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杜鹃花落》不算毒教材,胡锡进发声。比毒教材还毒的是它
点击:  作者:江湖邂逅湆墺蕎    来源:江湖邂逅湆墺蕎今日头条号  发布时间:2024-03-29 11:37:33

 

我想问问,有多少莫言的粉丝出来说一声,你认为《杜鹃花落》是毒教材吗?

 

我首先申明,杜鹃花落如果毒教材,那么莫言的《丰乳肥臀》和《红高粱》就是毒小说。

 

曾经因为毛星火起诉莫言污蔑诋毁中国革命,但很多所谓“有文化艺术的人”跳出来指责认为“一帮不懂小说艺术的人”才会认为莫言的小说是诋毁中国。

 

其实在理会这个问题之前,莫言的小说是不是在诋毁抹黑中国,作为诺贝尔颁奖的瑞典文学院诺奖委员会主席瓦斯特伯格为莫言获奖致辞里其实就说明了一切。

 

 

因为在西方世界的眼里,中国一直是个污秽不堪的国度。所以这位诺贝尔奖的颁奖词里通篇致词都是热烈祝贺中国一个农民的儿子莫言深刻揭露了中国的最真实黑暗。

 

是什么最真实的黑暗呢。

 

就是一个所谓不屈不挠的母亲,但是这个母亲是什么样的呢,这个母亲在莫言的笔下就是一个与三教九流的各种人物通奸,最后与瑞典人私通生下来一个变态儿子金童。

 

可以说,莫言整篇小说里,几乎没有一个正常人,全是污秽不堪的人物。莫言用他颠倒黑白的手法,把各种各样的人整合到他母亲的身体下面,形成一锅乱七八糟的大杂烩,来体现他母亲的强大生殖力。

 

所以,只要一读这本书的人第一个感官就是:啊?这就是中国人的生活?这么乱?

 

我们从书中的人物来说,包括母亲和变态金童,可以问问全中国人,这样的人在中国上下五千年的历史中有百分之几的概率。

 

不用我说大家都知道,这是把一个最恶心的人来代表了整个中国了。所以他用这样一部小说写出来就是为了迎合西方人,不然他得不了诺贝尔奖

 

 

别以为我瞎说:

 

其一,当初中国文学界提名单的时候根本不是莫言,而是另一名作家(名字我不写了),不幸的是那位实至名归的作家后来好像去世了,所以才选了莫言。

 

其二,正是这样一本描述中国污秽不堪的“真实历史”,所以恰如其分的迎合了西方人,因为在他们心里中国就是这样污秽不堪,于是不得这个奖都难。

 

不信的人去看看当时的颁奖词,其中一段这样的:他对于中国过去⼀百年的描述中,没有跳舞的独角兽和少⼥。但是他描述的`猪圈⽣活让我们觉得非常熟悉意识形态和改革有来有去,但是人类的⾃我和贪婪却一直存在。所以莫⾔为所有的⼩⼈物打抱不平-从⽇本占领到⽑泽东的错误到今天的疯狂⽣产。

 

我节选颁奖词的这一小段话,就是让你们看看,因为这一段我认为恰好是整篇颁奖词的核心内容。

 

 

我们再来看这句话,瑞典文学院诺奖委员会主席瓦斯特伯格说:但是他描述的猪圈生活我们觉得非常熟悉。

 

看到没有,非常熟悉,因为在他们的心里,他们就是认为中国人过的就是“猪圈的生活”,他们正愁找不到好的说辞来攻击诋毁中国,结果瞌睡还有人送枕头,如今有人送上来这样一本把中国描述得恶心得不再恶心的小说,他能不高兴吗?能不把诺贝尔奖颁给这个农民的儿子吗?

 

正是基于这个原因,所以就连通篇颁奖词都是围绕“中国人的猪圈生活”这一主题来描述的,最后说莫言是个伟大作家,深刻揭露了一个真相,原来中国人过得这样悲惨。

 

但是作为中国人难道不知道,我们中国过去的悲惨是谁造成的,还不是他们这帮西方人用大炮轰成的。结果他们在这里又充满同情心的认为中国人原来过着这样“猪圈的生活”。

 

于是,西方人给中国人颁奖,一身燕尾服的莫言躬身笑纳了。

 

可是我们国内多少作家知识分子因为这样一个诺贝尔奖反而欢呼雀跃,高兴得不得了,就好像我们终于有诺贝尔文学奖了。

 

 

难道这一帮人想这个奖想疯了吗?古人说的好,仗义每多屠狗辈,负心多是读书人。这不是没有道理的。

 

而实际上,在当时的苏联也有一个这样的作家,他被西方人拉拢,写小说大肆诋毁苏联革命,所以那位苏联作家也得了诺贝尔奖,但后来他后悔了,请求国家原谅。但他的国家早已分崩离析。(这个可以去百度查的到,我当初看到过,名字忘了是谁。

 

以为什么毛星火起诉莫言的时候,那么多人写文章来指责毛星火,甚至把支持毛星火的网友说成是没文化,不懂得欣赏小说(文学)艺术

 

而恰好,我就是个不懂得欣赏这种所谓为怀念自己的母亲,却写下这样一本描写一位与任何人通奸的母亲

 

别以为中国历史上有这样受压迫的女人,叫莫言去找两个出来看看。随便想象一个丑陋不堪的母亲就拿来代表中国伟大的母亲,这就是那一帮无节操文人所追捧的所谓艺术?

 

还好意思说是为怀念我的母亲而写下这本《丰乳肥臀》。

 

所以为什么毛星火起诉莫言,他们都出来反对,就是因为莫言是他们的标杆,如果标杆到了,说明莫言的小说就是诋毁,那他们以后谁还敢乱写

 

 

那么话题说到这里,网上现在传的沸沸扬扬的毒教材事情,李佳前写了一篇《杜鹃花落》的短文,如果他这是美化侵华日军的话,那么莫言作品中的美化无疑要比他这要高明百倍。

 

而那位胡锡进同志跑出来为《杜鹃花落》呼吁要正确理性看待这篇文章,要听李佳前同时申解,为什么这么写。

 

其实,还用问吗?尊重历史事实,这是文学的一个最起码的基础,可现在看看这些人凭着莫言的“反式写作”手法写的什么,群众难道看不出来?

 

所以我认为,李佳前的文章有问题,那莫言的小说就更有问题。严查李佳前等人,也同样要查中国文学作品进行严查,否则以后还会有毒教材。

 

来源:江湖邂逅湆墺蕎今日头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善之渊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烽火HOME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