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香港——决战在即!香港再无董建华!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财经国闻  发布时间:2019-08-30 10:13:04

 

         香港没有政治,有的只是财阀政治,香港也没有政策,有的只有财阀政策。

香港的问题,表面上是因为修例而起,实际上是港府和财阀的博弈,这些财阀控制了香港的方方面面,把触角伸到了每个角落,附在香港人身上吸血,每个香港人都在为财阀资产的增值而努力。

伴随着香港回归20多年,司法由洋人掌控、教育由英美掌控、媒体由美国掌控、经济由财阀掌控,以修例为名,联合境外势力,逼迫港府在政策上不断的退让,让自己获得更大的利益,这才是乱港的真正原因。

01

1997年之前,香港作为内地对外的窗口,加上各种政策扶持,一跃成为亚洲四小龙之一,那时候长实、九龙仓、华人置地等企业借着政策的红利确实赚了不少钱,但由于英国殖民政府的压制,财阀们只能叫有钱人,在各行各业的影响力显然不够。

1997年之后,伴随着“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政策的实施,这些原来的有钱人把触角深入到香港的政治、经济、舆论和各行各业,成为附在香港人身上吸血的利益集团。

随着日子一天天的过,香港的经济已经完全被财阀绑架了,地产和金融成为了香港的支柱产业,财阀们控制着各行各业,甚至收租金可以收到比港府的税收还多,比如海港城日赚1亿,这样的局面是何其美好。财阀们显然想自己的利益链条不被打破,能长期吸香港人的血,奴役所有香港的普通人。

但是1000多平方公里的香港,要养活700万人,单靠地产和金融是做不到。同时香港的两极分化越来越严重,市民买不起房,年轻人看不到希望,大家躲在为财阀打工,这样的日子不是港府想看到的,这样的状况下,香港的辉煌将难以维系。

 

 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一任特首董建华在1997年的施政报告中提出:

过去多年来,金融业和房地产业,是香港经济的重要支柱,将来仍然会为香港的繁荣作出重要贡献。但是,由于香港的经济基础过于狭窄,一旦金融和房地产业受到冲击,香港经济便陷入困境。

作为船王世家走出来的商业巨子和爱国商人,首届特首董建华很清楚香港的问题在哪里。

为此,他对香港开出了良方,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比如建屋计划、数码港、教育改革、高官问责制、强制公积金制度等政策。 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就是八万五计划,每年兴建公营和私营住房不少于八万五千套,十年内全港七成的家庭可以自购住房。 这无疑重创了财阀的利益,当时,亚洲金融危机已经在东南亚各国弥漫。

 

 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爆发,香港楼市当年累计下跌超过70%60万购房的中产家庭损失高达6000亿港元,户均100万港元,忍受不了暴跌的中产家庭,在财阀的鼓动下,上街发泄不满,为了安抚负资产者、稳定楼价,1998年港府宣布冻结卖地,随后在2000年,董建华发表声明宣布正式放弃八千五计划。97年的施政报告中,董生提出来了“八万五计划”:即每年供应不少于85000个住宅单位,希望用十年时间实现全港七成的家庭可以自置居所,轮候租住公屋的平均时间由6.5年缩短到3年。 这一政策的直接效果就是:2000年首批完工85710套,2001年完工10万套(远超计划),2002年完工6.7万套。也许朋友们不知道这些数字的概念,我做一个简单对比:“1998-2007十年间私人住宅供应量也不到24万个住宅单位,而港府2000-2002三年时间就盖成了24.2万。”

 因为董生的“八万五计划”,香港的房屋供给大大增加,香港房价也从1997年的最高点到2003年,一度跌了七成! 

