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肖志夫:“美国国策”隐藏惊天阴谋
点击:  作者:肖志夫    来源:复兴网  发布时间:2019-08-13 11:49:20

 

 

 

          大家看到了,近日美国政府官员公开承认,是美国主导、制造了最近香港持续的暴乱。美国国防部中国事务顾问白邦瑞在电视新闻节目中公开承认:“的确有不少美国领事馆人员负责策划在香港推动民主运动”,美国政府向港独分子“提供了数以百万计美元的资金”,“因为这是美国国策”……白邦瑞的意思很清楚:针对中国推动颜色革命,将中国拉入混乱,是美国政府坚定不移的国策!其居心何其毒也!

 

 

 “国策”是全面的——立体打击,不择手段

因为香港特殊的地位,多年来一直没有进行去殖民化教育,也没有取缔外国在香港设立的非法组织,香港自由过了头,都快成了间谍云集的窝点。美国驻香港的领事馆足足有1000多名成员,是其他地区的好几倍。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在香港更是活动猖獗,为所欲为,策划香港颜色革命蓄谋已久。CIA在香港开设了三个项目:落实《基本法》承诺的政治权利、争取劳工民主权利、加强人权和民主组织的活动。从2014年的非法“占中”,到今年的“暴乱”,都是CIA幕后一手策划,并由美国民主基金会(NED)直接资助,据说这次暴乱的“前锋”一天给3000块……

 

      毫无疑问,美国的“国策”远不只策划香港颜色革命,美国正在对中国发动一场全时空的、全领域的、立体的、持久的“反华战争”。20171218日,特朗普政府发布首份《美国国家安全战略报告》,成为一个标志性事件,美国把中国正式定义为“修正主义”国家、头号“假想敌”和“战略竞争者”,把中美对抗提升到国家战略和全民意志层面,也就是所谓的“美国国策”,标志着中美关系根本性的历史转折。

我们看到,近两年来美国政府推出了一系列组合拳:

特朗普声称几乎每一个来美国的中国留学生都是间谍,对中美人文交流设置障碍,“限制外国人签证,先从中国人搞起”,为了防止盗窃知识产权,限制以中国人为首的外国人来美学习STEM专业……

特朗普签署《台湾旅行法》,允许美方所有层级的官员访问台湾,允许台湾高阶官员在“受尊敬的条件”下来到美国,与包括美国国防部、国务院的高官会见,并鼓励台湾驻美经济文化代表在美展开业务;签署“最强硬”的对华法案《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案》,鼓吹强化“台军军事实力”、推动所谓“联合训练”、扩大军售、促进“美台”官员交流等多项深化美台防卫关系内容……肆意践踏中美联合公报,一再触碰“一个中国”底线。

特朗普政府以国内法“长臂管辖”中国中兴、华为等企业,通过盟友加拿大非法拘留华为高管孟晚舟,直接打击中国高科技产业,剑指“中国制造2025”。

单方面挑起对华贸易战,对中国输美产品加征关税,从500亿,到2000亿,再到3000亿,层层加码,咄咄逼人。而且一边开展贸易谈判,一边加征关税,背信弃义,出尔反尔,反复无常。

逼迫人民币升值,逼迫中国对美开放金融市场,201985日,美国财政部又宣布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

支持藏独、疆独等分裂势力,美国国家领导人公然接见藏独头目达赖、疆独分子热比娅,为分裂团伙培训骨干……2000年以来,CIA103个反华团体,至少提供了约9000万美元资金,帮助他们在中国国内搞恐怖袭击。

2018129日,特朗普批准2020财政年度7500亿美元国防预算拨款,创历史新高。在美军全球布局中,一方面在中东和欧洲有计划地战略撤出,一方面又将军事力量持续向印太转移、加强美日澳印四国联动,对中国的军事包围态势正从“C形包围”向“O形包围”转换。同时美军以所谓的维护“航行自由”为由,在“印太战略”框架下持续以压迫和挑衅的方式在南海中国岛礁附近频繁侵犯我领海主权……

 

美国对中国的O形战略包围态势基本成型

       无可否认,美国政府还有更多反华“国策”,可谓罄竹难书。而且都是罔顾事实,颠倒黑白,胡搅蛮缠,真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更加令人惊讶的是,凡是反华法案,美国各党派意志都表现出高度的一致性,美国国会都是毫无悬念地以压倒性多数通过!

