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为什么我们都没听懂任正非讲的这句话?
点击:  作者:徐明天    来源:明天军事  发布时间:2019-06-19 12:44:54

 

     任正非说:华为五年要砸1000亿美元重构网络架构,把美国技术全作废!

华为两年将减产2000亿!

华为未来两年保持1000亿美元产值。

这是大多数媒体对任正非与两位美国思想家对话的报道解读。

其实,最重要的不是这些,最核心的是,任正非宣布未来两年将投资1000亿美元重构网络世界。

华为要打烂一个旧世界,创造一个新世界!

媒体多关注了任正非的这段 话:

 “我们先前的想法,没有意识到有这么严重。我们是做了一些准备,就像一架烂飞机一样,我们保护心脏,保护了油箱,没有保护其他的次要部件。所以我们未来两年公司会减产,我们估计会下降三百亿美金,这样在今年和明年,销售收入都会在一千亿美元左右。2021年我们可以重新焕发勃勃生机,重新为人民为社会提供服务。因为这两年我们要进行很多版本的切换,这么多版本切换需要时间,而且需要一个磨合,需要一个时间的检验。当我们走完这一步我们已经变得更坚强

却忽略了这句话:

 “我们将五年内投一千亿美金,对网络这一个架构进行重构。从而使它变得更简单。更快捷,更安全,更可信

对美国决战

任正非说:我们公司曾经意识到,我们公司发展的很快很高的时候,我们会有市场上的竞争,会有矛盾等一些东西。但没有想到美国打击我们华为的战略决心如此之大,如此坚定不移。同时我们也没有想到美国在打击我们的面如此宽泛,不仅打击零部件不能供应我们,我们不能参加很多国际组织,我们不能跟大学加强合作,我们不能私有美国成分任何东西,我们甚至不能给美国有这些成分的网络链接。但我们认为这些东西是阻挠不了我们的前进步伐

既然,美国如此疯狂地封杀华为。华为当然不会坐以待毙,坚决反击,绝不妥协,那就打呗!

美国封杀华为的理由是网络安全。任正非就向美国下战书:我们公司有没有后门?百分之百没有后门的。我们愿意跟全世界国家签订无后门协定。为什么签订不了呢?是因为这些国家提出来,所有网络设备提供商签订这个没有后门的协定,通过难度大

美国敢签无后六协议吗?

不是备胎,华为要造一架新飞机

任正非说:我们先前的想法,没有意识到有这么严重。我们是做了一些准备,就像一架烂飞机一样,我们保护心脏,保护了油箱,没有保护其他的次要部件。所以我们未来两年公司会减产,我们估计会下降三百亿美金,这样在今年和明年,销售收入都会在一千亿美元左右。2021年我们可以重新焕发勃勃生机,重新为人民为社会提供服务。因为这两年我们要进行很多版本的切换,这么多版本切换需要时间,而且需要一个磨合,需要一个时间的检验。当我们走完这一步我们已经变得更坚强

我们将五年内投一千亿美金,对网络这一个架构进行重构。从而使它变得更简单。更快捷,更安全,更可信

网络重构这是一次彻底的网络革命。我们不使用美国技术,而是重构技术体系,让美国技术作废。华为不是搞备胎,而是重新建造一架飞机。

因此,减产不是被逼,不是退缩,而是为新网络世界留出空间。

华为不在现有的技术和市场是跟你们拼了,要开辟新战场。你在旧的世界里抢夺将是包袱。

华为这才是釜底抽薪!

有人会说,华为有这个能力吗?华为1000亿美元是从哪里来的?华为怎么这么有钱?

不好意思。华为不是上市公司,没有义务告诉你!

共赢还是毁灭?任你挑选

重构网络世界,华为给美国公司出了一道难题:

任正非说:技术最重要的目的是创造财富,使更多的人摆脱贫穷,每个国家孤立起来发展,在信息社会是不可能的。在信息社会,一个国家单独做成一个东西是没有现实可能性的,所以国际上一定是走向开放合作,只有开放合作,才能赶上人类文明的需求,才能以更低的成本使更多人享受到新技术带来的福祉。经济走向全球化是西方先提出来的,这个口号非常正确,但是全球化的过程中会有波澜,这个波澜出现以后我们要正确对待,要以各种规则去调节和解决,而不是采取一种极端的方法。

我们以前不坚强的时候,我们都要加强跟美国公司合作,我们更坚强以后为什么不跟美国公司合作呢?我更不害怕使用美国的零部件,也不害怕使用美国要素,也不害怕跟美国任何人合作。但是也有可能有一些公司没有我们这么强大,可能就很谨慎的使用美国要素,使用美国的成分,这对美国经济会造成一定伤害。但我们不会,因为我们很坚强,我们是打不死的鸟

美国面对的难题是:是继续在现有世界封杀华为,还是也要投资重构新的网络世界。如果在现有的技术里封杀,已经没有意义。人家不跟你玩了。如果在重构新的网络世界里与华为竞争,那么美国技术就没有了优势,是与华为平起平坐,背负以前的技术包袱,可能不如华为一张白纸画新图。

另一种选择,就是与华为合作,共同构建新世界。那么这就是妥协投降,接受华为的技术引导。

否则,就可能是毁灭!

