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兰斌强:愤怒!内地记者竟被香港“黄媒”粗暴围攻(附视频)
点击:  作者:兰斌强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9-08-23 10:26:38

 

 

 

 【港媒视频报道截图】

 

 

20日下午,在香港警察总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内地记者遭到香港大批“黄媒”(反对派媒体)记者的粗暴狙击、恶毒围攻,令人愤慨!自发生骚乱以来,香港“黄媒”记者多次在公众场合粗暴对待内地新闻媒体记者,这次已发展到对内地记者的人身攻击,其行为已不是简单失去职业道德问题,而是与骚乱分子的行为几乎一样,令人发指!

社会大众不禁要问:这就是反对派提倡的“言论自由”?这就是反对派宣称的“新闻公正”?香港的“无冕之王”就是这么样的形象?“第四权利”就是这种表现?内地媒体记者难道就不是记者?内地记者难道就不该享有记者的权利和新闻言论自由?

 

香港“黄媒”记者为何敢如此胆大妄为?又是谁给他们的胆量?

 

一、“黄媒”围攻内地记者全过程

 

20日下午,香港警方在警察总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广东广播电视台香港记者站站长陈晓前办理手续前往进行正常采访,坐在左行第三排。在新闻发布会过程中,陈晓前与其他记者一样,用手机拍摄新闻发布会的情况,并无任何异常。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坐在陈晓前前面的《苹果日报》一名女记者突然回头要求陈晓前出示记者证,并要求查看陈晓前的手机,陈晓前予以拒绝并拟起身离开。这时,一帮香港记者约20余人起哄一拥而上,将陈晓前包围,不让她离去。陈晓前被突如其来的情景搞蒙了,急忙向记者室警方出入口跑去,警察公共关系科人员见状赶紧开门让她进入先离开暂避。这帮香港记者紧跟陈晓前也跑到出入口,堵在门前拍门大声叫骂,吵嚷要求警察放陈晓前出来,查证她的身份。

 

约十分钟后,陈晓前从入口处返回新闻发布会现场,这帮记者随即开机对她进行“公审”式的质询,要求她出示记者证和名片。陈晓前向他们展示了自己的名片和身份证件供这帮记者传阅,并十分冷静表示:“我都系记者,我哋同你哋一样,都有採访权!”(“我是记者,我们跟你们一样,也有采访权!”笔者注),她强调自己是按记者正常手续参加新闻发布会。

 

警察公共关系科新闻主任这时也出面向这帮记者证实,陈晓前符合新闻记者采访要求。但这帮香港记者仍然不依不饶,叫嚷“卡片无你相片点知你系唔系”、“我哋唔影你相,点解你影我相”、“点解要放上WeChat”(“名片没有你照片怎么知道你是不是”、“我们不拍你的照片,为什么你拍我相”、“为什么要放上WeChat”。笔者注)云云。

 

当陈晓前稍微靠墙时,这帮记者中就有人威胁她称:“系咪想入返去走呀!”(“是不是想逃走呀!”笔者注)

 

“黄媒”《立场新闻》在现场进行直播,并用煽动性语言试图挑唆网民,但却遭到大量网民留言声讨,指责“黄媒”对内地记者搞“未审先判”,令人不齿。

 

这帮香港“黄媒”记者在围攻陈晓前十多分钟后,看到没有得到他们想要的“有价值的材料”,才不得不悻悻然散去。

 

【来源:《直新闻》】


从上述事件的整个过程,可以看出,这帮香港“黄媒”记者的行为是多么卑鄙、无耻,哪还有一点记者的样?哪还有一点符合记者身份的职业道德?他们把自己当成了反对派的“审查机构”,把自己当成了反对派的打手,把自己当成了美国中央情报局的探子!

 

二、“黄媒”丑恶的嘴脸

 

反对派长期在香港社会鼓吹西方的“普世价值”,以最尊重“民主自由人权”自居。在新闻媒体的报道中,反对派“黄媒”不仅进行选择性的报道,而且常常颠倒是非、混淆黑白,甚至制造假新闻。当他们丑陋的行为被事实揭露时,他们就会以“新闻自由”、“言论自由”为挡箭牌替自己开脱。

 

笔者在上一篇文章《那些举美英旗子摇旗呐喊的骚乱分子他们的诉求究竟是什么?为什么》(点击蓝色字体阅读)中,分析引起香港骚乱的原因时,提出了两个关键的原因,即教育和司法体系里存在的问题。其实,香港无良媒体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

 

