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东方红》之道,原子弹之器与赫鲁晓夫下台
点击:  作者:李克勤    来源:济学  发布时间:2019-10-17 10:18:29

 

        李克勤(jixuie)题记:19641016日我国爆炸了第一颗原子弹,那天毛主席周总理等中央首长正好在人民大会堂接见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演职人员,毛主席让周总理去告诉大家,人们兴奋之情,以至于周总理不得不说跺脚不要把地板跺塌了!有意思的是,就在同一天,赫鲁晓夫下台,这是巧合?赫鲁晓夫从反面证明了《东方红》之道的意义。

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

 

 

 

在人们欢呼时,周总理还在不断示意大家不要太激动。

可见,当时中国人民扬眉吐气的自豪感,有多么强烈。

《东方红》是逻辑在先于原子弹的研制,没有《东方红》之道,何来原子弹之器?

歌曲《东方红》来自老百姓,是中国老百姓对毛主席共产党颂歌,是发自内心的,没有任何虚假成分。

在道层面,毛主席领导中国共产党深悟天之道——人民之道。

人民就是毛主席心中永恒的上帝

毛主席在著名的《愚公移山》里指出:

我们宣传大会的路线,就是要使全党和全国人民建立起一个信心,即革命一定要胜利。首先要使先锋队觉悟,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但这还不够,还必须使全国广大人民群众觉悟,甘心情愿和我们一起奋斗,去争取胜利。要使全国人民有这样的信心:中国是中国人民的,不是反动派的。

中国古代有个寓言,叫做"愚公移山"。说的是古代有一位老人,住在华北,名叫北山愚公。他的家门南面有两座大山挡住他家的出路,一座叫做太行山,一座叫做王屋山。愚公下决心率领他的儿子们要用锄头挖去这两座大山。有个老头子名叫智叟的看了发笑,说是你们这样干未免太愚蠢了,你们父子数人要挖掉这样两座大山是完全不可能的。

愚公回答说:我死了以后有我的儿子,儿子死了,又有孙子,子子孙孙是没有穷尽的。这两座山虽然很高,却是不会再增高了,挖一点就会少一点,为什么挖不平呢?愚公批驳了智叟的错误思想,毫不动摇,每天挖山不止。

这件事感动了上帝,他就派了两个神仙下凡,把两座山背走了。

现在也有两座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大山,一座叫做帝国主义,一座叫做封建主义。中国共产党早就下了决心,要挖掉这两座山。

 

我小时候都背过《愚公移山》,慢慢长大以后发现,毛主席的的确确一辈子始终把人民当做上帝的。

毛主席在1959年写给各省、市、自治区党委第一书记的《党内通信》中说:

我们的公社党委书记同志们,一定要每日每时关心群众利益,时刻想到自己的政策措施一定要适合当前群众的觉悟水平和当前群众的迫切要求。凡是违背这两条的,一定行不通,一定要失败。

这段话有着深刻内涵,离开了上帝——人民,不顾及人民的觉悟和迫切要求,即使在干部那里想得通说得通,还是会行不通,还是无法道器变通——“一定要失败

这个失败,有时候短期开不出来,长期就一定会看出来。

毛主席看准了这一点,所以就不断提示人们,以至于有些人厌烦了,一直到毛主席去世多年之后,才恍然大悟。

请看原子弹研制过程:

视频

中国的原子弹研制,无疑是《东方红》之道指引的道器变通,其道器变通之变的特点是社会主义大协作,这是前无古人的创新,也是创业,连世界顶级科学家钱三强、邓稼先,都和普通老百姓一样艰苦奋斗,名副其实的知识分子工农化。

我们来看苏联,赫鲁晓夫上台时,也有原子弹,综合国力比中国强得多,结果呢?

先是赫鲁晓夫被他的同事赶下台。

接替赫鲁晓夫的勃列日涅夫,虽然在器层面有所改进,但依然走的是脱离列宁斯大林之道——没有赫鲁晓夫的赫鲁晓夫修正主义路线。

这条路线,从道层面分析,就是脱离了人民这个共产党的上帝。这就让苏共从根上,发生了质变——道变也就此发生。

周总理在19738月中国共产党第十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里指出:

 恩格斯说得好:“无产阶级的发展,无论在什么地方总是在内部斗争中实现的”。“谁要是象马克思和我那样,一生中对冒牌社会主义者所作的斗争比对其他任何人所作的斗争都多(因为我们把资产阶级只当作一个阶级来看待,几乎从来没有去和资产者个人交锋),那他对爆发不可避免的斗争也就不会感到十分烦恼了。”(《马克思恩格斯全集》中文版第三十五卷380页)

......

 “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美苏两霸的野心是一回事,能不能做到是另一回事。想吞掉中国,咬不动;对欧洲、日本,也咬不动,更不要说广大的第三世界了。美帝国主义从侵朝战争失败以后就开始走下坡路,它公开承认自己日益衰落,不得不从越南撤退。

 

到了1991年,苏联解体。

当时,苏联的原子弹威力甚至超过了美国,苏联的军队也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可为什么会解体呢?

原子弹之器背后的道,难道不值得深思吗?

光凭原子弹能解决问题吗?

中国共产党与苏联共产党的区别在哪里?

至今还有人炫耀中国的GDP如何增长快,中国的武器如何如何?

想一想苏联解体前的情况吧,那个时候苏联道器变通之器,比美国还厉害,可结果呢?

难道那是列宁斯大林的过错?

难道赫鲁晓夫造成苏联的道变不存在?

难道不该从《东方红》之道里感悟一下吗?

1965219日,毛主席在会见坦桑尼亚总统尼雷尔时谈到上帝问题时再次说:

上帝就是人民,人民就是上帝。

1975108日,毛主席在会见南斯拉夫客人时再次强调说:

人民就是上帝。

据在毛主席身边做摄影工作的舒世俊回忆,有一次到下面调查,毛主席严肃地对干部说:

县太爷要为民办事,不能当官做老爷,不深入下层,只坐在家里听汇报,象牙塔里的干部是不了解民情的。】

然后,他突然问地方干部:

【你们信不信上帝?】

大家只是鸦雀无声地呆坐着,毛主席对大家说:

【你们不信,我信!

干部们惊呆了,没人吱声。毛主席望着大家深情地说:

这个上帝是谁?他就是人民!谁惹怒了上帝,上帝是不留情面的,他必定要垮台!

毛主席的这个话,是真理,苏联的教训就在眼前——那是赫鲁晓夫代表的苏联修正主义路线的必然结果。这难道还想不通吗?还说不通吗?赫鲁晓夫那一套行得通吗?

再回到《东方红》之道,请注意,中国人民的政治敏感性,是无与伦比的,人民时刻关注《东方红》歌曲,因为这与人民的命运息息相关。

这个道理,其实很简单,得民心者的天下嘛!

喜欢赫鲁晓夫的人,自以为聪明,自以为手里有了原子弹,就忽视人民,结果呢?

天知道——天就是人民群众——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群众是真正的英雄

 

196410月,时刻回响在中国上空的《东方红》,在人民大会堂舞台上以空前的姿态出现了,与万里之外戈壁滩上原子弹的爆炸轰鸣,在曾经灾难深重的神州大地上,交相辉映,叠加共鸣。汇成了一声震撼世界的东方巨响。这是《东方红》之道的器化,至今依然在影响着中国人民的道器变通。这的确使某些人十分沮丧。这实在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太阳从东方升起,所以东方红,这是谁能改变的呢?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