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徐明天:华为大智慧!“鸿蒙”轰懵了谁?
点击:  作者:徐明天    来源:昆仑策网【综合】  发布时间:2019-05-27 10:18:53

 

1.webp (14).jpg

 

【首篇】华为鸿蒙“轰懵”了谁?

 

华为扔出一个超级炸弹今天炸响!

 

今天,突然传来大消息:华为正式申请注册“华为鸿蒙”商标,并标注该商品可用于操作系统程序。

 

鸿蒙,顾名思义,中国古代神话盘古开天辟地之意。今天,这个华为潜伏多时的自主操作系统、全体18万名华为儿女的心血结晶,终于正式走上前台!

 

一个属于中国人自己的自主操作系统,正式诞生了!

 

这是真的吗?

 

这么快!

 

今天不少人在为南阳水变氢的汽车迟疑争议。但是对”华为鸿蒙“就一片惊喜!

 

比特朗普华为禁令早了一天

 

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网站显示:“华为鸿蒙”申请日期是2018年8月24日,注册公告日期是2019年5月14日,专用权限期是从2019年5月14日到2029年5月13日。

 

在商品名称一栏中,华为鸿蒙可应用于操作系统程序、计算机操作程序、计算机操作软件等等。

 

5月14日是什么时间?

 

它比特朗发布华为禁令早了一天

 

当地时间1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要求美国进入紧急状态,在此紧急状态下,美国企业不得使用对国家安全构成风险的企业所生产的电信设备。几乎所有报道此事的外媒都在说,这是在为禁止美企与华为的业务往来铺平道路。

 

也就是说,自以为是的特朗普公布禁令时,他可能还没看到“华为鸿蒙”的注册公告。禁令发布,看到“华为鸿蒙”,特朗普当时无语被 ”轰蒙“了。

 

特朗普已经说要派财长姆努钦来华贸易谈判,中国没有响应,态度是,如果不讲信用,就别来。昨天看到美方又说,华为的问题可以和贸易一起谈,中国还是这句话,不讲信用,谈了也没用。

 

谷歌、微软被”轰懵” 

                     

特朗普公布华为禁令的当天夜间,华为就公布的备胎计。

 

华为早预料到美国会有这一天,十多年前就开始准备了一大堆”备胎“。高端芯片已经完全自主开发,完全备用。而华为的麒麟芯片已经现身,赢得一片好口碑。

 

大家早就提出如果美国禁用操作系统怎么办?

 

2012年,任正非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表示,

我们现在做终端操作系统是出于战略考虑,如果他们突然断了我们的粮食,Android系统不给我用了, Windows Phone 8系统也不给我用了,我们是不是就傻了?

 

华为年初开始放风有备胎。

 

而“华为鸿蒙”这个名字就是这两天才说出来的。

 

因为这两天谷歌和微软相继发布,执行特朗普禁令,停止对华为安卓系统和Windows的授权。

 

当即,“华为鸿蒙”就来了。

 

前两天,余承东说,

鸿蒙系统最快将于今年秋天、最晚将于明年春天面市。而第一个搭载鸿蒙系统的将是华为最新款手机:华为Mate30!

 

和华为的芯片一样,鸿蒙系统绝非“临时抱佛脚”的产品,而是华为十年前就开始研发的另一个大备胎,并且已经在中国部分地区进行了测试。


“华为鸿蒙”争锋天下

 

无人怀疑 “华为鸿蒙”的质量,一揭面纱纷纷赞叹它的风采。

 

从横向性能看:全面兼容,流畅如风!

 

鸿蒙系统兼容全部的安卓应用和所有的Web应用。也就是说,今天所有的安卓软件app,都在直接在华为自家的系统上运行,无需改造,一键搬家。

 

更让人喝彩的是,这些软件搬到华为鸿蒙系统后,会更好用:系统操作流畅度将提升24%,系统响应能力提升44%,三方应用操作流畅度提升60%! 

 

从纵向整合看:各类产品,彻底打通!

 

现在的系统,比如安卓系统,只能在手机上使用;苹果iOS系统,也顶多在手机和电脑上使用。

 

但鸿蒙系统不一样,它不仅能够在手机、平板和电脑上使用,而且打通了电视、汽车、智能穿戴等产品,将其彻底统一起来。

 

谷歌和微软这两天都在闭门研究, “华为鸿蒙”不只是让他们失去中国市场,全球市场的大门都会被轻易打开,美国称霸的终结者来了!