就以这次骚乱为例,香港不少媒体起了推波助澜的负面作用。不仅反对派“黄媒”大肆渲染社会不满、煽动市民走向街头、挑唆市民仇警情绪、实际阻碍警察执法、将骚乱一步步引向暴力。就连原本持中立立场的媒体,甚至政府官方的媒体也慢慢出现不正常的偏向性报道。这样造成的结果是在香港社会正义与邪恶不分、黑白不明、是非颠倒。

 

骚乱分子违法时,口口声声是为了香港的“自由民主人权”,可实际上他们只想自己可以拥有这些,而对于他们的行为妨碍别人的自由民主人权的事实却从来不考虑,也不愿真正面对。香港“黄媒”的行为也是如此。他们在报道中可以对港府、对警察肆意攻击、抹黑、造谣;他们可以对内地媒体记者无礼、粗暴;他们自己可以拥有“新闻自由”、“言论自由”,可不允许内地记者拥有新闻自由和言论自由。

 

8月7日,内地《中通社》一位女记者在香港地铁采访时,被暴徒包围强行要求其删除采访图片,这时出现一个《香港电台》(属于港府官方媒体)记者,帮腔暴徒;

 

【《中通社》记者被暴徒包围】

 

 

 

 

【《香港电台》记者帮腔暴徒】

 

 

8月12日,在香港警方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来自内地的记者提问时,被香港记者无礼频频打断;

 

【来源:《燃新闻》】

 

8月13日,《环球时报》记者在香港机场遭暴徒残忍围殴,香港“黄媒”皆不谴责暴徒行为,却帮着暴徒找开脱理由;

 

【来源:《中宏网》】

 

加上这次对广东广播电视台记者的围攻,香港“黄媒”已经是多次粗暴对待内地媒体记者。

 

媒体记者无论持什么观点,其拥有的权利是一样,在实行“一国两制”的香港更应该是如此。反对派不是一直推崇西方的“普世价值”吗?其“黄媒”不是一直强调“新闻客观”、“新闻自由”吗?那这又算什么?看来香港“黄媒”把西方的双重标准学到手了。

 

其实,香港的舆论氛围早已被反对派的“黄媒”所毒染了,“黄媒”已失去了媒体起码的职业道德标准。有两件事很能说明这个问题:一是在8月13日,在港府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黄媒”记者不仅多次无礼打断特区官员的回答,更在记者会刚结束时,向特首林郑月娥大声发出“林太,很多市民都在问你,你什么时候会死?”这样突破媒体道德底线、毫无人性、不知羞耻的声音;二是在《环球时报》记者在香港机场遭暴徒残忍围殴后,香港记协发表的声明不是严厉谴责暴徒的行为,而是将重点放在“提醒”内地记者要准备记者身份资料上,明显为暴徒开脱。

 

香港“黄媒”正将香港社会引向是非不分、扬恶惩善、撕裂社会、挑唆仇恨、制造分裂的深渊

 

三、“黄媒”后台老板不除,

香港难有安宁之日

 

香港“黄媒”为何如此胆大妄为?主要的原因就是因为他们有后台老板撑腰。而这个后台老板就是美国在香港的代理人黎智英!这实际上已不是什么秘密。

 

黎智英已不在乎社会大众称是美国中央情报局的代理人,因为不仅美国不少高官都公开与他见面,而且他的助手Mark Simon本就是美国中央情报局的前雇员。黎智英的壹传媒在香港媒体中影响力非常大,其《苹果日报》长期坚持反中反共的立场众所周知,是反对派最大的舆论平台。连前面所提到的香港记协实际上也是受控于《苹果日报》。在这样的环境下,香港媒体怎么可能有真正的正义之言?颠覆港府、颠覆中国政府才是黎智英的最大愿望。

 

【祸港乱港首要分子黎智英和他的《苹果日报》】

 

因此,要想改变香港舆论环境,要想期待香港媒体发出正义之声、发出真正代表700万香港市民的声音,必须铲除“黄媒”后台老板、美国代理人黎智英及其壹传媒,否则香港舆论环境、不良媒体现象永远也不可能改变。

 

其实,黎智英从“占中”起就已经被揭发有许多的违法,甚至犯罪的事实,但非常诡异的是至今他没有受到任何法律的惩罚。这一点不得不让人质疑。纵观香港反对派、骚乱分子为何如此嚣张,说白了就是因为有黎智英这个后台老板、美国代理人在作祟。然而,解决黎智英是香港法律的权限、是港府的职责范围......

 

香港“黄媒”记者粗暴对待、围攻内地记者不仅是对内地记者个人权利的侵犯,更是对内地整个媒体的挑衅!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黄媒”今天的行为,全体中国媒体人,包括有良知的香港媒体人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总有一天,“黄媒”后台老板黎智英会受到法律的制裁,“黄媒”必将为他们今天的作恶付出代价!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自“兰斌强”)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