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李光满丨摧毁“极限施压”:一场正义对邪恶的战争,一场必须赢不能输的世界战争!
点击:  作者:李光满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19-05-12 07:53:42

 

1.webp (13).jpg

【提 要】“极限施压”不仅是一种手段,而且是一种战争形式,没有国家能够置身事外,没有国家能够幸免,唯有一种方式能够摧毁美国的“极限施压”,那就是全世界各国团结起来,共同对付美国。只有团结起来,才能彻底摧毁“极限施压”,才能摆脱美国对全世界的控制,才能终结美国的邪恶,各国才能真正实现独立,才能真正拥有主权。

 

当特朗普还是一个商人的时候,他以“极限施压”的策略经商,由于特朗普的家族企业并不是商业霸主,所以他的“极限施压”是有限度的,因为他无法号令天下商家都听从他的号令。然而当作为美国总统的特朗普以美国之名对全世界施以“极限施压”的魔法之后,这个词就变成了邪恶的象征,邪恶附着于“极限施压”或者“极限施压”附着于邪恶使得这个世界陷入极大的危险中。世界因为美国的“极限施压”而变得晦暗,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以大欺小、以强凌弱的强盗行径不是行走于暗夜而是奔走于光天化日,对其它主权国家进行公开的威胁勒索,更为可耻的是,当美国进行这种勒索的时候还要其它国家做其帮凶。所有的邪恶都发生在阳光下,都发生在你的眼前,你是继续围观、助纣为虐,还是拼命呐喊、持剑反抗?这是人类历史上最诡异、最悲哀、最黑暗的一刻。

 

2015年7月,中美俄英法德六国与伊朗签署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并于7月20日获得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除了以色列,全世界都称赞这是一个伟大协议。此后国际原子能机构一直密切关注并监督伊朗全面核协议执行,认为伊朗完整、全面地履行了该协议。然而特朗普却翻手为云、覆手为雨,于2017年不顾国际社会强烈反对,不顾美国国家信用,坚决退出伊核协议,并宣布恢复对伊全面施裁,而且还追加制裁。这还不是最要命的,最要命的是,美国不仅自己制裁伊朗,还要求全世界所有国家都跟随美国一起制裁伊朗,美国要将伊朗的石油出口归零,并扬言任何敢跟伊朗做生意的国家都将受到美国的制裁,因为美国掌控着全球美元支付系统(SWIFT),美国已经将伊朗踢出这个系统,实际上是将伊朗踢出了全球金融体系。美国声称,如果哪个国家敢跟伊朗做生意,那么同样会因为加入了全球美元支付系统(SWIFT)而受到美国制裁。中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德国都坚决反对美国退出伊核协议,也都坚决支持伊朗继续遵守伊核协议,但此前发生的一件事让所有国家都不寒而栗,那就是2018年12月1日,美国通过加拿大扣押中国公民孟晚舟并要将孟晚舟引渡到美国受审,其罪名是孟晚舟所任职的华为公司曾经与伊朗做生意,尽管这一罪名是莫须有的,但美国却通过扣押孟晚舟打击华为,打击中国,而且还向全世界示威,谁敢跟伊朗做生意,谁就将受到美国的打击。为了对伊朗施压,美国宣布伊朗的国家军队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为恐怖组织,这在世界历史上也是很难找到先例的事,为了阻止伊朗原油出口,美国还派出航母和先进战机到波斯湾,拦截载有伊朗出口原油的油轮,并扬言如果伊朗敢对抗美国,就将对伊朗发动军事打击,可谓“极限施压”用到了极限。

 

这并不是一个的见不得人的惊天阴谋,因为美国就是在光天化日之下干这件事,因为美国是世界霸主,拥有军事霸权、经济霸权、货币霸权、科技霸权,因为美国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美国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无论他所干的事是邪恶的还是肮脏的,是耍流氓还是做恶事,都没有国家能够阻拦美国,因为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奉行的原则是“美国优先”,是“一切为了美国利益”,因为强大并且邪恶,因而任何国家都无法能力和胆量阻止美国行凶做恶。当美国要求全世界都一起制裁伊朗的时候,所有国家都知道这违背国际法,都知道这是美国在搞霸权,但有谁敢强出头去跟伊朗做生意?有谁敢去反击美国的流氓霸权行径?

 

对伊朗如此,对委内瑞拉同样如此。大家知道拉美的古巴因为反美而被美国封锁制裁了半个多世纪。古巴之后是委内瑞拉,查韦斯领导的委内瑞拉成了拉美第二个想要摆脱美国的政治控制而坚定地走独立自主道路的拉美国家,是美国的眼中钉肉中刺,必欲除之而后快,再加上委内瑞拉海域发现了巨大的油田,是世界上拥有石油储量最多的国家,这更让美国想推翻查韦斯的领导而控制委内瑞拉和委内瑞拉的石油。在查韦斯莫名其妙的重病去世后,马杜罗继承了查韦斯的事业,继续走独立自主的道路,于是美国开始策划推翻马杜罗。先是通过国际油价的波动搞垮严重依赖石油的委内瑞拉经济,随后对委内瑞拉实施金融制裁,并通过舆论搞臭委内瑞拉的政治体制,通过颜色革命培养反对派,还使用无人机对马杜罗实施暗杀,公然宣称要动用军队入侵委内瑞拉,当这一切都没有成功时,又通过美国的代理人、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发动军事政变。在进行这些推翻马杜罗的行动时,美国还对其它拉美国家发出威胁,任何国家不得支持马杜罗,谁支持马杜罗就制裁谁,巴西等美洲国家随即响应美国号召断绝与马杜罗领导的委内瑞拉政府的关系,而不服从美国的古巴、厄瓜多尔等国却受到了美国的制裁。美国的“极限施压”政策极大地震慑了一大批美洲国家,也让欧洲的一些国家跟着美国施压马杜罗。但这些并没有让委内瑞拉人民屈服,当瓜伊多进行颜色革命并发动军事政变时,绝大多数委内瑞拉人坚定地站在了马杜罗一边,捍卫了委内瑞拉的独立、主权和尊严。