这个时候,今日这群港灿的父辈、祖辈们开始走上街头,怒气冲冲声讨董生的“八万五计划”,闹腾的结果是:“八万五计划”寿寝正终,而香港的房价从2003年开始了16年的逆天反弹: 今天,香港刚毕业的大学生要努力工作30年方有机会攒够首付、而后月供30年,他就可以拥有一间40平的房子! 颇具喜感的是:香港的住宅用地仅占了香港土地面积的7%,后来的几任特首曾一度提议将总占地67%的绿地拿出一部分来开发地产,被港灿否决,又有人提议填海造陆来解决住房问题,依然被港灿否决,美其名曰——要保护环境!“八万五计划”的被废,直接导致了今天这群闹事的港灿买不起房、甚至租不起房,以至于只能跑到街头嗷嗷叫,那么,数码港的被废则直接决定了依赖于房地产的香港失去了最后一次绝佳的转型良机! 1998年,董生便清醒地认识到,唯有科技方能改变香港!1999年,董生力推的“数码港计划”开始浮出水面,从台积电出走的张汝京,想要在香港数码港建厂做“中芯国际”,遗憾的是,香港人怀疑这位仁兄是炒地皮的,逼得张汝京退而求其次,那我租你们的地行不行?得到的答案是——No 

而颇具讽刺的是,前一年还怀疑张汝京来炒地皮的香港人,第二年就批准了李嘉诚之子李泽楷提出来的数码港计划,至于地皮——免费的!李家人画了一张大饼,要把这里发展成为足以睥睨硅谷的高科技中心,后来,他们确实把它建成了“中心”,只不过,数码港原本定位的“高科技中心”神不知鬼不觉的成了“地产中心”! 后来上海张江向张汝京抛来橄榄枝,成就了日后大名鼎鼎的中芯国际,也是这次华为敢于硬气直面美帝的最大功臣! 

而香港,依然是李家的城…… 

伴随着经济的好转,2002年开始,房价进入了上涨周期,如果董建华继续扩大供地,必将影响楼市的供求关系,这是财阀们不愿意看到的。恰好在同时,香港爆发了反对《基本法》第二十三条的示威游行,财阀们顺势操纵逼迫董建华下台。 为了香港的繁荣稳定,董建华退让了,2005年,董建华被迫称病请辞。 此时,香港的政治生态发生了逆转,财阀们成功的扳倒董建华,他们得意洋洋的认为有能力影响香港政策的走向,始终保障自己的利益。 如果政策偏离预定轨道,财阀们就可以通过各种渠道施加压力,比如,媒体抹黑、游行示威、甚至是暴力骚乱,就会吓住香港政府,港府顶不住围攻,早晚会让步,比如董建华就是这样败北。

香港的未来 你问我香港的未来是什么? 坦率说:我不知道未来在哪里! 历史在发展,时代在前进,当香港人只是把原因对准外面,而丝毫不检讨自己时,我不知道香港的未来在哪里!

 当年轻人因失业而焦虑,却不愿意将目光扫向内地,来内地寻找机会时,我不知道香港的未来在哪里! 当新一代香港人,口口声声把自由当饭吃,沉醉于上街、游行的行动中而不自知时,我不知道香港的未来在哪里! 当繁华不盛,而高内地人一等的心理犹在,宁可闭上眼睛也不去内地看看眼前之景时,我不知道香港的未来在哪里! 香港再无董建华 港灿求贤访逐臣,董生才调更无伦。可怜廉居数码案,不问苍生问豪绅。

02

第二任特首曾荫权,似乎就是财阀的代言人,在曾荫权任期内没有发生任何一场示威活动。 在任内,土地供应量直线暴跌,填海工程陷入停顿,每年平均只卖出8宗住宅地,土地及房屋供应出现断层,私人住宅落成量每年平均只有1.2万套,这样的供给,显然是财阀最乐见的。 曾荫权在整个任期内都没有发售新居屋(类似经适房),香港房价在直接飙升超过一倍,甚至超越了1997年的高峰,到了2018年,香港的房价收入比接近48倍,居于全球前列。

 

 在曾荫权任期即将结束的时候,爆出了他大量的向地产集团输送好处获益的丑闻,甚至一度有香港市民怀疑港府就是财阀的代言人。 这么高的房价,举全家之力,哪个年轻人能买得起,看不到未来的年轻人就要找个发泄的目标,这个目标显然是财阀,但是为什么最后就变成了朝港府发泄呢?

因为,财阀把触角深入到香港的方方面面,从教育、司法、媒体等方面都为自己服务,香港的年轻人彻底被忽悠惨了,连困境是如何造成的都没有分清楚。

曾荫权任期到了,要下台了,那选谁上去继续给利益集团代言呢?那时候的竞争者是唐英年和梁振英,一个极力美化地产商,一个为市民的未来着想,梁振英终于胜出。 2013年,梁振英在其首份施政报告指出,将加大加快资助房屋的供应,从2018年起,5年内至少供应100000套公屋,还出台了宏大的填海计划。

填海造地将会大幅缓解香港的土地供求矛盾,地价房价将会断崖下跌,这显然是财阀不愿意看到的。 财阀们有了换掉董建华的成功经验,对影响自己利益的梁振英也嗤之以鼻,用起了老套路:先抹黑,工商界集体痛斥特首,感觉这个效果不大.

