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李光满:美国对华为发动毁灭性“核打击”,中美开始拼刺刀拼意志!
点击:  作者:李光满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9-05-22 09:44:39

 

在5月15日美国以“国家紧急状态”将华为列入“实体名单”后,美国对华为断芯断操作系统逐渐得到确认。5月19日,谷歌确认“华为只能使用Android的公开版本,无法访问谷歌的专有应用和服务”,即谷歌将停止华为使用谷歌的GMS服务,该服务与Android系统不同,是需要谷歌认证及收费才能使用的,包含Google Play、Gmail与YouTube等应用。5月20日,美国英特尔、高通、博通、赛灵思等美国芯片厂商告知员工,在接到进一步通知前,不会向华为供货。媒体报道,德国芯片供应商英飞凌也已暂停向华为供货。

 

一场美国及其盟友停止向华为供货的飓风已经逼近华为,我们不由担心,华为真的能够经受住美国的“核打击”吗?在华为宣布其“备胎”转正之后,5月20日,华为宣布华为的服务器芯片鲲鹏920已经可以完全实现自主生产,这款芯片虽然基于ARM架构,但华为已经获得了永久授权。这是华为宣布转正的第一款备胎芯片。

 

美国对华为断芯片、断操作系统无疑是对华为发动毁灭性的“核打击”,意在彻底打垮华为的抵抗意志,打败华为5G和智能手机的全球化进程,我们不知道当前世界上有哪个国家的哪家企业能够经受住美国的这种毁灭性的“核打击”?

 

5月18日,任正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达了以下七个方面的信息:

 

一、即使没有高通和美国其他芯片供应商供货,华为也不会有事,因为华为已经为此做好了准备。

 

二、华为没有违反任何法律。

 

三、预计华为的增长可能会放缓,但影响不大,华为今年年营收增长可能低于20%。2014-2018年间,华为销售收入的复合年均增长率为26%。

 

四、华为不会像中兴那样,在美国的要求下改变我们的管理层,也不会接受监管。

 

五、恐吓贸易伙伴的政策一个接着一个,美国剥夺了企业冒险赴当地投资的意愿。美国将失去信誉。

 

六、即使美国要求华为在美国生产,华为也不会去。

 

七、华为将尽快就此事寻求救济和解决方案,采取积极措施,降低此事件的影响。

 

为了通过贸易战打击中国,特朗普提出了一系列不平等并伤害中国尊严的条件,为通过科技战打击中国,特朗普不惜以“国家紧急状态”的形式向华为发动“核打击”,对华为全面断供,意欲一剑封喉,绝杀华为。这已经突破了所有的贸易规则,而是进入了国家战争的层面,通过打击华为进而打击中国高科技和高端制造业,通过打击中国高科技和高端制造业进而打垮中国,特朗普一进入战场首先动用的就是“核打击”。假如华为没有强烈的政治敏锐提前部署备胎计划,美国的这一“核打击”还真可能像打击中兴一样将华为打翻在地。如果这还不算是一场战争,那么还有什么是战争?

 

从特朗普发动的对华为核打击可以看出,一旦进入战争状态,敌人一定是抛弃所有规则,使用最凶恶的手段。昨天重看电影《上甘岭》,真正理解了什么叫战争的残酷,什么叫中国军人的不怕牺牲。美军向上甘岭投掷了180万发炮弹,将整个山头炸去了两米,并向志愿军的坑道内投掷毒气弹,八连一个连的队伍最后打得只剩下了几个人,但就是这几个人最后夺回了阵地,将旗帜插上了峰顶。这就是战争,战争一定是最残忍最残酷的,一切都是为了消灭敌人,为了取得战争胜利,最后双方拼的是一口气,拼的是意志。现在美国对华为发动断芯断操作系统的“核打击”,就像当年美军投掷在上甘岭两个山头上的180万发炮弹,企图一举将华为、将中国打垮打残消灭,这次是美国对中国发动的全方位战争,中国还能退?还能忍?还能投降?

 

一场摧毁中国、瓜分中国、掠夺中国的战争可能会提前到来,形势比我们想像的可能要更为严峻。当前我们一定要立即做好以下工作,以防特朗普对中国其它关键领域发动“核打击”

 

一是进行互联网断网测试,互联网是美国控制的关键系统,中国必须立即采用中国能够控制的系统进行风险压力和破坏测试,否则一旦美国在互联网领域对中国发动“核打击”,中国将无法承受。

 

二是金融系统立即进行被美国赶出美元全球支付系统的风险和压力测试,如果美国像把伊朗赶出美元支付系统一样将中国赶出去,中国的人民币全球支付系统是否能够顶住压力,正常开展业务。

 

三是导航系统,虽然北斗导航系统已经组网成形,但我们很多领域还在依附于美国GPS系统,要立即进行美国对中国全部停止使用GPS的风险和压力测试,力争在关键领域不受影响或在其它领域少受影响。

 

四是能源安全,要立即做好美国全面封锁中国能源进口通道的应对办法,确保中国能源能够在美国发动对华能源战争的背景下正常供应。

 

五是立即进行美国进一步干涉台湾问题时武力解放台湾的实战推演,以及美日可能干预后的战争应对方案。

 

现在美国对华为发动“核打击”,标志着中美贸易谈判彻底破裂,也标志着中美关系正式进入对抗状态。中国不可能在美国如此凶残地打击中国企业的情况下跟美国进行谈判,必须打赢这场新形势下新形式的上甘岭战役,在打击美国的嚣张气焰之后,再逼迫美国坐下来谈判。因此美国对华为发动的战争,注定是一场事关中美生死的战争,不仅是比拼技术,比拼实力,更是比拼意志。如果中国赢得这场战争,美国将会实质性衰退,中国将成功超越美国,实现伟大复兴;如果美国赢得这场战争,中国的复兴大业将面临夭折,美国将延续它的霸主地位,世界上将在很多年没有国家能制约美国。因此这是一场具有重大历史转折意义的战争,美国已经投入全部国家力量打击华为,摧毁华为,意在摧毁华为之后摧毁中国,让中国的复兴大业半途而废,中道夭折。无论对华为还是对中国来说,这都是一场输不起、不能输的战争。

 

我相信在打击华为之后,无论输赢,美国都会对中国发动全方位战争,这种战争将会从贸易、科技、金融延伸到地缘政治、意识形态和军事,两国冲突会越来越激烈。不仅如此,此后美国在南海、台海、朝鲜半岛会有更多激化矛盾、引发冲突的事件发生。美国已经将中国视为最大的战略威胁和敌人,如果中国不从战略上将美国视为最大的敌人,仍然将美国视为合作伙伴,将会陷入战略被动,处处受制于美国,最终被美国打败。当下我们必须做好美国对中国发动全方位战争的思想动员和战争准备,在各方面做好风险和压力测试,对于仍然受制于美国的产业、技术和产品集中全国力量攻关,力争早已实现自主自立,破除美国制约,打破美国封锁,

 

当下我们正处于一个历史的十字路口,何去何从,取决于中国的战略选择和战争意志。我们需要智慧,更需要血性,当敌人已经发动战争的时候,我们必须发扬中国军队在上甘岭战役中敢于亮剑、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精神,以坚定的意志和拼死的精神在新的上甘岭战场上彻底打败敌人,从而打击美国的嚣张气焰。

 

(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自“李光满冰点时评”)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