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党政建设 > 阅读信息
天眸:恒大许家印给民营企业党建的警示
点击:  作者:天眸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10-10 10:23:13

 

1.jpg

【摘要】许家印们把党组织办成了吃自己的饭、穿自己衣、为自己打工的政治队伍。是党指挥老板,还是老板指挥党?这恐怕是所有民营企业的党组织今天必须解决的根本问题。


恒大许家印被抓捕的暴雷,给未熄灭的联想事件大讨论火上浇油,让这场史无前例的群众自发性大讨论掀起新的热潮,亿万网民中有我一个54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两年中发表过《检验“改革先锋”柳传志的改革路》、《病树前头万木春—— “联想事件”的若干警示》等十多篇有关文章,今天针对恒大集团党委和下设的38个二级党委、1133个党支部、12075名党员进一言:你们把党的旗帜插在恒大各部门迎风飘扬,眼睁睁地看着党委书记许家印花天酒地、纸醉金迷,“眼看他起高楼,眼看他宴宾客,眼看他楼塌了”。你们的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呢?你们这些党员的模范作用呢?

这让人联想起柳传志任联想集团党委书记时,党委下设3个二级党委、6个党总支、76个党支部,共2144党名。联想事件大讨论中不少人质问联想的党组织和党员在干什么?遗憾的是,两千余党员一直装耷作哑无一吭声。现在人们又问恒大万余名党员做何贵干?竟也一样,无一人站出来回应。这让我们由此把眼光投向某些私营企业党组织,他们把党建布置得一个比一个豪华,在“七一”或清明还都约定成俗地举臂重温入党誓词,可下来之后该怎么干还是怎么干,把毛主席“为人民服务”宗旨和“为共产主义理想奋斗终身”的党章束之高阁,把党的方针原则和政策法规抛之脑外,只管在资本老板面前点头哈腰、唯命是从。

这如同袁世凯的小站练兵——
领队者每逢操练时在队伍前喊道:“吃谁的饭?”

众喊:“吃袁大人的饭!”

“穿谁的衣?”

众喊:“穿袁大人的衣!”

“为谁练兵?”

众喊为“为袁大人练兵!”

“为谁卖命?”

众喊“为袁大人卖命!”

袁世凯得意地把手一挥:“开始练兵。”

许家印们把党组织办成了吃自己的饭、穿自己衣、为自己打工的政治队伍。是党指挥老板,还是老板指挥党?这恐怕是所有民营企业的党组织今天必须解决的根本问题。

毛主席早在1944年《为人民服务》开篇的第一句就明确指出“我们的共产党和共产党所领导的八路军、新四军,是革命的队伍。我们这个队伍完全是为着解放人民的,是彻底地为人民的利益工作的。张思德同志就是我们这个队伍中的一个同志。”今对照许家印所领导的恒大,这个队伍完全是欺骗和剥削人民的,是彻底地为个人利益工作的。许家印就是共产党队伍的叛徒、内奸。

从联想到恒大事件,是在一个很大的历史背景下所引发的一系列网络舆情,之所以成为街头巷尾议论的焦点,根本原因是40多年摸着石头过河的改革开放今水落石出,推出了具有象征意义的风标人物,却让人们彻底失望了。许家印被树为全国劳动模范,荣获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等一系列称号,并当选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常务委员会委员,天安门观礼阅兵。这与“柳教父”一样,深深触动了全社会的质疑和拷问。

如果说“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就是许家印这样的标杆,如果说民营企业党组织就是恒大这样的模样,人民是接受不了的。好在劳动大众在经历过的40年改革开放后已分辨出谁好谁坏,认识到“不管黑猫白猫”的改革理论是靠不住的,像许家印们这样的恶猫不但救不了中国,而是要把中国拉回民国时代两极分化的苦难深渊。回头看陈永贵、王进喜、雷锋、焦裕禄这些毛泽东时代的劳动模范才是立得住的,毛主席开创的奔向共同富裕的社会主义道路才是破旧立新的改革正道。许家印们的反面教育,让人们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为什么一再强调不忘初心,这个初心就是毛主席为代表的第一代共产党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多少革命的先烈,为了建立一个共同富裕、公平正义的社会主义国家的初心,付出了太多太多的血汗和生命啊!民众岂能容忍像许家印们这样的“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改革先锋”忽悠重返两极分化的回头路?据2023年中金公司报告,如今中国14亿人口的92.7%只占有总财富的7%,而总财富的67%都被许家印们这样的总人口0.3%极少数富人占有,两极分化到了如此地步,何谈“共同富裕”?人们看清了许家印们打着共产党的旗号,背弃共产党人的初心,为一己之私,祸国秧民,必然被人民所唾弃,被时代所唾弃。

一叶落而知天下秋,许家印被抓,其他披着党员干部外衣的不法资本家被绳之以法的日子也为期不远了。许家印们这样的党委书记,恒大这样的假党组织,敲响了民营企业党组织生死存亡的警钟。老百姓说,养鸡为了下蛋,养狗为了看家,恒大这样的党组织形同虚设,到底姓党还是姓私?这些党员干部初心何在?党性何在?类似恒大这样的作用或起反作用的民营企业党组织又何止两个,给党的形象威信带来严重的损害。

中国共产党建党时仅50多名党员,历经百年风雨,壮大为世界最大的执政党。截至2022年,中央组织部公布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804.1万名,党的基层组织总数为596.9万个。但今天党员的质量大幅下降,各行业出现买党票买官的行情不是什么秘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也正在丧失。恒大这样的党组织阵地沦陷的教训,逼迫我们必须对民营企业党组织状况进行清理和整治,下决心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解决“是党指挥老板,还是老板指挥党”的根本问题,纯洁的队伍,加强党战斗力。当然,乡村里、学校里、军队里、机关里的党组织也需要全面整顿,深化自我革命。亡羊补牢、犹为未晚,这个时候整党还来得及,否则将悔之晚矣!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修订稿,作者授权发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