 

2013年元旦,大量市民游行示威要求梁振英下台,但梁振英并未退却。

2014年,戴耀廷发起占中运动,最终行动演变成暴乱,严重冲击了港府的威信与梁振英的声望。

2016年,梁振英宣布因家庭原因放弃争取连任。 此时,香港的媒体已经坐歪了屁股,丧失了独立和公正,有奶便是娘,这些媒体背后的老板就是财阀的代理人,作为媒体的金主,只有不断的迎合财阀,谁还敢针对财阀?

财阀们又赢了,地产商、媒体、港独议员等都成为了财阀的代言人,真正苦的才是香港的普通人。

03

2017年,梁振英的继任者林郑月娥上台,她在施政报告里写到:香港楼价高、租金贵,形成巨大的生活压力,是严峻的民生问题。

于是,林郑月娥大力推行改革,将政府资助房屋(俗称居屋)的定价由目前评估市值的70%降低至52%,降低普通市民的负担。

同时,林郑月娥还公布了大规模的填海造地方针。2018年,她提出《明日大屿愿景》,其中填海计划预计建立规模达1700公顷人工岛,兴建2640万套住宅,7成为公营房屋,可供70110万人居住,这又触动了财阀的利益,甚至连代言《明日大屿愿景》的刘德华也遭到了围攻。

历史是惊人般的相似,进入2019年,财阀们蠢蠢欲动,从2月份开始就酝酿相关活动,目的就是逼迫林郑月娥下台,提前选一个为自己代言的特首。

这次的借口是反修例,可这和普通的老百姓有什么关系呢?

 

当林郑月娥撤回了修例之后,游行却演变成了暴乱,甚至财阀的代理人不加掩饰的要求:选特首、林郑月娥下台

目的不达到,决不罢休,特别是从6月份以来,场场示威活动变成了暴乱,站在一线代表港府的香港警察成为首要的冲击目标。

甚至连防暴警察借用厕所5分钟,也要被地产商和媒体大肆抨击,谁是幕后的动乱的黑手,不言而喻。

04

本次修例贸易单靠财阀能闹出这么大动静吗?

恐怕不行,财阀的常规操作就是先去寻找港独议员做代理人,寻求英美主子的支持,然后由美国CIANED进行资金和技能的支持,用金钱开路,让香港的年轻人上街卖命,最终演化成了暴力,背后是谁在主使,答案不言自明。 最先开始反修例的无非就是真的触犯了两岸三地刑罚,担心被遣送的人,利用自己的资源极力的反对修例,出钱雇佣市民上街活动。

逃到香港的内地官员和土豪、还有香港本地的财阀,香港是他们最后赚钱的乐土,岂肯轻易让自己栽进去,于是台前幕后的港独议员、法律界人士、市民一起运作了相关反修例活动。 比如,华人置业大刘开始明确反对修例,甚至提告法院。后来修例改了条款,大刘没事了,又撤回控诉,声称自己是爱国、爱港的商人。

 

 2月份到6月份,香港的暴乱还没有那么严重,大家都处于、讨论、指责、谩骂的地步,后来外逃贪官和本地财阀过关之后,修例也撤回了,而街头的抗议愈演愈烈,甚至暴力活动肆意猖獗,为什么呢?