 

联想如何联想?

 

华为鸿蒙会不会重蹈当年的塞班、WP的覆辙,出师未捷身先死?

 

有人又说,

开发操作系统固然难,但更难的是建立良好的生态。直白说,就是要有人用,要有更多的人喜欢用。

 

数据公布,

特朗普禁令以来,华为产品在天猫的销售一下子增长了130%。

 

毕业生们喊出到:

到华为去!到前线去!

 

谁也不会怀疑, “华为鸿蒙”一出,国人都会换掉安卓和Windows 

 

14亿人的市场是世界最大的市场,仅中国就占了世界的5分之1以上,拿下全球一半市场应该用不了多长时间。中国人的利剑是低价,东西好,价格低,谁不喜欢?一用就习惯了,谁还非得留恋windows、安卓和苹果。

 

失去一半市场,可能就是退出市场!

 

有人呼吁,

苹果也要换上 “鸿蒙”,在中国销售的电脑手机必须使用 “华为鸿蒙”。否则,你别在市场上卖。

 

可能正是联想到一点,联想最近有点胡乱联想,不久前为“不是中国公司”澄清,今天又为“制造转移出中国”道歉,“联想不做芯片和操作系统”、“从未有过安全问题,一直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不认为有被针对的理由”公开言论也不准网上评论。

 

华为鸿蒙来了,联想等公司也有点懵了

用华为鸿蒙还是用美国安卓Windows ?这是一个问题。国家会不会限制用美国安卓Windows ?

 

有人看得准,鸿蒙这时候呱呱坠地,正好选了一个好时辰。当年,固网向移动互联网转型时,主流操作系统也相应从windows变成了安卓和苹果。当今世界,正处在4G向5G和万物互联全面转型的前夜,这也给了鸿蒙这种全面打通、全面兼容的新生态一个迅速成长的契机!

 

这一刻,特朗普和谷歌傻眼了:

正是因为美国对华为的封锁,倒逼中国人加快研发出下一代系统,彻底脱离了对苹果和谷歌安卓的依赖,在5G时代,构建了自己的生态系统。

 

余承东用了一句中国老话: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1.webp (15).jpg

 

【续篇】华为“鸿蒙”大智慧,谷歌、微软合伙蒙骗特朗普?

 

昨天写了《华为鸿蒙“轰懵”了谁?》,有“鸿蒙,顾名思义,中国古代神话盘古开天辟地之意”。有北京同学指出:

“鸿蒙不是开天辟地之意,是混沌洪荒。‘开辟鸿蒙’才是此所引申之意。如同启蒙二字,启是动词,蒙是名词,是动宾结构。鸿是大而阔,蒙是原初未开。”

 

我班主任老师引经据典:

“鸿蒙即混沌,‘开辟鸿蒙’见红楼梦”。

 

现在华为是全民大关注,大家都可讨论一下。

 

今天老徐要讲的是华为“鸿蒙”大智慧。

 

自言“混沌”实则大智慧

 

“华为鸿蒙”是什么样子,还难睹雄姿风采,但大家逐字解读一下这两段介绍“华为鸿蒙”的文字:

 

从横向性能看:全面兼容,流畅如风!

 

鸿蒙系统兼容全部的安卓应用和所有的Web应用。也就是说,今天所有的安卓软件app,都在直接在华为自家的系统上运行,无需改造,一键搬家。

 

更让人喝彩的是,这些软件搬到华为鸿蒙系统后,会更好用:系统操作流畅度将提升24%,系统响应能力提升44%,三方应用操作流畅度提升60%! 

 

从纵向整合看:各类产品,彻底打通!

