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学术探索 > 人文史料 > 阅读信息
“内鬼”比“外敌”更可怕:戈尔巴乔夫还是个处级干部时,中情局就开始扶植他了!
点击:  作者:新青年2020    来源:新青年8341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4-03-15 13:19:49

 

戈尔巴乔夫和夫人“戈尔巴乔娃”

 

1999年,68岁的戈尔巴乔夫访问土耳其。

 

在著名的安卡拉大学(相当于中国的北大),做了一场演讲,戈尔巴乔夫慷慨激昂地说:

 

我早在1953年时(22岁),就对苏联的正确性产生了怀疑。我的生活目的就是消灭共产主义!我妻子在这方面坚定了我的信心,她有这种观点(推翻苏联体制)比我还早。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只有身居高位,才有更大的作为。妻子让我要坚持往上爬。”

 

从戈尔巴乔夫的成长经历来看。1931年,他出生于普通农民家庭。1955(24),大学毕业,经过短短16年就成长为苏共中央委员,不可为不快,苏联待他不薄。

 

1980年,时年49岁,他当选为最年轻的中央政治局委员,随后跻身苏联第二号人物。

 

1985年,谁能想到,这么一位痛恨共产主义的“两面人”,竟然能通过合法程序当选为苏共最高领导人。

 

更令人恐怖的是,在戈尔巴乔夫还是个处级干部时,美国中情局就开始扶植他了。

 

根据相关资料解密,美国中情局很早就掌握了戈尔巴乔夫的情况,包括他的性格、爱好、家庭和政治倾向。通过详细调查,美国情报部门认为,戈尔巴乔夫是可以被策反、并为西方服务的“潜力股”。

 

而把戈尔巴乔夫介绍给美国中情局的,是他的大学同学、留学生“兹德涅克·姆林纳日”(1930~1997年)。

 

“兹德涅克·姆林纳日”与戈尔巴乔夫年龄相仿,性格相似,特别是对戈尔巴乔夫这位平民子弟的生活格外照顾,让戈尔巴乔夫十分感动,他们很快成为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戈尔巴乔夫没想到,“兹德涅克·姆林纳日”已经被美国策反,是美国在捷克社会主义共和国扶植的代理人,也是后来捷克“布拉格之春”事件的领头人。

 

 

戈尔巴乔夫1994年对《共青团真理报》承认:

 

“兹德涅克·姆林纳日是我最亲密的朋友,比任何人都更亲密。”

 

1953年,是青年戈尔巴乔夫“三观”成型的关键时期,此人不断给戈尔巴乔夫洗脑,向其灌输西方理念。恰逢当年,斯大林去世,赫鲁晓夫开始批判苏联体制,并不断制造崇拜西方的社会舆论。青年的戈尔巴乔夫就此深埋对苏联不满的“种子”。

 

特别是,1956年召开的“苏共二十大”,赫鲁晓夫抛出了一个惊天大瓜:《关于个人崇拜及其后果》,会上全面否定了斯大林的功绩,在社会主义阵营引起极大震动和思想混乱。

 

戈尔巴乔夫想起自己的祖父在斯大林时期因为私藏粮食,被邻居举报,发配到西伯利亚劳动改造的痛苦经历,就更加痛恨苏联体制。

 

1961年,苏联召开二十二大,戈尔巴乔夫以“边疆区团委第一书记”的身份参会,投票支持把斯大林从列宁墓地中移出,并赞成给斯大林格勒改名伏尔加格勒。戈尔巴乔夫终于把他所恨的人踩了一脚。

 

可见当年思想舆论的冲击对戈尔巴乔夫造成的影响有多么大!甚至可以说重塑了这个人的“三观

 

事情就是这么偶然和滑稽,这样一个对苏联体制严重不满人,竟然一步步往上爬,被苏联体制推举到权力的顶峰。

 

 

其实,戈尔巴乔夫这样的人能走上政治的舞台,说明苏联的高层已经被严重渗透。戈尔巴乔夫的进步,与其说是他自身努力的结果,不如说是苏联社会主义土壤发生质变的产物,戈尔巴乔夫只不过是苏联官僚集体权衡下相中的“代理人”而已。

 

戈尔巴乔夫深谙官场的“生存法则”,加上同僚的吹捧,他赢得到了苏共前任“一把手”勃列日涅夫的欣赏和栽培。

 

殊不知,提拔他的前苏共最高领导人勃列日涅夫竟然也是个对共产主义毫无信念的家伙。

 

勃烈日涅夫曾私下对其弟弟说:

 

“什么共产主义,这都是哄哄老百姓的空话。”

 

 

最喜欢收集勋章的苏联最高领导人勃列日涅夫,网友送外号“苏勋宗”。

 

在这样的从政环境下,苏联官场不可避免地出现了人才逆淘汰现象——小人淘汰君子、庸才淘汰人才、狗熊淘汰英雄。

 

随着“劣币驱逐良币”愈演愈烈,一个有2000万党员的苏联一夜之间轰然倒塌,看似偶然实则必然!

