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后沙:波兰配合美国针对华为?是不是贱?
点击:  作者:后沙    来源:后沙  发布时间:2019-09-10 09:53:40

 

        波兰是个命运多舛的国家,一次次灭国,一次次复国,给人印象挺可怜的,1990年摆脱苏联卫星国地位,据说就此真正独立了,将美国视为再生父母,身处欧洲,心系北美,全然忘了自己摆脱不了德俄夹击的处境。

 

被美国加封为东欧民主橱窗的波兰,并没有真正走向独立,事实上,它只是从苏联的卫星国转化成了美国的附庸国。

如果说乌克兰抱紧了美国的左腿,波兰则抱紧了美国的右腿。

91日,波兰政府在首都华沙毕苏斯基广场(胜利广场)举行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纪念活动,邀请了美国和欧盟成员国领导人,还有一些国家驻波使节,唯独不邀请俄罗斯领导人。

不知道波兰打算如何向下一代解释苏联红军解放华沙这一历史事实?以当前政治关系来处理历史事件,只能说,欧洲的二战纪念活动已经完全变味。

本来特朗普要亲自到华沙走一趟,波兰媒体早就欢欣鼓舞,感谢天子临幸。可是老头临走前又变卦了,说家里有飓风,不来了。

于是换成了彭副统领来华沙参加活动,彭副统领醉翁之意不在酒,他只惦记两件事:

一,全力封杀华为等中国企业参加欧洲5G网络建设。

二,全力阻止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建设。

华为5G北溪2”是白宫的两个心病,这两件事毫无关联,却都触犯了美国的利益,又都事关欧洲诸多国家,美国无力凭一己之力去破坏,所以要拉几个帮手。

美国在欧洲封杀华为和北溪2”的手段几乎一样:

一,要各国强行停止与中国,俄罗斯企业的合作,为了民主大家可以不用5G网络,可以不用天然气。

二,如果大家一定要用(真讨厌),那么美国将给出替代方案,天然气从美国进口,5G网络与其它通讯科技公司合作。成本算什么?时间算什么?效率算什么?安全是最重要的。

是俄罗斯想用能源控制欧洲,还是中国想用5G窃密?到底是谁心里有这种想法?贼看谁都像贼。

波兰对北溪2”的坚决反对态度就不说了,现在它对与华为合作又动摇了。

波兰与美国在92日就5G相关问题达成协议,并发表联合声明。尽管没有对华为指名道姓,但所有人都知道该声明是针对华为的。

 

彭副统领在与波兰总统杜达共同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波兰协议将为欧洲其他国家树立一个至关重要的榜样!

这朵小红花给波兰戴上,就是告诉欧洲国家:看看,看看,你们这些坏学生,一点都不听话,要努力向大波波同学学习。

波兰在与华为合作问题上一直犹犹豫豫,反反复复,既要考虑与中国合作关系,又要考虑欧盟整体态度,还有与华为合作带来的经济利益。

而美国施加的政治压力,是波兰政府难以承受的。下个月13日,波兰将举行议会大选,虽然执政的法律与司法党(PIS)民调领先,但如果波兰政府不满足美国要求,那么街头运动,自封总统(总理)这此民主手段是不是要尝一尝?

上周,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就跑到了瑞典,打算让爱立信投资建设波兰的5G网络,他清楚美国人来华沙的目的。

92日与美国签署关于网络安全协议后,波兰总统杜达在记者会上回避了关于华为间谍活动的证据问题。这个完全由美国捏造的罪名,连五眼联盟核心--英国,欧盟双核-德国法国都不支持,波兰也不敢走得太远。

但在美国的政治压力和小恩小惠下,波兰又犯了老毛病:站错队

416日,波兰网络安全部门负责人卡罗尔奥肯斯基表示,波兰不会将华为排除在5G建设之外,因为政府无法为运营商提供更换华为设备的资金。

7月中旬,波兰最大的电信运营商PLAY表示,禁用华为不但会导致成本剧增,而且会有技术问题,目前也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华为存在安全隐患。

如果波兰拒绝华为意味着什么?

一,直接经济损失85亿欧元,民众通信成本增加两倍以上。华为2004年就已进入波兰,波兰是华为在中东欧的大本营,双方合作深度日益加强。

二,5G建设将落后平均速度3年,经济数字化进程落伍。

简直说,波兰拒绝华为就是割自己的肉去喂白头鹰,而且将成为欧洲5G沙滩上唯一的一位裸泳者,这就是彭副统领所说的榜样

美国会给波兰什么补偿?顶多将德国军事基地迁往波兰,增派驻波美军人数,满足一下波兰成为欧洲大国的虚荣心。

但大国地位对波兰有什么好处?德国极右翼选择党正在地方选举中连连占优,谁敢说几年后他们不会上台执政,德国极右翼对波兰是有领土要求的,俄罗斯则将极力强化军事力量的波兰视为战争第一目标,波兰再跟中国关系出现负面变化的话,大波波以为自己的命真的很硬?

 

华为5G建设,根本不是什么安全问题,技术问题,而是政治问题,是美国全面遏制中国发展的战略一部分。

波兰跟美国搞这种联合声明,就成了小帮凶,尽管披着安全风险外衣留了余地,但除了美国,没有人会对此感到愉快。

德国默克尔6日访问北京,5G建设合作肯定也是议题之一,美国在欧洲搞反华为传销活动,已经拉不到下家了,波兰这时要是觉得这是争宠的好机会,那是鬼迷心窍了。

中国肯定会给波兰压力,希望大波波能冷静,理智,务实,但愿吧!

大波波有逢赌必输的天赋,跟意大利相反,它总是站错队,是一盏指路明灯。

波兰跟过的老大都没有好下场。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