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刚刚发生!这可能是特朗普最尴尬最焦虑的30秒!
点击:  作者:牛弹琴    来源:牛弹琴  发布时间:2019-07-08 11:05:39

 

 (一)

特朗普估计也万万没想到,74日美国独立日,本来是他的最兴奋最高光时刻;但一个小地方的疏忽,他放飞自我的几段话,却成了迄今他最尴尬最焦虑的一次演讲。

本来,他又创造了一项历史纪录:他是70年来首位在美国独立日在国家广场向人群发表讲话的总统。

特朗普演讲的题目是“向美国致敬”,充满爱国激情,总体效果也是好的,掌声不断响起,还有天上飞机飞过助兴。但就那么约30秒,现在一遍一遍在电视台、在社交媒体上播发,成了政敌们攻击嘲笑的谈资。

特朗普到底说了啥呢。

在瓢泼大雨中,特朗普是这么说的:

17756月,大陆会议从驻扎在波士顿和纽约附近的革命部队中组建了一支统一的军队,并以伟大的总司令乔治·华盛顿命名……我们的军队控制了天空,冲击了城墙,占领了机场,做了他们必须做的一切。在麦克亨利堡,在火箭的红色光芒下,只有胜利。

很慷慨激昂吧。特朗普的意思,就是美国军队虽然也遭遇过挫折,但战胜了所有困难,从胜利走向胜利。

听众们报以掌声,但很多人也反应过来,这段话听来总有点不对劲啊。

1,根据历史书,美国大陆会议组建的军队,就是大陆军,乔治·华盛顿是总司令不假,但这支军队从来没以华盛顿命名啊。

2,美国军队占领了机场!!!更似乎离谱了一点,要知道,莱特兄弟发明飞机,还是128年后的1903年。独立战争期间,根本就不存在飞机,哪来的机场呢?

3,麦克亨利堡之战?这倒是确有其事,但这发生在1812年,那时候,打赢了独立战争当了首任总统的华盛顿,都已经去世13年后了。

怎么样?有意思吧。

人无完人,美国总统也是人。克林顿、小布什、奥巴马都在公开演讲中说错过话,但短短一段话里,至少三处常识性错误,尤其是在独立日这样精心准备的重大演讲中。用不少美国朋友的话说,也算美国开国200多年来第一遭。

但看视频,特朗普似乎是胸有成竹,侃侃而谈,这些话都不带一点犹豫的。

这份自信洒脱,很多美国人佩服得真是五体投地。

有位作家就撰文说:很高兴,特朗普总统终于指出,美国独立战争胜利的关键,就是因为我们占领了机场,历史学家错了几百年了。

于是,在互联网上,一些美国人根据特朗普最新的指示,干脆重新更改了一些经典油画,华盛顿怎么可能没攻占机场呢?

 

 

  

(二)

在美国社交媒体上,有人这样写道:

看特朗普演讲,我儿子转过身问我:他真说了机场吗?难道他认为在1700世纪真就有了机场?我儿子才11岁啊。

很多人都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特朗普到底怎么了?按理说,这样的大日子,他肯定也想好好发挥,也不至于以这种方式去抢头条吧。更何况,他前面演讲部分,还提到了1903年美国才发明飞机。

第二天,特朗普自己揭开了答案。

当着记者的面,他这样说:

我猜,是大雨把提词器冲坏了,就在演讲中间,这个感觉很不好……我其实对演讲稿非常熟悉,所以我不用提词器就能讲出来,但是提词器确实出问题了,而且无论如何都很难看清,因为都是雨。尽管下着雨,但这是一个美妙的夜晚。

 

哦,原来是这样子的。

1,当天雨太大,提词器都出问题了,这真不怪特朗普。

2,感觉确实不好,特朗普虽然尴尬焦虑,总不能停下来不说吧,于是,特朗普干脆就放飞自我了。

3,反正都挺乐呵,夜晚很美妙,总统也不容易,大家就别太较真了。

 

最核心的意思,提词器坏了。

看到上面那张图了吧,独立日瓢泼大雨中特朗普发表演讲,前面两块灰板就是提词器。一般情况下,提词器提到哪儿,特朗普讲到哪儿。但在电视上,大家都看不到这个细节,都以为特朗普是脱稿演讲。

哪知道,最关键的时候,提词器坏了,成就了特朗普最焦虑最尴尬的30秒。

最后,老规矩,三点粗浅看法吧:

第一,别以为美国总统都是演讲高手。那是他们有一个好帮手,这就是提词器。所以,提词器出故障,口才像奥巴马这样的人,演讲时都会有结巴;特朗普这样的效果,也就在情理之中了。大家还是要多理解。细节决定成败啊。

第二,更要佩服特朗普的镇定自若。提词器坏了,如果是普通人,估计马上就慌了,但特朗普就是特朗普,内心尴尬焦虑,外表不慌不忙,继续讲了下去,都不带一点结巴的,只是演讲内容,就真是完全放飞自我了。

第三,这是哪儿制造的提词器啊。按照道理,这么重大场合的提词器,100%应该是美国制造吧。但一场大雨,就这样撂挑子,也太辜负特朗普了吧。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