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国防军事 > 阅读信息
林晓乒:中国应关注的七种“美国战术”
点击:  作者:林晓乒    来源:紫网在线  发布时间:2016-07-18 23:10:21

 

1.jpg

 

      1948年1月18日,毛泽东同志在为中共中央起草的决议草案《关于目前党的政策的几个重要问题》中说,“当我们正确地指出在全体上,在战略上,应当轻视敌人的时候,却决不可在每一个局部上,在每一个具体问题上,也轻视敌人”。这些论述也就是我们今天常提及的“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毛泽东同志这一种战略和策略思想,在当前美国继续全面围攻中国的情况下,依然值得运用。

 

  那么,美国值得中国关注的战术有哪些?其实是深层次又多元化的,有些还是在秘密进行、尚未可知的。我在写这篇文章之前,想了很久,也查阅了很多资料,其中对我启发最大的还是戴旭老师的一个视频讲座,那是2009年戴旭老师的《2030肢解中国--美国全球战略与中国危机》。在2009年,戴老师的话被称为盛世危言,而今天成了成功预言。每一次观看戴老师这个视频,我和很多草根爱国网民一样,除了有强烈的国家安全危机感,也进一步深思,认为我们有必要梳理一下美国的战术,从而化被动为主动。

 

  个人归纳了美国战术至少有七种,一种战术是推广美国价值观、摧毁他国优秀传统文化,另一种战术是美国善于制定全球性和区域性规则和联盟、联合遏制“敌人”(目前中国就被美国视为敌人)发展,这两种战术我们紫网在线很多专家都深入分析过,我就不再重复。下面谈另外五种战术,供大家参考。

 

  战术一:美国政治围攻与经济合作两张皮

 

  美国是当今世界唯一的超级强权,二战后一直扮演的是名副其实的“世界警察”角色。所以,中国目前特别是未来的发展及复兴,自然不可避免会影响美国的存在感。中美的关系源于国际战略,源于美国实现强大的霸主政权,现今中美关系存在着重大的矛盾与密切的合作,而中美之间关系的矛盾,全在于中国的经济迅速发展和全球政治影响力的增强。

 

  近年来,国内一些专家学者,拿中美一些经济合作项目说事,认为美国很有善意地同中国打交道,要求中国与美国要以和为贵、以大局为重,甚至公然提出中国在南海、人民币等国家重大问题上,要对美国让步和妥协。的确,美国在一些有利于其国家的经济项目、吸引外资等方面,对中国持欢迎态度,双方在经济上的往来,总体上互动性比较强。但是中美经济上有友好合作,并不代表美国就会停止对中国的全面围攻。

 

  美国一直是出了名的“地痞流氓”,政治上一直都企图全面遏制中国。这些年,美国全力推进美日联盟,使中日关系过去6年大倒退,利用中国与南海周边国家的岛屿和领海争端,恶化中国与个别国家的关系,包括东海、港台、涉疆涉藏等诸多问题,美国幕后的黑手一直未消停。所以,与美国这种“霸王”、“老流氓”打交道,一定要看清他们的“两张皮”。经济利益有共赢时,中美可以合作,但是政治上的较量却一刻也不能放松,更不能因为中美某些经济合作,而在政治上妥协和让步。

 

   战术二:美国资本控制国内媒体及全球话语权

 

  《北京晚报》副总编辑王学峰长期从事媒体传播研究,在其《新闻暗规则:互联网并未改变的一切》一书中提及,他列举了美国主要媒体公司的董事会组成情况后发现,美国前六家主要媒体集团全部有“A级投资者”的身影。这些机构投资者包括养老基金、信用基金、私人基金等。作为华尔街上市企业,基金机构控制了美国最大的媒体公司--美国在线超过60%的股份,时代华纳集团拥有著名的华纳影业及CNN,但在资本层面,它的82%股份掌握在金融资本中,3594家机构投资者分享其利润。《纽约时报》公司依然由家族控制,但是其2008年财报显示,哈伯特基金管理公司等三家金融机构持有其超过三分之二股份。这些财团通过董事会交叉任职的方式,使大媒体公司的业务,几乎全部横跨报纸、电视、网络等各个媒介领域,从美国国内延伸到国外。

 

  了解美国资本的厉害和手法之后,我们要防止国内媒体被美国政府和美国财团所控制。现在为什么有媒体公开质疑和责问中央政策方针甚至发布“卖党卖国”言论,与这些媒体的资本层面控制,应该有着重要关系。所以,我们一再呼吁国家要深入查一查国内主要媒体的资本面情况,有多少是外资介入的,介入到什么程度,千万不能让国内媒体成为美国金融家的玩具。美国媒体与美国政府是相互绑架关系,使得真正主导美国媒体和全球话语权的指挥棒,并不是真正公正、公平原则,而是政治财富和“美国价值”。国内一些对美国所谓“新闻自由”、“公正报道”总有幻想的人,该醒醒了。

 

  战术三:重视军工制造业,喜好“战争”生意

 

  美国是当今世界第一大军事强国,长期掌握着全球军事主导权,其强大的经济实力和军事实力相辅相成,共同催生了庞大的军事工业。经过数十年的整合,美国军工行业集中度已经达到较高水平,形成了洛克希德马丁、波音、诺思罗普格鲁曼、雷神、通用动力、联合技术等寡头企业竞争的格局,全球十大军工企业,美国就占了七家。美国这些军工集团基本垄断了美国国防部的一级承包项目,收入和市值均达到数百亿美金。在美国军工产业快速发展的同时,其军事技术也大量应用于民用领域,如波音公司成功将军用飞机技术应用于民航飞机,成为全球民航飞机市场的双寡头之一。从股市上,美国军工股走强,涨幅超越指数,军费规模占全球四成,国防预算加大装备和研发投入,这些巨大的经济利益催动了美国军工商和美国政府全球挑战火、兴战争。

