠宗北逃继续使用“大元”国号(史称北元)与明朝对峙。后来满族统治者与漠南蒙古(即内蒙古)诸部结盟,攻入中原,建立清朝。其他漠北、漠西蒙古部族也逐渐成为清朝的臣属,其中,1660年库伦活佛归附清朝。1733年,漠北蒙古(今蒙古国)由乌里雅苏台将军管辖,为省级行政区,1761年,设库伦办事大臣衙门,这一地区自清代后期开始被官方称为“外蒙古”。

 

蒙古国是中国近代以来最后一个被分裂出去的独立国家,但外蒙古独立有个反复的过程,分三个阶段,全部发生在民国时期。

 

第一阶段,民国初立,政权更迭,沙俄乘机策动外蒙独立

 

19111010日,中国爆发辛亥革命,随后推翻了清朝封建皇权专制制度建立了中华民国政府。早已觊觎外蒙古的沙皇俄国,乘机策动外蒙古的活佛和王公们脱离中国。1130日,外蒙古宣布“独立”,成立“大蒙古国”。接着,俄蒙军队包围了清政府驻库伦(今乌兰巴托)的办事大臣衙门,解除了清军的武装,并将办事大臣三多及其随从人员押送出境。

 

1913115日,沙俄当局迫使袁世凯的北洋政府签订了《中俄声明》。声明虽然也承认外蒙古是中国的一部分,要求外蒙古取消独立;但规定,中国不得在外蒙古派驻官员,不驻军,不移民;逼迫中国承认外蒙古的“自治权”由俄国实际控制外蒙古。

 

191567日,沙俄政府、外蒙古当局和北洋政府三方又在外蒙古的恰克图签订了《中俄蒙协约》,确认1913年的“中俄声明”,并予以具体化。

 

1917年俄国“十月革命”推翻了沙俄政权,外蒙古的外援断绝,导致财政困难、社会混乱,1919117日外蒙古当局致电北京政府,要求取消“自治”,恢复前清的旧制。北洋政府的总统徐世昌顺水推舟,在1122日下令取消外蒙古的“自治”,恢复旧制;同时,废除1913年的《中俄声明》和1915的《中俄蒙协约》。

 

第二阶段,军阀混战,外蒙革命,形成外蒙事实独立

 

1920年后,国内先后爆发直奉战争、直皖战争等,远东白俄谢米诺夫的军队在东北日本军人的支持下侵入外蒙古,1921221日,他们占领库伦,扶植起新的政权。外蒙古的活佛、王公们又一次宣布“独立”。接着,苏俄红军(苏联尚未成立)借口白俄军队入蒙,也进军库伦。7月,在红军的支持下,外蒙古成立了亲苏的新政府,实行君主立宪制度。115日,外蒙古宣布成为“独立国”,建立“人民革命政权”。同日,苏俄和外蒙古订立了《苏蒙修好条约》,双方相互承认为合法政府。

 

另一方面,苏联为了同中国建立外交关系,几经周折,1924531日同北洋政府签订了《中俄解决悬案大纲协定》;苏联在协定中,表示承认外蒙古是中国的一部分,尊重中国对外蒙古的主权,并答应从外蒙古撤军。由此,中苏正式建立了外交关系。

 

但是,几个月后,即19241126日,外蒙古政府宣布废除君主立宪制度,成立了“蒙古人民共和国”。事实上,外蒙古从此就脱离了中华大家庭,日益成为苏联的卫星国。苏联也不再承认中国对外蒙古的主权问题了。

 

第三阶段,列强施压,蒋政权无能,承认外蒙法理独立

 

第二次世界大战末,同盟国为争取苏联对日本宣战,美、英两国在未通知中华民国以及其他盟国的情况下,于1945211日与苏联签定涉及外蒙古以及中国主权的《雅尔塔协定》(又称“雅尔塔密约”)。其中规定:

 

【“外蒙(蒙古人民共和国)的现状应予保持。”】

在外蒙事实独立和美、英、俄软硬兼施压力下,蒋介石为保护自己的统治地位,指令宋子文接受苏方条件。同意:苏联出兵击败日本后,在苏联尊重东北的主权、领土完整;不干涉新疆的内部事务;不援助中共等三个条件下,允许外蒙古“独立”。1945814日,新任外交部长王世杰签署了《中苏友好同盟条约》及其附件。双方关于外蒙古问题的换文是这样写的:

 

【“鉴于外蒙古人民一再表示其独立愿望,中国政府同意,将在日本战败后举行公民投票以确定外蒙古的独立。”】

当然,所谓“公民投票”,只不过是蒋介石为了妥协而采取的一种下台阶的办法。所以,后来奉命前往观察外蒙古“公民投票”的国民政府内政部常务次长雷法章出行前,蒋介石特别交代他:只是“观察”,不得“干预”;也不要发表任何言论。其潜台词就是不要阻碍外蒙古公投独立。

 

19451020日,外蒙古当局一手操办了这次“公民投票”(记名投票)。据外蒙古方面的报道称:共有49万选民,“97.8%的选民参加了投票,一致赞成独立”。雷法章事后对这次投票的评价是:

 

【“其办理投票事务人员,对于人民投票名为引导,实系监视,且甚为严密”,“此项公民投票据称为外蒙古人民重向世界表示独立愿望之行动,实则在政府人员监督下,以公开之签名方式表示赞成独立与否,人民实难表示自由之意志。”】

