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周鸿祎谈中芯国际退市:人们现在才明白360是先见之明。中芯退市的原因究竟是什么?
点击:  作者:Geek视界 码农聊科技    来源:悟空问答  发布时间:2019-06-02 10:49:31

 

      Geek视界  优质科技领域创作者

中芯国际是我国内地最大的晶圆代工厂,宣布美国退市;360是我国最大的网络安全公司,2017年美国退市,有什么原因呢?下文说一说。

了解中芯国际

中芯国际是我国内地最大的晶圆代工厂,成立于2000年,总部位于上海,可以提供从0.35微米到28nm的晶圆代工和技术服务。去年,中芯国际实现了14nm的制造工艺,良品率达到了95%,正在向10nm7nm进军。

 

在美国的禁售令中,华为能否挺住,台积电是关键,目前台积电表示不受美国相关禁令的影响。如果美国不择手段限制,修改所谓的美国技术占25%的限制为15%,导致台积电断供华为,那么华为可能只有找中芯国际了。

中芯国际退市原因?

官方说法

中芯国际说,此次申请退市的主要原因是公司纽约交易所的交易量有限,成本较高,中芯国际的交易以香港市场为主。与贸易战无关,退市时间撞车贸易战,实属巧合。

 

民间说法

中芯国际美国退市,可能与贸易战有关。晶圆代工可以说是芯片领域的核心技术,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中芯国际与2004年在香港和纽约同时上市,主体在香港。在贸易战的背景下,美国上市可以说是中芯国际的软肋,为什么这么说呢?

一旦选择在美国上市会,那么会受到美国证监会的监管,必须遵守美国证券法规定的披露和报告的义务,对于一家有重要战略意义的企业,可能涉及到国家安全等问题,在贸易战的背景下,中芯国际等中国公司可能被特殊关照

360退市

华为被美国列入实体名单之后,目前只有一家互联网技术公司,站出来力挺华为,那就是360,为什么呢?因为,3602017年已经在美国退市,成为一家国内的全资公司,不受美国资本的限制。大家可能发现一个现象,那些在美国上市的互联网公司大佬们,都表现的比较低调,没人敢站出来,力挺华为。

 

360曾经在美国上市,周鸿祎表示,360主要从事网络安全行业,是一个比较敏感的行业,关系到国家利益、社会利益,科技战背后是网络战,是对网络数据的争夺。因此,360很早就作出了退市准备,成为完全内资的公司。

总之,在这次中美贸易战中,美国将矛头指向了5G技术领先西方2~3年的华为,对华为实行技术封锁,而360是第一个站出来力挺华为的。中芯国际的退市,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毕竟美国一直在耍流氓,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码农聊科技  优质科技领域创作者

相比于中芯国际退市,可能更多的人愿意谈论周鸿祎。最近因为华为的事情,国内所有互联网公司中,只有360站出来力挺华为,很多人说360脸皮厚,是来蹭热度的。对此,我也有同感,但我认为,在这样的形势之下,比360有实力的企业多的是,可唯独只有360站出来了,相比之下,我更加觉得360了不起,起码它不受别人制约,能在关键时候说自己想说的话。

 

曾经360也是美国上市公司,但在2017年的时候,360选择了退市,用周鸿祎的话说就是,毕竟360是一家中国企业,做的是互联网安全软件,在美国资本制约下,将来也可能因为安全问题而受到制约,与其如此,不如退市。

至于360为什么退市已经不重要了,毕竟已成为了现实,如今肯定是说对自己有利的话嘛,谁遇到类似的事情都会这样对待。

那中芯国际为什么退市呢?

2019524日,中芯国际主动申请在纽交所退市。官方对外的说法是,中芯国际ADS交易相对有限,维持上市交易会有较大负担和较大成本。

 

官方自然有官方的姿态,有些话肯定不会明说,而且还要避而不谈,虽然官方说这次退市只是巧合,和中美贸易战没有关系。但从眼下形势可以看出,其实还是有一定联系的。

美国以举国之力打压华为,虽说华为会有准备,可决定这场战役中华为是否能挺过去的关键是台积电。如果台积电终止华为合作,那么华为就可能退出高端机市场,只能走低端路线了。因为华为麒麟980高端芯片必须是7NM,而国内的芯片公司无法实现。

日前,台积电内部对每项出口产品做了调查,表示符合法规才会出货。最终结果是,台积电对华为海思的出货并没有违反国际贸易法规,所以,台积电将不受美国政令影响,将持续对华为出货。

 

虽然台积电目前表示将持续出货华为,但也不排除万一嘛,以任正非的做事严谨的太多,应该不会只押宝于台积电,总得留一手。而中芯国际虽然目前正处于进军7那么芯片阶段,但潜力还是很大的,也许此次退市,摆脱美国证监会监管,就有可能是为了此次贸易战做准备。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