 

  相比于美国,中国军工产业仍处于起步阶段。不谈国内的军工业,就是拿国内制造工的整体发展来看,重视程度都不足。整个国家的经济,在很大程度上被房地产项目所绑架,大量资金用于房地产还有股市,而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的发展极为薄弱。戴旭老师是七年前就强调过,GDP要强大、不要肥大,国际竞争是GDP质量的对抗,而不是GDP数量的抵消,没有国防转换能力的GDP就是“狗的屁”,盖房子是无法盖出高质量的GDP,重量不是力量。今年李克强总理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提出,中国要推动制造业,增强核心竞争力。这是一招好棋,虽然出手晚了一点,但是只要慢耕细作,总会有好收获。

 

  战术四:美国推进网络部队建设和海外网络攻击

 

  1994年中国连接互联网,而1969年互联网就已经在美国诞生,虽然今天中国互联网发展迅猛,但是美国互联网布局和基础是不容轻视的。以根服务器来说,根服务器要用来管理互联网的主目录,全世界只有13台。1个为主根服务器,放置在美国。其余12个均为辅根服务器,其中9个放置在美国,欧洲2个,位于英国和瑞典,亚洲1个,位于日本。所有根服务器均由美国政府授权的互联网域名与号码分配机构ICANN统一管理,负责全球互联网域名根服务器、域名体系和IP地址等的管理。美国政府对其管理拥有很大发言权。

 

  从美国网络安全部队的建设情况来看,我们也能清晰地了解美国网络人才培养机制,以及美国网络攻击性及实战破坏的危害。美国网络安全部队,第一支网络部队在2010年正式成立,为美国24航空队,目前人数超过一万人。第二支是在亚历山大四星级上将指挥下的美国网站部队,它有37支防御部队,13支用于攻击手段,总数超过十万人。目前数量还在增加,其中它的司令部就有4900人。这支部队又被称为140部队,原因是组成人员的智商基本上在140以上。第三支是位于美国马里兰州米德基地的美国网络战部队,据说有了在卫星上通过电磁监控屏幕的相应技术。同时美国政府与美国企业通过大数据安全分析、安全智能化和安全联盟进行强强联合,打造了美国互联网国际巨头公司,是中国难以超越的。

 

  近几年,国际上发生多起网络安全事件和有影响力的攻击行为。2004年至2011年美国以色列安全部针对伊朗核设施发起“网震攻击”,将恶意代码植入伊朗完全与互联网隔绝的核电站,烧毁了30%的铀浓缩离心机。2013年韩国多家银行遭受攻击。2012年我国涉密单位发现一个潜伏达7年之久的恶意代码,“偷”了多少东西无据可查。2010年至2013年,我国360公司内网至少两次遭到美国的恶意APT行为。

 

  在网络安全工作上,中国除了在设备、技术研发投入上,要有自己的品牌和体系。针对美国的“阴谋”策略,中国还可以以“阳谋”应对。通过全球互联网大会、中国互联网大会,以及创建更多公益类的互联网安全联盟,来共同关注和推进网络安全,也在无形中对美国网络部队增大舆论压力。同时,应该加快培养国内互联网企业,扶持更多国内互联网企业做大做强,并且勇于与美国互联网企业竞争。

 

  战术五:重新创新创业特别是整体扶持中小企业

 

  美国大规模支持科技创新活动,是在二战之后才逐步开始的,尤其在上世纪80年代以来,政府积极介入科技创新活动,创新创业服务体系日益完善。美国支持创新创业,既是保障未来经济和国家安全,也是为了不断增加国民新的就业。在宏观上,白宫和国会制定国家的科技法案,实施《专利法》和《史蒂文森--威德勒技术创新法》、《技术转移商业化法》,同时美国科技管理机构还管理和派发大量的研发资金。在项目支持上,影响最大、效果最好的是小企业创新研究计划(SBIR),每年约投入奖金25亿美元,支持初创公司的风险创新项目。在政府采购上,重点向小企业倾斜,《联邦采购条例》明确了小企业预留制度、小企业分包制度、报价小企业优惠制度等。《美国小型企业法》规定,联邦政府应尽可能向小型企业提供采购合同,一般小企业每年获取合同金额应不少于总合同金额的23%。在创业服务上,成立了联邦小企业管理局(SBA)、小企业发展中心(SBDC)、妇女企业中心及其遍布全国的分布机构,全力做好创业服务工作。

 

  我们国家对中小企业的整体扶持做得还不够,庆幸国家已经开始重视。李克强总理提出的“万众创业、万众创新”明晰了方向,但是目前氛围还不够浓厚,主要问题在于媒体对中央的好政策宣传引导不足,同时政府的法律、政策、资金、配套服务等工作需要大力加强,使国内经济发展增加更多增长点。

 

  中美,在历史上,做过敌人,做过盟友,做过对手。但是中国从未像今后这样迅猛发展,国际影响力也未曾像今天这样提升,美国对中国的全面围攻必将更加迫切,我们已经了解的战术甚至还是“地下”的新战术必然层出不穷,中国务必要增强文化自信和民族自信,而同时又要增强国家危情意识和提升对应美国挑战的综合实力,才能确保国泰民安。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