目的是唯一的——打垮对手,称霸世界

近日老夫留意到,那位曾经以主持美日贸易谈判、迫使日本签署《广场协议》、打垮日本经济著称的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发表的一些言论,针对美国国内因美国政府单方面挑起的对华贸易战导致美国企业和个人利益严重受损而怨声载道,他毫不掩饰地叫嚣:中美贸易战即便两败俱伤也要打下去,因为我们相信,贸易战是一张好牌,可以打垮中国经济,进而打垮中国政府

可见,这才是“美国国策”的真实目的,也是唯一目的。中国有句古话:“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鼾睡。”美国政府为了“称霸世界”的一己私利,容不得别人强大。

老夫在过去的文章中已经明确指出:当前这场由美国单方面挑起的中美贸易战,绝非一场简单的贸易战,而是一个守成大国和一个崛起大国之间的不可妥协的结构性矛盾,是“称霸世界的美国梦”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直接战略碰撞,这是美国对中国的围堵、遏制和绞杀,这是一场全方位的“立体战”、“持久战”,即使特朗普下台,美国后继总统也一样会持续从战略上把中国作为头号敌人加以扼制,中美关系的任何缓和都是暂时的、策略性的,因为这是“美国国策”。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美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自新中国成立之日起,美国政府就没有停止过对中国的颠覆活动。自前苏联1991年解体后,中国就已经成为美国的“下一个目标”。美国前任国防部长卡特曾在海军战争学院一次演说中不经意间亮出了美国一张百年战略底牌:运用冷战搞垮苏联的模式解决中国!特朗普上台后,索性扯掉友善的“遮羞布”,加快了颠覆中国的进程。

美国作家、国际社会活动家、时政评论家、电影制作人和战地记者,安德烈•弗尔切克(Andre Vltchek)先生在“当今国际政治结构下的大国博弈”论坛上说得很直白:即使你有理有据也不会使美国停止侵略,调停、和解等通常被其认为是好欺负,它反而更加变本加厉而不是友好相处,偶尔表面上的讲道理,也是一种权宜之计,只是为了迷惑或欺骗。不要仅仅听他们是怎么说的,一定要看清楚他们是怎么做的,他们总是讲“民主、自由、平等、人权”等,但却干着奴役其它国家和地区的事。中国一定要读懂美国的强盗逻辑,才会清楚地知道,自强和斗争才是解决方案

 

安德烈•弗尔切克(Andre Vltchek)

弗尔切克还指出:友好善良的中国面对的是信奉丛林法则、弱肉强食、奉行双重标准的霸权国家,美国内心才没有想什么“双赢”。要知道,整个世界,都被视为它的奶酪,它只想单赢,只想维护它的霸权。所以,任何双赢都被视为动了它的奶酪,都是它要真心打击和消灭的。所以,中国的愿望很美好,但现实是与狼共舞。他还特别提醒:“我非常确定,中国面临着很多危险。中美对话中,美国为了单赢,也会设下很多的陷阱和诡计,以及各种形态的战争。中国要清醒地识别其用心、目的和策略,并与之在如网络安全、意识形态等各个领域,勇敢机智地进行斗争和破解。”

就连美国人自己都对美国政府看得如此清澈,可是我们有些国人仍然死守“中美夫妻论”、“谁也离不开谁”、“斗而不破”等观念,仍然对旨在打垮中国经济进而打垮中国政府的贸易战轻描淡写为“贸易摩擦”……老夫不得不说,这些人不是无知就是别有用心。 

对策是绝对的——丢掉幻想,坚决斗争

 “美国国策”已经把你定性为“敌人”,这就意味着中美之争是“你死我活”的斗争。“敌人来了有猎枪”,老夫在以往的文章中已经明确指出,对付美国佬唯一正确的选择就是斗争,坚决斗争,斗争到底,直至胜利。如果我们仍然一厢情愿地坚持“合作共赢”的策略,或者轻视美帝国主义的狼子野心,那将犯历史性的错误,必将给中国和中国人民带来深重灾难。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我们爱好和平,但以斗争求和平则和平存,以妥协求和平则和平亡。”和平不是求来的,也不是喊出来的,而是打出来的,朝鲜战争打出了中国的民族精神,打出了军威国威,也打出了中国的国际地位和与大国打交道的方法策略。

 

当前的首要任务就是针对“美国国策”制定“中国国策”,坚持“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的基本方针,举全国之力,团结包括美国人民在内的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打一场反击美帝霸凌的世界人民战争。

老夫以为,“中国国策”应当包括“五个坚持”:

第一,坚持群众路线。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历史反复证明,群众路线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生命线”,只有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充分发动群众,才能取得革命和建设事业的胜利。

第二,坚持统一战线。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要胜利就要搞好统一战线,就要使我们的人多一些,就要孤立敌人,当然敌人也想孤立我们,但被孤立的只能是他们自己。”美帝国主义确实很强大,而且本性凶残,仅凭一国之力是很难对付得了的,所以必须在全世界范围内建立起广泛的统一战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特别要利用“一带一路”战略平台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契机,更多地团结那些美帝霸凌的受害国,打一场反击美帝霸凌的世界人民战争。

第三,坚持反奸锄奸。老夫说过,“谨防堡垒从内部攻破!”“有时候最大的威胁不是来自正面交锋的敌人,而是隐藏在我们身边的定时炸弹。”有些人确实存在现实的“在美利益”,有的老婆孩子已经在那边了,有的早就谋划着去那边安享晚年,有人“在美国散步惊见原部委领导”……“你想象不到到底有多少中国人在为美国工作”,要不人家美国官员那么有底气地公开宣称:扳倒中国指望“我们在中国内部的盟友和支持者”!所以,我们要对那些出卖国家利益和民族尊严、死心塌地充当美帝走狗、给国家和人民利益造成严重损害的家伙,发现一个抓一个,防止一手好牌被少数人打砸了。同时,要大力加强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筑牢国人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注重解决好广大人民群众各种合理利益关切,积极化解社会矛盾,不给敌人以可乘之机。当然,我们也可以在敌人内部安插和发展一些我们的“盟友”、“支持者”,搞乱敌人,为我所用。

第四,坚持自力更生。我们必须彻底纠正“造不如买,买不如租”的错误思维,尤其在涉及国家安全核心领域,必须走自主发展道路。特别是“大国重器”,牵涉国脉国运,关系民族盛衰,必须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上,必须依靠自力更生、自主创新;过去在外部封锁下,我们勒紧裤腰带、咬紧牙关创造了“两弹一星”的奇迹,这是因为我们发挥了社会主义制度优势——集中力量办大事。只有自己真正强大起来,才能震慑和压制敌人的嚣张气焰,使之不敢轻举妄为。小平同志说得好,“首先把自己的事情办好,把中国发展起来,就会立于不败之地,谁也奈何我们不得。

 

第五,坚持准备打仗。当前有一些所谓的权威专家一致认为,两个同时拥有核威慑的大国之间不可能发生战争。这是非常危险的想法。老夫一贯认为,美国是全世界最无赖的国家,他们为了一己私利没有什么坏事干不出来。翻开美国充满血腥和罪恶的历史,为了美国优先,准确地说是为了美国白人优先,他们不认祖宗,与母国决裂;不认恩人,对印第安人种族灭绝;不认盟友,搞垮日本经济;他们只认利益,不择手段。如果在无硝烟的贸易战中捞不到好处,就会铤而走险,依仗其强大的军事力量,挑起有硝烟的战争,真枪真刀地干

《美国战争编年史》显示:美国自1776年以来,一共发动了222场大小战争,美国90%以上的时间在打仗,他们手上沾满了世界无数无辜者的鲜血。

根据“修昔底德陷阱”理论,一个正在崛起的大国要取代一个现有统治者时,警钟就会敲响:前方危险。在过去500年里发生过的16起此类事件中,12起是以战争的方式解决的战争概率为75%

前面已经提到,美国已经事实上完成了对中国的军事包围。美军新任印太司令菲利普·戴维森上将向国会提交报告指出:“要想阻止中国控制南海”,只有诉诸“武装冲突”这一条路。

日前老夫读到一篇网传文章《我闻到了战争的血腥味,祖国,你作好准备了吗?》,作者指出美国最近的一系列异常举动非常值得推敲,比如对伊朗打下美国全球鹰无人机表现异常克制,一方面退出中导条约、一方面着手在中国周边完善中程导弹包围圈,面对朝鲜近期导弹发射的挑战保持异常冷静和包容,最近一度把中朝列入战术核打击对象,不断升级在台港制造麻烦的力度、挑战中国底线,等等,让人感觉战争的脚步离我们越来越近

     老夫认为,我们从现在起就必须警醒起来,密切关注美国政府的一举一动,充分做好军事斗争准备,随时准备痛击可能来犯之敌。(图片网上下载)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作者 相关信息

  • 肖志夫:“美国国策”隐藏惊天阴谋

    2019-08-13
  •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