 

现在的系统,比如安卓系统,只能在手机上使用;苹果iOS系统,也顶多在手机和电脑上使用。

 

但鸿蒙系统不一样,它不仅能够在手机、平板和电脑上使用,而且打通了电视、汽车、智能穿戴等产品,将其彻底统一起来。

 

老徐不是理工男,技术上不入流不懂行,但就是这么理解:

“鸿蒙系统兼容全部的安卓应用和所有的Web应用。”

 

这句话是说,在“鸿蒙”系统上可以运行谷歌安卓越系统的应用。也就是说,如果你喜欢或者用习惯了安卓系统,那么安卓系统的应用都可以在“鸿蒙”上应用。当然,如果你愿意接受和使用“鸿蒙”系统,那就最好。

 

当然,请你请放心,在“鸿蒙”系统上运行安卓的应用和软件,不但没有障碍,而且更流畅了。

 

“鸿蒙系统兼容全部的安卓应用和所有的Web应用。”


“这些软件搬到华为鸿蒙系统后,会更好用:系统操作流畅度将提升24%,系统响应能力提升44%,三方应用操作流畅度提升60%! ”

 

而且安卓等的这些应用软件搬到“鸿蒙”上也不麻烦,“无需改造,一键搬家。”


“鸿蒙系统不一样,它不仅能够在手机、平板和电脑上使用,而且打通了电视、汽车、智能穿戴等产品,将其彻底统一起来”。

 

安卓系统,只能在手机上使用;苹果iOS系统,也顶多在手机和电脑上使用”的封闭障碍。

 

一个“鸿蒙”把它们都代替了,喜欢用谁的就用谁的,喜欢怎么用就怎么用。

 

大家想想,这是技术问题吗?

 

任正非在接受采访时说:

“做一个操作系统的技术难度不大,难度大的是生态”。

 

华为“鸿蒙”就是用技术建立起了一个生态圈

 

操作系统跟芯片不一样,消费者是看不到芯片的,你不用美国高通,用华为麒麟,消费者看不到,但操作系统就是消费者要选择的。用习惯了安卓、微软和苹果,就很难用你华为“鸿蒙”。

 

中国国内市场好办,国人支持华为,说换就换。甚至国家可以像特朗普一样发布禁令,只用华为。

 

但是国际市场就不行,人家用习惯了安卓,当然就不买你“鸿蒙”操作系统的华为手机。

 

可现在华为给出的技术方案就好办了,你愿意用安卓,好啊,华为手机你可以继续用安卓应用。

 

特朗普已经给华为手机、电脑做了广告,果其不然,华为产品是有点其他没有的高科技,把安卓、微软等打通,运行速度还快了,为什么不买华为手机呢?

 

特朗普可能不高兴了

 

可你限制的是华为产品不能使用安卓、微软的操作系统,而不是它的应用。这些应用与每个国家的消费者有关系,不是美国技术。你限制不了。

 

而且,消费者购买了华为手机,手机就不是华为的了,人家应用安卓应用,是消费者的权利和选择。特朗普限制的是华为,而不是各个国家的消费者。你也限制不住。除非你把安卓和微软关了,市场上见不到。

 

那么,这是制裁华为呢,还是制裁谷歌和微软?

 

谷歌和微软啥态度?

 

很好啊!我们坚决迅速响应特朗普总统禁令,不向华为授权了。可是消费者购买了华为手机,愿意使用安卓和Windows,太好了,我们也管不着,也不能管,没法管。不但不管,不限制,还要推广鼓励。

 

如果说华为手机和苹果是竞争,华为开发芯片,和高通、英特尔形成竞争,谷歌和微软的操作系统和华为就不是竞争,而是客户。现在特朗普非要逼华为做自已的操作系统,当然就形成了竞争,但是能兼容就是又合作又竞争,损失会小一些。

 

谷歌和微软费了多大劲才打进中国市场,现在特朗普说不要了,特朗普无所谓,但美国公司就损失巨大,这是丢了全世界最大的市场。如果让华为等中国自主产品和技术到国际市场去竞争,也会挖掉一大块市场,美国企业可能真的要被中国公司和技术打败,被赶出市场。

 

因此,这些美国企业就要和华为等中国企业合谋,来共同对付特朗普。

 

5月21日,任正非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再次谈到了谷歌对华为的安卓系统进行部分限制的问题。他说,影响还是有的,但谷歌是个非常好的公司,谷歌和华为都在商量救济措施。

 

这就是话外音,就是真相。

 

特朗普看起来有点不幸,中美企业合起手来对付他

 

活该,一年后把他轰下台,就消停了。

 

(来源:昆仑策网【综合】,转自“明天军事”)

 

2.webp.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