因为,这是让林郑月娥下台的绝佳借口。 同时,香港乱起来能让美国在中美毛衣谈判上对中国极限施压更容易,还有海外资本等着香港越乱越好,最好发生流血事件,趁机做空港元和港股。

财阀、港独分子、境外势力群魔乱舞,认为是自己捞取利益的时候到了。于是, CIANED专门培训相关人员,所有人蒙面、戴口罩进行暴力活动,甚至还有相关手册、暴恐武器,用到了燃烧弹和改装的榴弹发射器,不惜制造流血事件,瘫痪香港。 从资金上, X丰银行接收美国CIANED资金流入港独组织在X丰开立的账户,为港独组织、港独暴徒提供资金。

从司法上,由双重国籍的洋法官把持香港的法治,对所有涉及暴乱的分子均保释,助长港独分子的嚣张气焰。

 

 因此,从6月份开始,暴乱分子越来越肆无忌惮、无差别攻击警察、民众、瘫痪交通、骚扰殴打市民、袭击警察,制造爆炸物、投掷燃烧瓶,甚至用榴弹发射器攻击警察……

财阀、境外势力、港独议员、乱港分子、金融集团都知道只要香港越乱他们获得的利益就越大,所以每逢示威活动最后都演变成暴力活动,也就是这样的原因,越乱越获利,这就是香港暴乱的真正内幕。

05

香港会一直乱下去吗?

肯定的说,不会! 6月份开始,中央一直坚定不移的支持港府和特首林郑月娥,粉碎了港独分子散播林郑月娥下台的传闻。

本月,中央电视台多次提及香港问题并撑警队,相关部门在深圳召开会议,呼吁各个部门坚定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支持特首林郑月娥。

 

 88日,相关部门开会的次日,久未发声的香港地产建设商会(地建会)联合17间发展商,包括华懋、长实、恒隆、恒基、合和、希慎、和记地产、香港置地、鹰君、嘉华、丽新、新世界、信德、信和、新鸿基、太古和会德丰发表联署声明,指近日香港社会因为一小部分暴力人士的行为而蒙上阴影,认为工商团体和市民大众均受困扰,故谴责日益升级的暴力行为,希望香港尽早回归安宁与法治,人人安居乐业。

89日,前警务处副处长(行动)刘业成获委任临时警务处副处长(特别职务)职位,即日生效。

89日,中国民航局向香港国泰航空发出重大航空安全风险警示,重拳出手整治支持港独的企业。

810日,汇丰银行(HSBC)大中华区行政总裁黄碧娟正式离职,此前在85日,该行首席执行官范宁(John Flint)已经辞职,同时,汇丰还公布了裁员5000人的计划。

810日,港独分子宣布取消大埔与黃大仙两场活动。

811日,港独分子组织的相关三场活动,人数不足千人,为平时的1/3都不到,甚至有港独分子悄悄溜了,剩下的激进分子黔驴技穷,最后玩命一搏; 811日,海港城实际控制人、前九龙仓集团董事局主席吴光正发出的声明,称现在的所谓活动是绑架香港人继续钻牛角尖,争取基本法以外的东西,有良心的香港市民会继续支持警察依法执法。

812日,香港警方召开记者会,透露昨日行动共拘捕11138女,合计149人。

同日,国务院港澳办发言人杨光称,昨晚香港的激进分子已经出现恐怖主义的苗头,必须坚决打击,毫不手软、毫不留情。 813日,立法会将重开,审定涉及市民的经济政策等,尽快让香港恢复平静。...... 

820日,中国香港。没有示威,没有暴力,港人生活平静。↓

 

政府一系列重拳出手后,港独分子已经穷途末路了,没了资金支持、没了欧美主子支持、失去了民心,也意味着他们的末日到了,风向转变之后,很多媒体开始呼吁理性和尊重法制等,之前的几个月可不是这么要求的。

如今,香港已经到了决战时刻,不是东风压倒西风,就是西风压倒东风,港府和林郑月娥与财阀的斗争不能失利,否则日后留给香港普通人的就是一个惨淡的经济局面,街头的脑残废青是不会懂这些的。

近人民日报连续发出了最严厉的警告,并且上传武警部队在深圳集结夏季大练兵的视频和照片。按照惯例,几次警告以后就差不多了,这场从2月份开始的闹剧可能会迅速收尾和结束。 闹剧虽然很快就会结束,但乱港的港独分子如何处置、香港的教育权和法治权如何从英美手中夺回来,有什么经验和教训要总结,这都是值得深思的事情。

新加坡律政兼內政部长尚穆根811日指出:

35年来,中国政府协助超过56亿人口脱离贫困,历史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做到这点,更别说在35年内做到。这是一个巨大的成就,却没得到应有的认可,没有任何一个制度能够比现有的制度更好地造福中国人民。

国与国之间的博弈不会停止,但我们会击败一切对手!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