因为华为重构的网络世界,更简单。更快捷,更安全,更可信

旧世界将被淘汰!

找两个思想家来传话

617日,与任正非在深圳对话的,是数字时代三大思想家的其中两位,《福布斯》著名撰稿人乔治·吉尔德和美国《连线》杂志专栏作家尼古拉斯·内格罗蓬特。对话进行了100分钟,上面是已经传出来的内容,完整版很快也应该会发布。

为什么找了两个美国撰稿人和专栏作家来交流?

这是为美国传话。

也是因为一般 人是听不懂的。中国的媒体人基本听不懂,就有了减产2000亿的重点报道。

投资1000亿美元,是7000亿人民币,数字不是更大?

中国人太多在网络里生活,但并不知道网络是怎么一回事。媒体人大多如此。

比如,一个狗屁爱否科技的老板彭林和主笔王跃琨质疑华为P30 Pro对月亮照片进行算法优化的行为是一种造假,召开新闻发布会还有很多媒体参加。

这是狗屁问题。电脑就是数字化的虚拟世界,就是用数字重构世界,电脑的原理就是数字01的排列,手机拍照不就是数字计算,万物皆数,当然你的数字计算准确不准确才是问题。这怎么是虚假宣传,还要标注是数字计算?

扯蛋也不能这么低级,把自已当英雄,这么多媒体人认同,没有一个觉得有问题,这是一个傻子把傻瓜问题讲给一群傻子听。

这群傻瓜怎么听得懂任正非说要重构网络世界是怎么回事?

因此,任正非才请了两个美国思想家来对话。

任正非说要减产300亿美元,国外手机销售要减少,不是因为美国的技术封杀,也不是真的要减少,而是对对手的一种警告,我们要进入一个新战场,你愿意在这里玩你就继续玩。旧世界将崩溃,被新世界所取代!

这两人为什么被称为思想家?

人类进入到数字时代,出现了三大思想家,分别是尼古拉斯·尼葛洛庞帝、乔治·吉尔德、麦克卢汉。

这三位在信息技术领域,有着超凡的影响力。而今天任正非面基的,就是他们中的前两位。 

尼葛洛庞帝,他比任正非大一岁,是麻省理工大学的计算机科学家,《连线》杂志的专栏作家,也是多媒体实验室的创办人。

长期以来,他一直在孜孜不倦地倡导利用数字化技术促进社会生活的转型,被业界推崇为电脑和传播科技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大师之一。

更神乎其神的是,1995年他出版了一本叫《数字化生存》的神书,在书中他对未来人类的生活做了大胆的预测,问题是他几乎全部说对了!对,你没看错,全部!

他精准预言了日本在互联网时代的必然掉队;电子游戏厅必然没落,除非虚拟现实技术实现突破;大众媒体包括报纸必然消亡,自媒体崛起。 

他还预测,人类将会进入到云时代,会用上智能手机、智能手表、智能音响、电子书、kindle、搜索引擎点击付费、视频网站、互联网社区、互联网共享、智能家居、电子地图…… 

而乔治·吉尔德,也是一位狂热的预言帝,出生于1939年,新经济的主要倡导者,是基辛格的学生。上世纪90年代,他一场报告的出场费都在10万美元以上。 

他在上世纪80年代,就开始认识到通信革命对人类社会的极大推动作用。从90年代他就开始热烈拥抱光纤技术、无线通信技术,引导大批资金涌入。

他的《通信革命》就是他革命理论的集大成者。这本书就像新时代的《圣经》一样,向世界说着同一句话:要有光! 

大家狂热的追捧他,主要是因为他是全世界最好的荐股师。只要他推荐的股票,一小时内可以上涨50% 

最典型的就是1996年,他推荐高通,结果高通的股价持续飙升了2700%。还有JDS Uniphase,一直涨了3800% 

吉尔德因此成为高科技领域预言家之王。

任正非敢跟这两位大师对话,而这两位大师能接受任正非的邀请,就说明这场对话将改变未来和世界。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