 

如果说伊朗和委内瑞拉是小国,美国可以随意欺负,那么中国是大国,美国应该不敢采取“极限施压”的手段吧?如果这样想就大错特错了。最近美国对中国采取了一系列“极限施压”手段,企图逼迫中国屈服。特朗普首先对中兴公司发难,对中兴进口自美国的零部件实施全面禁运,几乎要将中兴一剑封喉,随后对中兴施以巨额罚款并由美国政府派驻监审官。其次是对华为进行绞杀,扣押孟晚舟,禁止华为产品进入美国,利用五眼联盟封杀华为,对全球所有国家发出威胁,谁用华为5G产品谁就会受到美国制裁,其手段无所不用其极。再次是特朗普对中国发动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贸易战。特朗普在中美贸易战中对中国采取了一切极端手段,从对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25%到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10%,再到对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25%,而且还威胁对全部5000多亿美元中国商品增加关税25%。特别可耻的是,就在中国谈判代表在华盛顿跟美国进行谈判的时候,特朗普升级贸易战,宣布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这在世界外交史上都是极为罕见的情况。当前,美国对中国发动的这场贸易战已经不是单纯的贸易战,而是上升到了政治层面,美国是要通过贸易谈判干涉中国主权,并企图逼迫中国签不平等协议进一步控制中国经济,达到长期控制、勒索中国的目的。

 

美国之所以敢采用“极限施压”的手段,是仗着美国国力强大,美元体系强大,美军力量强大,是通过点对点的打击手段达到各个击破的目的。如果美国通过“极限施压”的手段将委内瑞拉马杜罗政权整垮了,整个拉美就会重新回到美国完全控制的局面,委内瑞拉巨大的石油储量就可以任由美国控制,美洲就又变成了美国人的美洲,美国又可以周期性地对拉美国家进行洗劫。如果美国通过“极限施压”搞垮了伊朗,整个中东将再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敢跟美国为敌,以色列和沙特阿拉伯就可以毫无顾忌地为美国服务了,俄罗斯在中东就会受到致命打击,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就会在中东被腰斩。如果中国在美国发动的贸易战中失败了,如果华为被美国绞杀了,世界上还有哪个国家能够阻止美国行恶?世界上还有哪个国家能够摆脱美国的控制?日本?韩国?欧洲?这些国家和地区都有美国驻军,本来就失去了政治和军事主权,他们敢反抗美国?俄罗斯?俄罗斯本来就因为受到美国和西方的制裁而在经济和金融上受到了严重的伤害,如果再在中东受挫,十个普京也不能拯救俄罗斯悲剧性的命运。现在美国是算准了在这个丛林世界里,人性使各个国家为求自保而不敢与美国为敌,这样的结果,是所有国家都会眼睁睁地看着美国以“极限施压”的手段将一个又一个国家打倒,最后是所有国家都会跪在美国面前,听候美国发落。

 

美国制裁委内瑞拉、制裁伊朗、对中国发动贸易战的时候,如果所有国家都自私地只考虑自己不管被美国打击的国家,高高挂起,甚至成为美国的帮凶,如果没有国家敢站出来与被美国打击的国家一起对美国发起反击,那么最终的结果不言自明,下一个被美国“极限施压”打倒的很可能就是你的国家,这不是可能,而是必然,最终是所有国家都受美国控制、欺辱、奴役、剥削,没有例外。

 

一段时间以来,我们从特朗普口中,从美国贸易谈判代表口中,从美国媒体上看到的最刺眼的一个字眼是什么?偷!是的,美国人一直认为是中国在偷美国的钱偷美国的技术,我不知道中国谈判代表为什么能够一直忍受这个字眼?特朗普以为中国的发展是靠“偷”实现的,他说:“他们偷我们的知识产权,他们是因为有我们才重建了中国,没有我们,他们不可能做到。”一直靠战争、侵略、屠杀和掠夺建立起山巅之城的美国,竟然称一直受到美国欺压和掠夺的中国为贼,这仅仅是特朗普和美国人的无耻和傲慢吗?不是,是特朗普和美国人在中美贸易战中对中国实施“极限施压”之后对中国人格的矮化,让中国自己都认为没有美国就没有中国,中国就是因为偷了美国的技术和市场才发展起来的,现在不仅美国人这么说中国,就是有那么一些中国人也这么认为。特朗普对中国的打击不仅在贸易上,还在精神上,“极限施压”不仅是想让中国人在贸易谈判中屈服,而且还要让中国人在精神上屈服,中国人能够答应吗?当然不能。

 

“极限施压”不仅是一种手段,而且是一种战争形式,没有国家能够置身事外,没有国家能够幸免,唯有一种方式能够摧毁美国的“极限施压”,那就是全世界各国团结起来,共同对付美国。无论是中国、俄罗斯、印度、伊朗、委内瑞拉,还是欧洲、拉美、中东、非洲、东南亚各国,都必须团结起来,只有团结起来,才能彻底摧毁“极限施压”,才能摆脱美国对全世界的控制,才能终结美国的邪恶,各国才能真正实现独立,才能真正拥有主权。

 

对全世界各国来说,摧毁“极限施压”,是一场正义对邪恶的战争,是一场全世界对美帝国主义的战争,是一场必须赢而不能输的世界战争!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自“李光满冰点时评”)

 

2.webp.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