 

 

这是勃列日涅夫晚年与戈尔巴乔夫时的一张合影。注意这张照片中,既有库拉科夫,也有苏斯洛夫,还有安德罗波夫。

 

落叶知归根,人活懂感恩!他们作为在苏联体制下成长起来的高级领导干部,按理说应该热爱这个国家、维护这个体制才是。奇怪的是,他们一面享受着苏联社会主义的福荫,一面却挖苏联社会主义的墙角,不得不令人深思!

 

戈尔巴乔夫上台后,大搞“人事洗牌”,换上“可靠的人”上位。

 

比如,任命“西方共济会成员”雅科夫列夫为苏联宣传部长,他是“新思维”的主要设计师。在他的主政下,打压爱国媒体,丑化苏联英雄,否定苏联卫国战争的功绩,还与美国搞所谓的“思想交流”,让美国人过来培训,给苏联的意识形态造成极大的混乱。

 

 

雅科夫列夫(1923-2005

 

资深的“克格勃成员”什罗宁总结了以下洗脑手段:

 

1、尽量用物质来引诱和败坏青年,鼓励他们藐视、鄙视共产主义;

2、做好传播工作,大力宣传西方普世价值;

3、让青年不要关心政治,把他们的注意力转移到综艺、色情、游戏等方面上来;

4、不断制造消息,丑化社会主义领导;

5、抓紧发动民主运动······

 

戈尔巴乔夫通过改革,从根本上放弃了社会主义的价值观念和政治制度,取消了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放弃了共产党的法定执政党地位······谁也没有想到,仅仅6年时间,19911226日,就在西方庆祝圣诞节的时候,苏联解体了!随即爆发民族冲突,民众的疾病率和死亡率飙升,苏联面临最严重的危机:工业生产总值下降一半,农业生产总值减少三分之一,几乎半数居民生活在贫困线以下,此外,民众科学、文化、教育水平下降,国防体系被摧毁,大量国家财产通过私有化转到寡头手中,大笔资金外逃······

 

 

一方面苏联人民水深火热,另一方面戈尔巴乔夫“荣誉加身”:1990年,他被授予“诺贝尔和平奖”;1992年,被授予美国“自由勋章”。2005年,被授予德国“统一奖”。与其说戈尔巴乔夫是誉望所归,不如说他是粪污满身!拜登直言不讳说出了答案:

 

“戈尔巴乔夫在毁灭苏联上做了很多工作。”

 

 

这张历史性的照片拍摄于1991年的823日,叶利钦当着在场所有人的面,用着近乎命令似的语气要求戈尔巴乔夫照着稿子发表演讲,这一瞬间被在场媒体记者拍了下来,成为了苏联解体标志性的一幕。当戈尔巴乔夫念完后,他恍恍惚惚的走下了台,仿佛丢了魂似的。

 

他在2001年接受采访时说道:

 

“您知道吗,猫是如何收拾被逮住的老鼠的:老鼠已经流血了,猫还在不断折磨它,却又不想马上把它吃掉,只是想羞辱它。叶利钦就是这样对待我的。”

 

苏联体制“培养”了他,他和它的同僚们却搞垮了苏联。离开了这个体制,戈尔巴乔夫什么也不是。叶利钦毫不客气地把他从办公室赶走。之后他就搬到了柯西金路一套80平米老房子里。自食其果的是,1998年的金融危机,让他积攒了大半辈子的积蓄化为乌有,戈尔巴乔夫从此彻底成为了一介平民。为了生存,他利用自己的身份博人眼球,和外孙女一起为美国必胜客拍广告,之后又为LV包代言。甚至,他还进军影视行业,在一部还原苏联解体的名叫《战争之王》的电影中扮演戈尔巴乔夫(他自己)。

 

 

此时,我更加钦佩上世纪50年代毛主席对苏联“卫星上天,红旗落地”的精准预言。

 

似乎理解了,为什么王震几天吃不下饭,感慨道:

 

“在六、七十年代,毛主席曾几次当面对我讲,‘王震呀,这样下去,搞不好,会有千百万人人头落地哩!’,那时候,我楞是不信,以为是老人家在吓唬我们。现在,我信了。血淋淋的事实已经向我们证明,政权夺取了,还可能丢失。毛主席至少比我们早看五十年。”

 

苏联亡党亡国,怪人不如怪己。毛主席在《矛盾论》中有这么一段话:

 

“外因是变化的条件,内因是变化的根据,外因通过内因而起作用。鸡蛋因得适当的温度而变化为鸡子,但温度不能使石头变为鸡子。”

 

美国人再阴险,根子还是苏联内部出了问题。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外债高起、贪污腐化······这些都是苏联屁股上自己拉的“屎”,没有这些“屎”,美国再厉害,也挑动不起来。或者我们可以问一句,为什么美利坚联邦共和国不解体呢?苏联前部长会议主席雷日科夫称:

 

“苏联内部已经有了“第五纵队”,如果只靠外部力量想毁灭苏联,是不可能的。”

 

 

戈尔巴乔夫(右一)和里根(右二)相谈甚欢,谈笑风生

 

戏剧的是,苏联解体后,时任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盖茨飞到莫斯科,骄傲地在红场散步,留下了发人深省的一句话:

 

“我们知道,无论施加经济压力,还是进行军备竞赛,甚至用武力也拿不下来,只能通过内部爆炸来毁灭它。”

 

作者:新青年2020 ;来源:新青年8341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善之渊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烽火HOME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