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华为凭什么能如此硬气?答案:毛选!
点击: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2019-06-08 10:05:56

 

       华为海思:将启用备胎计划要科技自立

当地时间516日,美国商务部正式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禁止美企向华为出售相关技术和产品。

美方此举旨在切断华为供应链,令其无货可卖

封杀华为的后果是,美方供应商股价闻讯大跌,反观中国A股,开盘华为概念股、国产芯片等均走强,力源信息、兆日科技、北京君正开盘即涨停。

这就是华为的实力!

美方试图将中兴事件复制在华为身上,从而让华为妥协,并消除这家中企对其造成的战略威胁,但华为不是中兴

针对美国方面对华为的打压,华为旗下的芯片公司海思半导体总裁何庭波发布了一封致员工的内部信,宣布面对至暗时刻,华为海思将启用备胎计划——多年准备的芯片一夜之间全部转”!

我们不禁为任正非的远见卓识点赞!

 

其实,早在20年前,华为就开始准备这一天的到来,为此,华为进行了漫长的技术长征

华为多年前已经做出过极限生存的假设,预计有一天,所有美国的先进芯片和技术将不可获得,而华为仍将持续为客户服务。

面对数以千计的科技难题,华为人无数次失败过,困惑过,但是从来没有放弃过。

这样的技术研发,很有可能数十亿数百亿砸下去,连个水花儿都没有!任何一家短视而急功近利的公司,是做不出这样的决定的。

 

华为和联想的研发投入差别,显而易见。

当其他公司拼命投资房地产时,当联想在销售上砸下重金时,华为却依然我行我素,始终没有放弃技术研发这个

 “前路更为艰辛,我们将以勇气、智慧和毅力,在极限施压下挺直脊梁,奋力前行!”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华为是把毛泽东思想学到家了!

任正非就是一个学毛选,办华为的大家!

亲自写发言稿!华为的强大离不开任正非把毛泽东思想用到实处

一、科技自立

2018121日,孟晚舟被加拿大警方逮捕,半年了,她至今仍然被绑架着。

孟晚舟(Cathy Meng),任正非之女,现任华为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美国强盗的这一手,无非是要华为束手就擒。

但,华为不是中兴。

我们看到了一个大义凛然,不屈不挠,坚决捍卫国家和民族尊严的华为!

201937日,华为正式起诉美国政府,理由是美国政府禁售华为设备,违反了美国的本国宪法。

华为这次的表现,确实够硬,这么硬也是有底气的,华为不是一个贸工技的公司,而是一个掌握了核心技术和海量专利的科技公司,特别是通信相关的专利,就连苹果和高通,也是需要华为授权的。

2015年,华为授权苹果805件专利,2017年,华为向高通子公司授权了115件美国专利,2018年,华为又向高通子公司授权了308件中国专利。

这就叫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自身硬了,手中有粮,就不怕被对手卡脖子,更不怕被对手彻底封杀。

 

任正非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一直表现出豁达的态度,他表示根本不担心美国、欧洲封杀华为,他面对采访的时候曾经说过:不买华为的设备是他们傻,不买他们就亏了......如果没有我们的通信设备,他们就要错过5G时代了。

今天,华为在芯片领域也有了新的突破,华为的底气更硬了!

华为的底气,就是来自核心技术上的底气,华为能够有今日,不光是靠天时地利人和,还得靠自身的艰苦奋斗。

艰苦奋斗,自立更生,这不就是毛选想要告诉我们的道理吗?!

毛主席曾经说过,外国人到中国来是为赚钱来的,他们不会把核心技术教给中国人,而指望我们引进、引进、再引进,企业始终也没能独立。以市场换技术,市场丢光了,却没有哪样技术真正掌握了。

而企业最核心的竞争力,其实就是技术。

毛主席的预言,至少在任正非和他所创立的华为身上应验了。

而毛主席晚年批判的洋奴哲学,则在另外一个公司身上应验了。

二、学毛选著作标兵

任正非在军队期间就是学毛选著作标兵,管理华为的方式也来自毛选!