 

194615日,中国的国民政府正式承认外蒙古的独立。

 

2.jpg

 

国民政府公告[中央日报(上海版)194616日,第2]

 

【国民政府发表公告承认外蒙独立(194615)

(中央社重庆五日电)国府于一月五日发表承认外蒙独立之公告如下:外蒙古人民于民国卅四年十月廿日举行公民投票,中央曾派内政部次长雷法章前往观察,近据外蒙古投票事务人员之报告,公民投票结果,已证实外蒙古人民赞成独立,兹照国防会最高委员会之审议,承认外蒙古之独立,除由行政院转饬内政部将此项决议正式通知外蒙古政府外,特此公告。】

 

1946213日,国民政府与蒙古人民共和国建立外交关系,86日,中华民国驻联合国大使徐淑希受蒋介石授意,发表了支持外蒙古加入联合国的声明:

 

【“蒙古人民共和国在数月之前,尚为中国之一部分,称为外蒙古。其独立乃由选举之故,国民政府将为欢迎其加入联合国之一国家,吾人固竭诚期望其加入此国际机构。……国民政府于适当之时间到来时,侪以全力支持外蒙古要求入会申请。”】

 

3.jpg

 

从此,外蒙古由中国的一个省分裂成了一个主权国家。

 

历史的续篇

 

根据俄罗斯解密的最原始档案记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19491月,苏联部长会议副主席米高扬秘密访问了中国解放区,在西柏坡,毛泽东曾就外蒙古问题,与他进行过一番对谈,通过他向苏联要求蒙古回归,但外蒙古通过全民公决法理独立的事实已经无法改变。1950年毛泽东主席率领中国政府代表团访问苏联,在讨论《中苏友好同盟互助条约》的反复谈判中,以确认蒙古独立的既成事实,保证了苏联归还旅顺军港、大连行政权和中国长春铁路的管理权等,收回了苏联在同蒋政权签订的《中苏友好同盟条约》中获得的在中国东北的一切利益。斯大林逝世后,赫鲁晓夫于1954年来华参加新中国成立五周年庆祝活动,毛泽东和周恩来向苏联领导人正式索要蒙古回归,但遭到了赫鲁晓夫的拒绝。由于蒋政权从法理上给予了外蒙古的独立地位,中共虽多次提出外蒙古回归中国问题,但已改变不了既成事实。

 

蒋介石从大陆溃逃台湾后,在反思自己的惨败时,认为苏联没有履行不援助中共的条约,于1952年向联合国控告苏联。联合国大会以25票赞成,9票反对,24票弃权通过联合国大会谴责苏联的505号决议(即“控苏案”)。1953年,蒋介石单方宣布废除1945年中苏条约中关于外蒙古的换文,不承认外蒙古的独立,并下令把外蒙古重新纳入“中华民国”的版图之内。而且还在国民党的中央会议上,沉重地“检讨”了一番,说:

 

【“承认外蒙独立的决策,虽然是中央正式通过一致赞成的,但我本人仍愿负其全责。这是我个人的决策,是我的责任,亦是我的罪愆。”】

196110月,在联合国讨论蒙古人民共和国加入联合国的提案时,台湾当局与美国沆瀣一气,为阻止中华人民共和国取代蒋政权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遵从美国的旨意,主动放弃了表决权。1025日,联合国安理会参会的4个常任理事国(中国台湾没参加)和6个非常任理事国以9票赞成,0票反对,1票(美国)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蒙古入会案。1027日,联合国大会通过第1630号决议案,接纳蒙古人民共和国加入联合国。就此,蒋介石在196111月主持国民党第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及中央评议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时称:

 

【“就整个世界战役来说,在防阻匪伪入会的间接目的上,我们可以算是换取了一次迂回战的胜利;但在防阻伪蒙入会的直接目的上,无可讳言,乃是我们一次严重的失败!”】

 

判断一个重要政治人物的真伪善恶,不单听他是怎样说的,关键看他是怎么做的。蒋介石为了乞求外援和反共,以保住自己的统治地位,屈服于外国的压力,拿国土作交易,不仅同意外蒙古搞脱离中华的“全民公决”,而且194615日责令国民政府正式承认外蒙古的独立,并于213日急慌慌地与外蒙古建立外交关系,86日又指使中华民国驻联合国大使徐淑希发表支持外蒙古加入联合国的声明。196110月在联合国讨论通过“蒙古人民共和国”加入联合国的关键时刻,已于1953年宣称不承认外蒙古的独立,并将外蒙古重新纳入“中华民国”版图的蒋介石再次屈服于美国的淫威,装聋作哑,放弃联合国常任理事国一票否决的权力,默认蒙古作为一个主权国家加入联合国,把收复外蒙古的希望全然抹杀。

 

外蒙古独立的史实告诫后人,无论外国势力如何干预要挟,对国内分裂分子和分裂势力必须坚决打击,尤其是绝对不能允许分裂势力搞意在分裂国家的所谓“全民公决”,发现苗头及时采取断然措施予以剿灭,决不让外蒙古独立的国家悲剧重演!

 

外蒙古的独立,蒋介石罪责难逃!半封建半殖民的民国时期给中国带来了深重灾难。

历史告诫我们,一个国家不能独立自主,依附于外国列强,换来的只能是领土分割,丧权辱国。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