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习近平:保护好中华民族精神生生不息的根脉
点击:  作者:综合    来源:昆仑策网【综合】  发布时间:2019-08-22 11:59:14

 

1.webp (12).jpg


这两天,习近平总书记继续在甘肃考察调研。20日,来到嘉峪关关城、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山丹培黎学校、山丹马场。21日,又来到武威市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区富民新村,随后乘车前往八步沙林场。

 

 

 

习近平:保护好中华民族的象征

 

正在甘肃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20日上午来到嘉峪关关城,察看关隘、建筑布局和山川形势,听取长城文物遗产保护和历史文化传承弘扬情况介绍。

习近平强调,
当今世界,人们提起中国,就会想起万里长城;提起中华文明,也会想起万里长城。长城、长江、黄河等都是中华民族的重要象征,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标志。我们一定要重视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保护好中华民族精神生生不息的根脉。

1.webp (13).jpg 

 


1.webp (14).jpg
1.webp (15).jpg

 

 


习近平: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

 

 

习近平总书记20日来到张掖市高台县,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再现了当年西路军英勇奋战、血决祁连的那段悲壮历程。

1.webp (16).jpg
1.webp (17).jpg
1.webp (18).jpg

习近平仔细端详,深情回顾西路军的英雄事迹。他强调,
我心里一直牵挂西路军历史和牺牲的将士,他们作出的重大的不可替代、不可磨灭的贡献,永载史册。他们展现了我们党的革命精神、奋斗精神,体现了红军精神、长征精神,我们要讲好党的故事、红军的故事、西路军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

 

1.webp (19).jpg
1.webp (20).jpg

正在甘肃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20日来到张掖市高台县,瞻仰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碑和阵亡烈士公墓,参观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离开高台县城时,当地群众闻讯赶来,挤满街道两侧,激动地向总书记挥手欢呼,许多群众挥舞着国旗,高呼“祖国万岁!”“中国共产党万岁!”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看到热情的群众,习近平临时停车,走下车来同群众亲切握手,向大家频频致意,人群中爆发出更加热烈的掌声欢呼声,整个县城变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1.webp (21).jpg

习近平:职业教育大有可为,
我支持你们!

 

20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了张掖市山丹培黎学校。习近平强调,
西北地区因自然条件限制,发展相对落后。区域之间发展条件有差异,但在机会公平上不能有差别。要解决这个问题,关键是要发展教育,特别是职业教育。我国经济要靠实体经济作支撑,这就需要大量专业技术人才,需要大批大国工匠。因此职业教育大有可为。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希望你们继承优良传统,与时俱进,大有前途。我支持你们!

 

1.webp (22).jpg
1.webp (23).jpg
1.webp (24).jpg

 

习近平:西部生态安全屏障,
这是国家战略定位

 

夕阳下的山丹马场,山川壮美,草肥马壮。正在甘肃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20日傍晚来到中农发山丹马场有限责任公司一场,实地察看马场经营发展情况,听取祁连山生态修复工作。习近平表示,
这些年来祁连山生态保护由乱到治,大见成效。来到这里实地看一看,才能感受到祁连山生态保护的重要性。祁连山是国家西部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这是国家战略定位,不是一省一地自作主张的事情。甘肃生态保护工作体现了新发展理念的要求,希望继续向前推进。我们发展到这个阶段,不能踩着西瓜皮往下溜,而是要继续爬坡过坎,实现高质量发展,绿水青山就可以成为金山银山。

 


1.webp (25).jpg
1.webp (26).jpg
1.webp (27).jpg

 

1.webp (28).jpg

 

习近平:了解易地搬迁群众生产生活及脱贫致富


21日上午,习近平来到位于祁连山脚下的甘肃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区富民新村,调研这里的生态移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情况。
富民新村安置了来自古浪县8个乡镇4500余人,他们曾经生活在古浪南部的高深山区,那里自然条件恶劣,行路难、就医难、上学难、饮水难、就业难始终困扰着他们。
搬到基础设施齐全的富民新村后,他们不愁吃,不愁穿,教育、医疗和住房也都有了保障……
1.webp (29).jpg
从“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到“换一方水土富一方人”,黄花滩生态移民区建起了日光温室种植果蔬,搭起了舍栏饲养禽类、养殖牛羊。到去年底,富民新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5000余元,全村已实现脱贫559户2188人。
自2012年以来,像富民新村这样的移民新村和绿洲生态移民小城镇,在黄花滩生态移民区已经建成13个,这里的人们正在向着更加幸福的生活奋斗。
1.webp (30).jpg
1.webp (31).jpg
1.webp (32).jpg
1.webp (33).jpg
1.webp (34).jpg

习近平:实地察看治沙造林情况

21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又来到甘肃省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实地了解治沙情况,并与三代治沙人一同挥锹治沙。


 

河西走廊的东端,腾格里沙漠的南缘,有一个大风口叫“八步沙”。上世纪80年代初,这里寸草不生,狂沙肆虐。风沙侵蚀着村庄和农田。

 

1981年,六位老汉开始治理这片沙海,以联户承包形式组建八步沙集体林场。一代人,两代人,三代人,他们将荒漠变成了绿洲。


△治沙初期,行在沙漠、吃在沙漠、住在沙漠


最初,六老汉“人背驴驮”,带着树苗、草种和工具挺进沙漠。如今,拖拉机作业、机械压沙,治沙实现了现代化。

1.webp (35).jpg

△机械化操作治沙


榆树、柠条、沙枣……林场的植物丰富多样。
他们还在“沙漠卫士”梭梭的根部接种寄生植物肉苁蓉,这种药用价值极高的植物有“沙漠人参”的美誉,治沙的同时又创造了经济价值,探索出了一条致富的“沙产业”。
如今的八步沙,已累计治沙造林21.7万亩。未来,这里的治沙人们还将继续挺进大漠,让这条绿色玉带延伸到更广更远的地方。
1.webp (36).jpg
1.webp (37).jpg
1.webp (38).jpg
1.webp (39).jpg

 

戳图了解八步沙林场和“六老汉”故事↓↓

 

1.jpg

(来源:昆仑策网【综合】,转编自新华社、新华视点、央视新闻)

 

2.webp.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