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张若冲:一个联想就能把国产操作系统拒之门外?
点击:  作者:张若冲    来源:昆仑策网【授权】  发布时间:2019-07-13 06:50:51

 

1.webp (11).jpg

 

最近联想又“香”了。由于其一系列反叛行为,这个有“美帝良心想”之称的联想集团,再一次遭到全国自媒体的普遍声讨。对这个早已臭名昭著的买办企业,我本来不想凑热闹,无奈朋友们反复分享批判联想的文章。不看则已,看过之后仍禁不住怒从心起。这个汉奸公司竟然还百般抵赖!

 

1.webp (12).jpg

 

联想总裁杨元庆多次说过:技术无国界,如果给技术贴上了爱国的标签,他还能在市场上畅通无阻吗?这是什么理论?我们熟知的是“科学无国界,但科学家却有自己的祖国。”怎么到了联想这里就只剩下半句了?

 

1.webp (13).jpg

 

在还有国家存在的人类社会,一个不爱祖国的科学家和科技人员根本不配活在地球上,因为每一寸土地都属于且只属于某一个国家。

 

杨某人的“技术无国界”分明是为联想的汉奸行为辩护。没有人愿意承认自己是汉奸,就连汪精卫也不承认是汉奸,他说是“曲线救国”。杨某人的“技术无国界”与“曲线救国”不是如出一辙吗?但是否汉奸不是他们自己说了算的。

 

本文不想说联想欲配合美国封杀华为的声明,也不想说他们准备把公司搬出中国以逃避美国加税的妙招,若冲只想对其再一次投了中国的反对票略加解剖。

 

大家都知道,随着中美贸易战的升级,美帝发动贸易战的目的已经昭然若揭:那就是要扼杀中国制造2025,好让中国人民世世代代为美帝做长工!他们制裁中兴、封杀华为都是此目的的暴露。国家有关部门也渐感事态的严重性。为了打赢这场科贸战争,我们必须有自己的核心技术,尤其是电脑操作系统,事关网络和国家安全。

 

于是在5月16日北京的一次大型采购会上,国家采购部门协同各中标单位,准备在办公电脑上预装国产操作系统。由于分歧较大,最后采取投票表决的方式来定夺。结果七家企业中有四家企业投了反对票,他们是:联想,惠普、宏基、华硕。结果预装国产操作系统的方案因为联想的关键一票而被否决!

 

惠普投反对票是自然的,因为它是美国企业;华硕和宏基投反对票也容易理解,它们是台湾的企业;唯独这个联想令人不齿!这些不爱中国的中国人,每次总能找到冠冕堂皇的理由维护美国的利益,真不愧“美国良心想”的美名!

 

关于联想在国家采购会议上投反对派的恶行,大家给予了痛击,但痛骂之余,若冲却没有看到对联想事件有深度的反思。

 

为什么一个联想就能把国产操作系统拒之门外?是谁为其发挥关键作用设计了有利的场景?

 

那次在美国的5G技术投票,因为联想的关键一票弃权,致使美国高通获胜,而华为和中国蒙受重大损失。那一次自然是美国人设计好的布局,知道联想是自己人,高通的获胜是十拿九稳的。他们还为联想安排了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保持中立”,投弃权票看起来为联想保住了面子,其实不然,不投华为的票(因为所有中国企业都投了华为的票)本身就是卖国!

 

如果说在美国的投票我们左右不了,那么这次在中国的投票,何以又出现同样的场景?是谁让联想再一次扮演关键角色?据我所知,这已经不是联想第一次对国产操作系统投出反对票了!

 

为什么政府采购部门在投票之前没有考虑到联想的卖国前科?这次安排的七个投票企业正好三个中资、三个外资,还有一个不伦不类的联想。联想名为中国私企,总部却在美国!他们使用的也都是美国芯。他们的电脑在中国的售价远高于美国!他们的倾向性不是很明显吗?

 

1.webp (14).jpg

 

只要联想投反对票,结果不是显而易见吗?而外企和联想都不过是美国的二道贩子,投反对票不是肯定的吗?因为维持现行美国微软操作系统对这些企业都有好处。所以安排这个投票场景事实上等于否决国产操作系统。这么明显的问题为什么采购部门视而不见?

 

即便要用投票方式来裁决,为什么不选择合适的公司?七家公司不行九家行不行?我想这是甲方有权力选择的。

 

还有,政府采购为什么自己没有决定的权力?采用哪家企业的产品自然以招投标为好,但决定采用什么标准的产品完全可以自己做主,为什么政府采购部门没有做主?

 

是什么原因导致政府采购部门不能自行决定采购标准?是入世规定的程序,还是总师定下的规矩?如果是前者,那是丧权辱国;如果是后者,今天完全可以废除。现在不是进入新时代了嘛,一切过去的规矩,不管是谁定的,只要不符合国家和人民的利益,都可以废除,也应当废除!

 

否则,等于是自己将自己捆住了手脚,也等于给汉奸卖国提供了机会。这种损害国家和人民利益、危及国家安全的事,不能再继续下去了!

 

依若冲看,这次预装国产操作系统的投票完全可以推倒重来。或者以投票不公为由(有人被操控),或者政府直接拍板。主权本应掌握在自己手里,岂能轻易送人?若冲的建议事关国家安全,希望有关部门慎重研究。

 

(来源:昆仑策网【授权】,转自“沧海之瓠”)

 

2.webp.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