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刚刚,这个曾陷害华为的企业突然宣布!这怕是要凉的节奏~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国科环宇  发布时间:2019-08-14 12:25:18

 

     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教育人们少做坏事,称: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汇丰银行没想到,报应来得如此之快速,如此之迅猛:侥幸心理尚在,汇丰银行自己都还没弄明白,就要为吃相难看买单了。201989日,汇丰银行大中华区总裁黄碧娟宣布辞职。次日,汇丰CEO范宁也宣布辞职,且公司未来计划裁员超过5000人!汇丰董事会称:公司正遭遇历史上最大挑战和危机!

 

此前曾有消息将其二人的离职与华为事件联系起来,猜测此番突然卸任与2017年汇丰银行为免于违反反洗钱法等规定遭受处罚,而泄露客户华为信息协助美国政府办案有关。这些高层离开汇丰银行,这实际上蕴藏了巨大的危机。这是汇丰银行以退为进对自己进行拯救的一种策略,因为汇丰银行向美国政府栽赃陷害华为,让美国政府进而对华为进行管制并逮捕其CFO提供虚假的证据,从而失去了华为的信任,失去了客户的信任,失去了中国的信任,这家银行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危机。

 

作为一名爱国的热血男儿,对于美国汇丰这家公司,我除了愤怒,只剩下幸灾乐祸的拍手称快!用中国的俗话来说:这就是一只喂不饱的白眼狼。外表洋气的汇丰银行,其实里子严重依赖中国。据媒体报道,汇丰银行有四分之三的业务来自中国大陆和香港特区。可以说,没有中国大陆和香港特区这块蛋糕喂养,汇丰银行要活下去,都很困难。

 

1864年由苏格兰人托玛斯·萨瑟兰德在香港发起,开业后一个月即在上海开始营业,当时主公司的业务有三分之二都是鸦片出口。

彼时,汇丰每在中国做一次大规模鸦片运输,就能获利两万亿元。而这种害人不浅的生意,汇丰足足做了半个世纪!我们不知道,在这半个世纪里,汇丰究竟从中国攫取了多少财富。我们只知道,汇丰原始资金的每一分钱,都带着原罪,带着中国人的鲜血!

 

就是这个以从本地到全球,满足您的银行业务需求为特色的汇丰银行,在2018年度的世界500强中,排名第90位,营业收入796.37亿美元,净利润107.93亿美元。据汇丰财报显示:2017年,汇丰近75%的收益是来自于中国。看起来数字很庞大,可如果去掉来自中国大陆和香港特区的四分之三的业务,汇丰银行就是一个小不点,能不能进世界五百强都很难说。然而,就是这么一家生在中国、长在中国、在中国大赚特赚的跨国企,却屡次设计陷害他们的衣食父母!

 

幸好华为早就有所提防,而且自己实力超级雄厚,才挺过了美国政府一波接一波的打击。

 

任正非因此非常愤怒,明明知道华为同这家公司并没有关系,却故意向美国做假证,让华为陷入旋涡。

 

事到如今,汇丰仍拒绝向华为做出任何解释。根据《金融时报》的报道称,汇丰银行拒绝就华为的事件做出评论,理由是汇丰并不是此案中的当事方。紧接着,中国宣布,中国正在制订不信任名单,那些违反契约精神,伤害了中国公司合法权益的组织、公司,都可能被纳入非信任名单,中国制订不信任名单,是一个巨大的进步。一旦被中国列入不信任名单,后果将是灾难的,中国政府将会对其进行制裁,也将失去中国所有的客户。

 

失去了中国这个巨大的市场,这对于很多企业是不敢想象的。目前,有三家企业,因为臭名昭著的行为,很可能被中国政府列入不信任名单,一是美国的联邦快递,这家公司竟然非法挟持华为的快递到美国,而且多次发生。中国也对联邦快递发起了调查,这家公司彻底慌了,公开表示这是美国政府要求他们做的,而且还像模像样的将美国商务部告上法庭,即便如此, 联邦快递7月底发布的财报显示,利润已经同比暴跌了88%

 

还有就是美国的伟创力公司,这家美国的代工巨头,在特朗普宣布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后,竟然撕毁合同,停止代工华为的产品,并恶意扣押了华为价值数亿的物料,给华为造成了巨大损失。这一恶劣行为引起全球哗然,不但华为停止了与其合作,中国的公司都停止了与这家公司的合作,这家美国公司几乎陷入了停摆,损失惨重。

 

最后就是汇丰,这家公司出卖自己的客户,在华为背后捅刀子,引发了国人愤怒谴责。汇丰银行如此卑劣的行径,一旦被中国列入不信任名单,对其打击将是灾难性的,因为汇丰银行的主要盈利市场就在大中华区,想一边赚中国的钱,还一边砸中国的锅,扑街是肯定的。实际上,汇丰银行在全世界都已经是劣迹斑斑——今年7月,汇丰银行根据马来西亚政府的指令,将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账户中超过10亿林吉特(约合2.43亿美元)的资金,转移至一家由马来政府全资拥有的公司——苏里亚战略能源有限公司。

 

而在整个期间,汇丰一没有向中国企业通报,二没有履行保护客户私人资金的义务!一家国际银行,在客户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将数亿美元的资金转移到另一家公司的名下。请问:这难道不是赤裸裸的偷盗吗?所谓多行不义必自毙!无论是联邦快递,还是伟创力,或是汇丰银行,我们一方面要庆幸华为足够的强大,才能抵挡如此多恶意打击。同时也要感谢国家的强大,因为只有国家强大了,才终究能让这些背信弃义的外国企业付出应有的代价。这正是天道有轮回,苍天饶过谁!

转自:米尔军事网

来源:黄生看金融、锐解局、曾高飞锐思想、每日经济新闻、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