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李稻葵教授的言论,听起来非常耳熟
点击:  作者:吴铭    来源:南湖小舟 吴铭再评说  发布时间:2019-05-17 12:29:43

 

李稻葵教授的言论,听起来非常耳熟

作者:吴铭(20190515

一个星期以前,清华大学的李稻葵教授就当前中美贸易战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发表了两点言高论:

其一,李稻葵教授指出,尽管美国希望中国在贸易方面所做的让步,有90%以上实际上符合中国自身的改革目标;

其二,美中但不管签署何种协议,其措辞必须给中方留有足够颜面。李稻葵认为,中国不想看起来被美国欺凌,而美国的谈判代表过于拘泥于法律条文,没有充分考虑到中国的政治情况

李稻葵教授这话,尤其是第二段话,听起来非常耳熟,一时间竟然想不出在哪儿听到过。

 

清华大学李稻葵教授

突然看到网友鹿野同志《中国人,请从美国编织的谎言中醒来!》,提及《地道战》观景人次达28亿。我本人大约看了不下三十遍,主要台词对话几乎会背。特别喜欢影片的背景音乐,似乎改编自河北梆子。把传统戏曲的曲调,运用到伟大的抗日战争主题上,这才是真正的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

影片一开头,区委书记牺牲。高家庄,老村长、共产党员高老忠同志,接过书记手中《论持久战》,藏在怀里,左手拿一枚手榴弹,右手握成拳头,向着抗日军民,作了世界上最简短、最坚定的战斗动员:准备战斗!

 

高老忠,世界上最简短、最坚定的战斗动员:准备战斗!

 

今天,美国对中国的经济敲诈正紧锣密鼓之时,国内官僚买办资本势力正想妥协投降之际,全国人民正需要这样简短坚定的战斗动员!

电影《地道战》中的旁白,讲得非常精彩,不忍割舍,抄录如下:万恶的法西斯匪徒,妄想用烧光、杀光、抢光这种野蛮透顶的“三光”政策把抗日军民吓倒,把游击战火扑灭。在敌人大扫荡之后,美丽富饶的冀中平原,竟成了抬头岗楼、迈步登公路、无村不戴孝、到处是狼烟的恐怖世界。

我真的不希望中国再次沦入这种境地。

电影《地道战》刻画了一大群民兵英雄形象,比如高老忠、高传宝、林霞嫂等。

 

高传宝在读毛主席《论持久战》

 

区长赵平原同志

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还有一个汉奸小头目:汤司令,汤丙会。在鬼子面前,汤司令既点头哈腰、察言观色,不放过任何一个讨好鬼子的机会;又色厉内荏、胆战心惊,生恐怕得罪了日本鬼子。虽然台词不多,但却极经典,堪称名人名言。如果说汉奸形象,汤丙会是第二,恐怕没有人敢称第一。在日本法西斯匪徒第二次突袭高家庄,遭受游击战袭扰、晕头转向、进退维谷一场,汉奸头子汤司令有精彩表演。他积极主动地向鬼子介绍中国情况:

 

 

“你是不了解我们中国,共产党的军队,根国民党的军队大不一样,他们谁是军队谁是老百姓,你就是……你就是有天大的本事也很难分清。”

李稻葵教授的话,不是和汤司令一个味道吗?

看,李稻葵教授说,“而美国的谈判代表过于拘泥于法律条文没有充分考虑到中国的政治情况。”

抗日战争时期,日本鬼子要搞“大亚东共荣圈”,提出“中日亲善”“共存共荣”。现在,美国鬼子要搞的是“中美国”,“让美国再次伟大”,中国买办资本势力则提出“与国际接轨”,维护“中美关系大局”。李稻葵教授强调,美国在贸易方面让中国的让步,“90%以上实际上符合中国自身的改革目标”,颇有几分“共存共荣”的神韵。

汤司令介绍的中国情况是,共产党的军队和老百姓难以分清;李稻葵教授向美国介绍中国的情况是,“中国不想看起来被美国欺凌”,注意,精彩之处在于,中国只是不想“看起来”被美国欺凌。汤司令针对的具体环境是,日本法西斯匪徒面对游击战的天罗地网,进退维谷,无可奈何。李稻葵教授针对的具体情况是,外强中干的美国鬼子在对华经济敲诈方面,要价高却可能被拒绝,同样进退维谷。汤司令为日本法西斯匪徒出的主意是“不踩平高家庄,绝不收兵”,但,“山田队长,为了你的健康,我看还是下次再来吧”,就是退一步再说。李稻葵教授为美国鬼子出的主意是,“中国不想看起来被美国欺凌”,美国的谈判代表不要“过于拘泥于法律条文”,就是说,要给中国代表一个虚假的、表面的尊严、颜面,把内里的利益抢到手才是正理。

 

 

瞧瞧小汉奸汤司令对中国人民犯下的罪行,再看看李稻葵,他居然是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Freeman经济学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原院长,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原委员,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现任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经济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金融系主任,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CCWE)主任。标准的决策层的智囊,比汤司令的地位重要多了。

不由得让人倒吸一口冷气!

 

顺便说一下,中美贸易战,尽管如火如荼,我仍然认为不值一提!中美之战最关键的战场是中国金融主权、经济主权、市场主权的攻防战,在这个主战场,中国至今仍未设防!还在任由敌肆虐。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