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猫眼看天下:热衷于邀请公知大V的都是些什么人?
点击:  作者:catdiscuss    来源:猫眼看天下  发布时间:2019-08-30 12:05:55

 

        邀请公知大V来为党政干部、宣传工作者来培训讲课、参加活动,这种情况由来已久,甚至已经成为一些地方党政领导的常规动作。随着网络舆论生态矛盾的日益尖锐和复杂,以及中央多次关于加强网络安全、强化意识形态工作机制的落实要求,请公知讲课这一现象日益成为网民关注和口诛笔伐的话题。

这里不得不先介绍一下所谓公知,其实是一个被网络玩坏的词。本意为公共知识分子,怎奈网络这么年却被一帮所谓名人、学者、专家、教授、律师以及前记者、前法官等弄得乌烟瘴气,黑白颠倒。绝大多数公知人物都有一个比较体面的光环,而事实上他们中很多人却仇视执政党,习惯性在网上发表一些带有严重立场问题的言论,并通过自身早期在网络上积攒的人气和影响力,不断煽动民怨、挑动对立、割裂社会割裂舆论场(比如很多高层领导所熟悉和认可的两个舆论场论),更有甚者,长期致力于抹黑军队和警察,与无良霉体一起拼命夸大社会阴暗面,片面并将此归咎于现行的国家体制。

这些大大小小、门类繁多的公知大V们,很多都是通过各种网上网下的场合,推动弱化法制、煽动仇警仇权,动摇我党执政基础并最终达到不可告人的目的。而他们在生活中却总表现出一种学者专家的派头,通过多年以来的苦心经营打造出正面的形象,从一开始迷惑成千上万的网民到逐渐迷惑了很多不懂网、不学网、不用网的各级党政领导干部,成为网友们公认的两面人、骑墙党和推墙派。

近日,东北某地官方开展了一个邀请网络意见领袖助力文化传播的活动,邀请了数位他们眼中的网络意见领袖。结果,其中两个人的出现,让网络一片惊呼。

 

一位是在网络久负盛名的江西九江市公安局的段郎,一位是同样名声显赫的乔志峰。猫眼看天下尚无法得知营口当地官方是通过何种渠道、何人介绍与这两位大名鼎鼎的公知大V牵上线的,但仅从网络上这些年来对这两位公知的评论,无疑是极其具有争议的。

关于这两位,相信几张图就能说明很多问题。

 

上图中的杨恒钧是何人?简单一句话就知道:8月月23日,澳籍人员杨军涉嫌间谍犯罪被北京市国安局逮捕。对,你没看错,就是这位。
与台毒分子眉来眼去以及在网上造谣传谣的事,这位披着警服的公知没少干过。

 

图要一起看才能看得全

 

点评江苏的事儿被江苏警方辟谣:子虚乌有!

 

说到河北的事,央视辟谣来了:子虚乌有!

 

 

又说到浙江杭州的事,被江宁婆婆辟谣:子虚乌有!

 

杭州一天被偷8个孩子,这种事居然有人信,还有人传。

 

说国家的事儿,被网友批评不实

 

奇葩言论

 

被网民扒出来移花接木图片的虚假新闻

 

看看网友们的评论

 

再看看当地官方对他的评论

 

炫耀

再看另一位公知。

 

 

 

看看吧,这就是营口官方邀请的网络意见领袖。问题来了,是谁请的呢?

知名媒体人韩东言是这样说的:这个项目的负责人,跟我比较熟,满满的正能量,是个女孩子,但是,必须承认她很年轻没经验。当网民曝光段乔的问题时,策划方非常后悔,积极采取补救措施。目前的情况是这个活动暂停,内部整改总结教训。营口有礼是一个很好的活动策划,但是因为用人失误,被网民批评,他们表示虚心接受批评,积极挽回声誉,吸取经验教训,继续做好工作。猫眼看天下觉得吧,也别把责任都推到一个女孩子身上,她的领导就不审核么?

类似的事儿并不少见。

如某年广州城管居然请到了公知罗亚蒙来讲课。

 

 

又如某年某地官方请的是祝曹两枚公知,结果还算好。

 

 

看来,这些公知人缘不错啊!

 

无独有偶,也是最近,某省官方邀请公知曹某人及臭名昭著的某某新闻所谓专家讲课,立刻有网友将曹某人曾经辱毛反D的光辉身世扒出来晒在网上,而那家某某新闻刚刚因为篡改新闻标题被网友指责与境反华势力内里外合搅乱香港舆论。面对网上汹涌的批评流浪潮,该地官方始终保持沉默,假装没有看到,一声不吭,该请照请,该讲照讲,不为所动。

热衷于邀请那些公知的人到底是些什么人?至少有三点是可以明确的。

一是有决策权的人。一般的人也没这么大的能量,又是邀请函又是吃宿行,又是讲课费的,慷国家之慨,助推墙之力。

二是不懂网络的人。基本上平时只满足于捧个手机看看新闻看看段子看看视频然后大发感慨或傻傻对着手机笑的。

三是被公知洗脑多年成为公知粉的人。毫无意识形态斗争意识,政治立场模糊而且听不进不同意见,坚持认为自己才是最正确的。

类似的事件一而再再而三地发生,到底问题出在哪里,谁来负责这样的身份甄别审核?出了这样的问题谁向哪个部门举报?猫眼看天下上网这么多年,这些问题也一直没有搞清楚。潜伏电视剧中,余则成有一句经典台词:让一个小混混骗点钱财这没什么关系,要是让外人说我们保密局都是一些不学无术的饭桶,我们就是党国的罪人。

此文也许会触及一些人的痛处,无妨,良药苦口。当然若是实在感到不爽,删除此文对于某些人来说,也是分分钟的事。请随意。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