年轻时,除了文化知识的学习之外,任正非也非常注重政治学习,把马克思的《资本论》等他对毛泽东的理解和传承并不仅仅是形式上的模仿,从毛泽东身上更多吸收到的是哲学思想方面的传承,其中最核心的就是辩证思维和自我否定的意识。

任正非经常琢磨毛泽东理论怎样为华为的市场攻略、客户政策、竞争策略以及内部运作服务,华为的成长就是一部中国民营企业在特殊历史时期和生存环境下的战略战术指南。

 

1、理想主义精神

任正非是毛主席好战士,毛主席在的时候他就在军工国防通讯领域有突出贡献,成为全国第一届科技大会最年轻的代表。转业后到深圳创业,也是要以一己之力担当国家通讯产业创立的重任,独立自主研制国产程控交换机,与国外通讯巨头竞争。

任正非创办华为不只是为了赚钱先富起来,而是有一种报效国家的使命感,是为了国家民族的振兴。因此,任正非显得有些格格不入,从来不参加企业和经济界的会议和活动。华为也特别偏执,差不多是中国唯一不上市、不搞房地产、不搞资本运作,一心一意做实业、做产品、做技术的大公司。

华为走的是毛主席的企业发展路线,看起来是思想不够解放,观念不够新,可华为就是凭着这些老观念、老思想,踏踏实实地走过40年,越做越大,越做越强。

2、毛泽东的战法

19951226日,毛主席诞辰纪念日,任正非在市场部整训大会上发表了《目前的形势与我们的任务》,题目与毛泽东在1947年发表的文章完全相同。而两篇文章的诞生背景也颇为相似,都是完成了农村包围城市,开始向更大目标攻坚的关键时期。

 “敌进我退、敌驻我扰、敌疲我打、敌退我追的游击战原则体现为农村包围城市,逐步占领城市的市场策略,在与外商的战斗中,华为自身无论是技术还是资金都处于劣势,因此在敌人最薄弱的农村和落后省份建立根据地,把主要竞争对手的兵力引向其薄弱地区,拉长战线,然后再采取人海战术逐个击破。

这完全是毛主席打仗的套路。

3、忧患意识

《华为的冬天》讲到,任正非的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浸润了这家公司数十年,他们早早就在考虑,万一人家断了我们的粮食怎么办?万一好好的合作伙伴忽然翻脸不认人了怎么办?

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多考虑最坏的情况,做好两手准备,这不都是毛选教给我们的吗?

1998年,任正非写了一篇《华为的红旗究竟能打多久》,标题就是来自毛泽东在井冈山时期的那篇著名文章,只不过一个是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一个是深沉的危机意识。

 

4、自我批评

任正非能做到自我批评,而且还鼓励下属向他开炮,虚心听取批评意见,这不是在学习毛泽东吗?

良药苦口,忠言逆耳,大多数有权有势者是不那么容易听得进批评意见的。唐太宗虚心纳谏才有贞观之治,毛主席鼓励大鸣大放造就了海晏河清。这些道理任正非当然懂。

任总的确践行了毛泽东思想,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有毛泽东思想的武器,有洞悉未来的战略眼光,任正非有足够的自信,因此他不怕批评,不怕丢丑,不怕丧失威信,不怕员工不拥护。

5、利益共享

华为肯给从而养出了最拼团队,有员工一年就拿120万元股利。

华为没有上市,而是把98.6%的股权开放给员工,创办人任正非只拥有公司1.4%的股权。除了不能表决、出售、拥有股票之外,股东可以享受分红与股票增值的利润。并且,每年所赚取的净利,几乎是百分之百分配给股东。

这等于是把公司的利益与员工的个人利益紧紧绑在一起。在华为,一个外派非洲的基础工程师如果能帮公司服务好客户,争取到一张订单,年终获得的配股额度、股利,以及年终奖金总额,会比一个坐在办公室、但绩效未达标的高级主管还要高。

任正非说多次以讴歌将士的方式称赞华为市场部的员工们:没有他们含辛茹苦地艰难奋战,没有他们的一把炒面,一把雪,没有他们在云南的大山里、在西北的荒漠里、在大兴安岭风雪里的艰苦奋斗;没有他们远离家人在祖国各地,在欧洲、非洲的艰苦奋斗;没有他们在灯红酒绿的大城市,面对花花世界而埋头苦心钻研,出污泥而不染,就不会有今天的华为。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们永远不要忘记他们。

在这里,我们看到了毛主席号召的共产主义风格。

在未来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华为,必将能够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