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兰斌强:报应!国泰港龙空勤主席被解雇、又一名机师“辞职”
点击:  作者:兰斌强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9-08-25 10:44:19

 

这两天,国泰航空再对参与骚乱事件的员工进行处理,以表明其对中国民航局“重大警示”的执行态度。

 

解雇支持骚乱的空勤主席

 

昨天(22日),国泰航空公司企业事务董事唐伟邦向媒体证实,国泰港龙航空空勤人员协会主席施安娜已被解雇,并强调:国泰航空运营遍布全球,必须遵守航班飞往及飞越国家及地区法规,包括中国内地的所有使用法规。唐伟邦重声,国泰全力支持维护《基本法》所赋予的一切权利和自由。

 

【香港《01新闻》报道的插图】

 

据港媒透露,施安娜参与了上月底反对派发起的在机场一号客运大楼接机大堂举行的所谓“和你飞”非法集会,以及8月5日的“罢工”,并在其脸书上发表了其支持骚乱的图片和文章。

 

今天(23日)下午,施安娜举行记者会,向媒体“喊冤”。她称,20日她正要出勤执行一班前往中国内地的航班时,突然被通知离开岗位、等待调配。第二天,她收到要求她到公司与管理阶层会面的通知。会面时,经理向她展示了脸书上支持骚乱的多幅图片截图,询问是否出自她的账户。施安娜承认“是”。当即,经理就宣布,她被公司解雇了。

 

【施安娜今天在记者会上“喊冤”视频截图】

施安娜在记者会上称,公司截图她账户图片的做法让她感觉是她的“隐私被侵犯”了,又称她“明白公司面对中国民航局的压力”,但公司如此作为“根本就是将白色恐怖图像高峰”。

 

反对派议员机师“辞职”

 

21日上午,反对派议员、国泰航空飞行机师谭文豪社交网站贴文,宣布“即日起向服务近20年的国泰航空请辞”。

 

【谭文豪发自社交网站的截图】

身为公民党议员的谭文豪,自骚乱发生以来,他经常以“专业机师”身份自居,在机场发起多次示威和非法集会,并屡次在暴力冲突中现身,掩护暴徒,阻止警方执法。他在社交网站声称,自己的辞职是“不想连累国泰”。国泰回应时仅表示:“该机师不再是公司员工”,并未确认他是自己辞职还是被解雇。

 

在网友的众多留言中,可以看到香港市民对谭文豪是多么的厌恶和鄙视:

 

【香港网友的部分留言截图】

 

“谭文豪拉完一撇屎就自己走,留下班傻X互督背脊…”

 

“是被开除的吧?”

 

“国泰等了不知道多久。”

 

“没有你等败类拖累,国泰会更好。”

 

“应该自杀,不要连累香港。”

 

“恭喜国泰航空除了毒瘤!恭喜恭喜!”
......

 

作恶必须付出代价

 

8月9日,中国民航局向国泰航空发出“重大安全警示”之后,国泰航空开始意识到其在这次香港骚乱中的表现引发的后果有多么严重。于是,国泰航空一方面发表声明,表示支持“一国两制”,对自己公司员工卷入骚乱的情况“表示高度关注”;另一方面,国泰航空对参与暴乱的一名副机师和两名泄露警方乘机信息的员工进行了处理:宣布机师停飞、解雇违规的两名员工。

 

16日,国泰航空行政总裁何杲(Rupert Hogg)和顾客及商务总裁卢家培也双双离职。

 

国泰的上述举动显然不能完全符合国家民航局的要求,国泰员工参与骚乱、违法罢工的员工岂止三人?那些参与者依然可以在国泰航空的班机上执行空中飞行任务,他们在飞往、飞越中国领空,特别是飞往中国内地时,如何保证这些人不对中国内地的安全产生影响?如何保证飞往中国内地飞机上乘客的安全?因此,按照国家民航局的要求,凡飞往、飞经中国领空的航班必须向民航局上报执行飞行任务的空勤人员名单进行审核。凡参与骚乱的空勤人员将不能通过国家民航局的审核,国泰航空必须进行调整。

 

施安娜正是属于这一情况,国泰港龙航空是国泰航空下属的全资公司,它当然必须执行国泰航空的规定。所以,先将施安娜调整出飞往内地的航班是必须,后针对她在骚乱、罢工中的行为,以及其港龙航空空勤人员协会主席的身份,对其解雇理所当然。

 

而谭文豪作为国泰航空的机师,以他在这次骚乱中的行为,在中国民航局对国泰发出“重大警示”后,他实际上就不可能再执行国泰飞往、飞经中国领空的飞行。不能执行飞经中国领空的飞行,在国泰来说实际上就是不能飞行。谭文豪对此很清楚,所以,无论是他自己辞职还是被国泰炒鱿鱼都是必然的。

 

说句不客气的话,国泰航空只要还想在中国市场生存,就必须继续解决其员工参与骚乱、罢工的问题。这不是像施安娜所称的、被今天香港“黄媒”渲染的所谓“白色恐怖”。反对派发起的这场骚乱、暴乱才是真正对香港的白色恐怖!他们不仅严重损坏了香港形象,将原本璀璨的东方明珠涂上了重重的黑点,更将香港社会引向了危险的深渊。

 

今天(23日),美国《彭博社》报道,美国哈佛大学经济学家卡门·莱因哈特(Carmen Reinhart)在电视节目中指出:“香港的政治动荡可能引发世界经济衰退!”

 

【《彭博社》报道的标题截图】

卡门·莱因哈特的观点是否正确本文暂不予评论。可香港反对派发动的这场骚乱,实实在在已将香港推到了一个十分危险的境地却是无可辩驳的事实。这对香港市民来说才真是最“恐怖”的!

 

施安娜现在被解雇感到“冤屈”,谭文豪声称现在自己“辞职是不得已”,可他们当初制造骚乱、参与骚乱、支持骚乱时,想到过影响他人的生活、出行、安全吗?想到过今天的遭遇吗?今天的果正是昨日的因。

 

施安娜和谭文豪是罪有应得!这样的事情在未来的日子必将还会在更多的参与骚乱者的身上发生,作恶必须付出代价!

 

这正印证了中国古代的一句名言: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时间一到,一切全报!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自“兰斌强”)

 

【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