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特朗普,正在犯一个大大的错误!(美国2个困境)
点击:  作者:纵横十    来源:环球视野  发布时间:2019-06-25 13:25:57

 

        特朗普最近搞出了一系列混乱而又搞笑的事情

比如,封杀华为失败,又来封杀中国超算,问题在于,他自认为的休克行动,对中国根本伤不了皮毛。

还有,当美国媒体一片幸灾乐祸的认为没有美国CPU,中国将造不出超算时,中国的三大E级超算,正在挺进,准备再夺世界第一。

比如对伊朗,一会儿经济制裁,一会儿又派两个航母舰队去吓唬别人,结果被人揍下来一架无人机,最后只得自圆其说,说是自己仁慈,不想伤害150名伊朗人,才于最后十分钟取消了报复行动。

还说,如果伊朗放弃核计划,他会让伊朗再次伟大,伊朗将会变得非常富裕,他也会成为伊朗的好朋友。(好吧,萨达姆与卡扎菲表示不服)

 

特朗普 视频

特朗普释放的这一系列混乱信号的背后,有着怎样值得玩味的含意?

在编者看来,特朗普包括整个美国,其实都在犯一个错误,那就是:美国开辟的战线太多!

它包含着美国的2个困境!

一是对新兴国家的困境

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西方核心正在变淡,而以金砖国家为代表的第三世界正在集体崛起。

美国为了保持自己的霸权,如果不进行压制,不行;如果进行压制,他要开辟的战线就会太多。

比如对中国,如果不进行遏制,中国会快速进步,但即使进行遏制,中国还是会进步,并且会走向更加独立自主。

中国空间站、导航、超算,包括华为,无不是这一现象的体现。

就说封杀中国超算,2015年,天河二号采用了4.8万颗Intel Xeon Phi加速器,2016Intel的目标是该型芯片出货10万颗,相当于中国就实现了其目标的一半。

然而,2015年禁止对华出售超算芯片的禁令一出,导致Intel的该型芯片直接卖不出,最后不得不停产。

我们知道,高科技产品必须要有广大的市场,以赚取丰厚的利润,然后又拿来进行科研以搞出更先进的产品,一旦缺少了市场,高科技产品就很容易死掉。

所以美国禁令的结果之一,就是导致了Intel的衰落。

Intel在芯片领域的实力无须多说,一直雄霸世界很多年,但现在却被三星与台积电超越,因为后二者在量产7nm工艺并向5nm进军时,Intel才刚开始小批量试生产10nm

由于美国超算必须采用IntelAMD芯片,所以美国对华禁令所导致Intel衰落,已开始影响自身下一代超算的先进性。

然而,美国并没有吸取教训,还在走这一条老路。

这便是美国的困境之一,不论它是打压还是不打压,都不行。

二是美国对俄罗斯的困境

美国对俄罗斯,同样面临这样的困境。

对俄罗斯友好,不行。 

从川普的个人意愿来说,他是不愿意对俄罗斯保持敌对的,他也非常欣赏普京,所以上任之初,他对普京表示出了非同寻常的好感。

然而,现实不允许。

美国要想统领世界,就必须要让欧洲那一众强国呆在自己麾下,那么就必须让欧洲与俄罗斯保持敌对,这样欧洲才对自己有安全需求,欧洲才能围绕在自己周围,所以美国必须带头与俄罗斯保持敌对。

相反,如果美国带头与俄罗斯友好了,那欧洲也就同俄罗斯和解了,一个对美国没有安全需求的欧洲,美国这个老大也就走到了尽头。

这应该就是早前川普对俄罗斯释放好感的时候,通俄门不断困扰他的原因,一旦他对俄罗斯表现得敌对,通俄门立马不再是问题。

但是,对俄罗斯进行遏制,也不行。

因为历史上,中美俄三雄并立,任何一方试图与另外两方为敌的时候,都会过得很困难。

比如美国早前与中苏同时为敌,倍感吃力,最后尼克松就来找我们建交了;苏联同时对抗中美两国,把自己玩解体了;包括我们有一段时间用两只拳头同时对抗美苏两国,那段时间也是我们最为困难的时期。

现在,美国又走上了同时对抗中俄两国的错误道路。

所以对美国来说,对俄罗斯不论是打压还是友好,都不行,这便是美国的困境之二。

上面二者,便是山姆大叔所面临的两个困境,最终导致美国犯下一个明知是错却还不得不犯的错误。 

这些,川普及其治下的美国也许知道,也许不知道,不过这并不是重点,重点在于,即使他知道这是错误的,他还必须把这个错误犯下去。

可能,这就是美国的必然宿命。因为历史上,几乎所有盛极一时的大帝国,当走上霸权主义道路后,都必然以损耗国力来维护自身霸权,最终在四处征战中耗竭而亡。

特朗普也应该是知道的,比如他没有报复伊朗,说什么是不忍伤害150名伊朗人,更真实的信息应该是他知道,伊朗的军事力量不比伊拉克,更比利比亚强,伊朗的山地也不利于美国军力展开,同时叙利亚与委内瑞拉的案例表明,若真是伊朗遭受攻击,其它大国必然不会坐视不理,美国这样玩下去,还能玩几次?

他自己在接受采访中的一句话美国在中东已耗费7万亿美元,大致也传递了不少信息。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