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任正非:5G只是“小儿科”,未来华为战略要地在人工智能
点击:  作者:凤凰网财经    来源: 秦安战略 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9-09-28 11:16:11

 

          一杯咖啡吸收宇宙能量926日下午1500,第二期《与任正非的咖啡对话》在华为坂田总部举行,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携华为战略部总裁张文林与美国人工智能专家Jerry Kaplan和英国电信前CTO Peter Cochrane进行了面对面的对话。

本期对话的主题是人工智能,任正非表示,5G只是小儿科,人工智能才是未来的大产业,才是华为战略要地。

1、人工智能处于萌芽阶段,要给新技术以信任和宽容

任正非在对话人工智能领域学者时表示,人工智能处于萌芽阶段,华为在5G方面投入了巨大的力量。5G本身是一个工具,要用时间证明人工智能、5G等为人类创造了财富,人们要给新技术以信任和宽容。

任正非说:今天,人工智能刚刚发出一个新芽,人类社会最初出现超级计算机、超级程序和超级连接的时候,使人工智能有了机会。60年的梦想今天终于有了机会,刚刚才萌芽。

2、人工智能只会给社会创造更大财富

很多人担心人工智能会取代自己的工作,对此,任正非表示,人工智能只会给社会创造更大财富,提供更大的效率。既然有了更多财富和效率,就业就会有别的渠道。

同时,任正非表示,人工智能会影响和塑造国家的核心变量,会变成整个国际社会和社会结构发展的动力。人工智能的发展能为一个国家的基础能力:教育、人才、基础设施等给予支撑,这个时代到来以后,会使人类社会变得更加繁荣。

关于就业问题,任正非认为在人工智能时代需要提高教育水平,每个国家都要在这方面努力,不见得一定是大国才会成功。我认为很多中小国家由于人工智能的实现也能够很大程度地提高生产能力,只要有更大创造财富的能力,就有更多人的机会。

3、全世界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希望在人工智能领域不要再起冲突

人工智能会不会拉大国家之间的差距?任正非的回答是肯定的。人工智能技术涉及到教育、人才的培养,以及基础设施的建设。基础设施建设需要大量的投资,投资不够,软件再好也只能相当于你有汽车但是没有马路。

对于人工智能出现后造成的世界财富的分化,任正非建议要制定一些世界规则,让相对富裕的国家对贫穷的国家进行帮助,比如在教育、医疗等领域。

最后,任正非表示,在人工智能领域,华为希望和全世界在同一个起跑线上共同起跑,在这一路上我们可能会超越,但希望不要再起冲突,希望共同的为人类提供服务。

 

对话中,嘉宾还就5G的发展、华为的未来等多个热点话题展开讨论,以下为任正非精彩观点汇总:

谈全球经贸合作

4、任正非不认为全球技术会脱钩:美国供应零部件,华为一定会买

关于未来世界的技术会不会脱钩的问题,任正非的判断是不会。任正非表示:如果产生脱钩,我是并不赞成的。美国公司要是供应零部件,我是一定要买的,不会走完全自力更生的道路,现在是临时的状态行为,长期是会融入这个社会,这个世界。

5、任正非:希望不要在人工智能领域出现第二个实体清单

任正非表示,5G是小儿科的事情,未来最大的产业是人工智能。希望不要在人工智能领域不要出现第二个实体清单。不要再出现冲突,要共同给新社会提供服务。

6、任正非:5G不是授权所有西方公司,而是一家美国公司

对于有报道称华为将5G技术授权给其他公司时,任正非表示,5G不是授权给所有的西方公司,而是一家美国公司。引入强大的公司,会提醒我们19万员工谁也不能睡懒觉,狼撵着羊跑,羊才会健康。真把华为打垮,我是真高兴。说明世界真的伟大了。如果没有打垮华为,羊就失去了竞争力。所以,我不担心。任正非表示。

 

谈华为的发展

7、任正非谈鸿蒙是否会为终端提供服务:还在试验中

任正非表示,鸿蒙系统已经经历了七八年的开发,这个系统的目的是为了将来的物联网、工业控制来使用,所以它最大的体现就是低时延。但鸿蒙会不会走向为终端提供服务的道路,现在还在试验中,如果谷歌开放安卓系统,华为还会使用。

8、任正非:谁也不能睡懒觉 睡懒觉起来可能就死了

任正非表示,谁也不能睡懒觉,睡完懒觉起来可能就死亡了。我不担心出现强大的竞争对手,甚至可以把华为打垮,真把华为打垮我是真高兴,就说明世界更加强大了。但如果华为没被打垮,就说明华为跑得很快。所以我不感到竞争对手会产生威胁,反而给我一种鞭策,促使我前进。

9、任正非:华为不是上市公司 不谋求漂亮的财务报表

任正非在对话中表示,华为并没有想做商业的独家霸权,华为也不是上市公司,不谋求漂亮的财务报表,谋求的只是实力增强。

 

谈社会其他行业的发展

10、任正非:基因技术会在未来二三十年产生大突破

谈及基因技术的发展,任正非表示:在我们这个时代,基因技术会在未来二三十年取得非常大的突破,对生物科技、生命科技、纳米医疗都会起到巨大的作用。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如果电子科技等发展更精密的时候与基因结合起来,这个社会形态会变成什么样子,我们根本就不可能想到。

11、任正非:应该出台隐私保护法,主权国家有权管理自己的数据

关于数据隐私保护的问题,任正非表示:不同国家对数据隐私保护是不同的。中国过去是落后的,现在变得更开放,每天把任何事情放在网上,这就是中国年轻人与我们的区别,什么都不需要保护。一个主权国家对信息怎么管理,这是每个国家的标准,不能跨国家要求。主权国家有权对自己的数据进行管理。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