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央视春晚应学学:朝鲜友好艺术团演出和2019年知青春晚
点击:  作者:红色小兵1226    来源:红色小兵  发布时间:2019-02-09 10:11:10

 

朝鲜友好艺术团首场演出在北京举行 观众:高水平!

朝鲜友好艺术团首场访问演出26日晚在北京国家大剧院歌剧院举行。

演出集传统和现代于一身,古典音乐、民族音乐与流行音乐交相辉映。

演出完整版视频

 演出以序幕《朝中友谊万古长青》开场,为观众献上了两国人民在英雄的创造和斗争年代里爱唱的名曲等精彩的音乐舞蹈作品。

  在跨世纪震撼朝中两国江山的友好团结的歌声中,朝中友谊的伟大征程中志同道合、交情深厚的两国老一辈领导人和两党最高领导人感人的会晤场面出现在舞台屏幕,观众报以热烈掌声。

  女声独唱和男声合唱《社会主义,我们爱你》、歌舞《奔向未来》等节目感人地表达了在朝鲜劳动党的英明领导下弘扬一心团结的威力,沿着朝鲜式社会主义发展的道路前进的朝鲜高尊严的威仪和更加辉煌灿烂的未来。

  女声二重唱和男声合唱《长江之歌》,功勋国家合唱团的男声重唱和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社会主义好》等节目陆续登场。

  演员和观众融为一体,感动的热情高涨的气氛中,表演者上台演唱《爱我中华》、《党啊,亲爱的妈妈》《英雄赞歌》、《红旗飘飘》、《歌唱祖国》、《新的天地》等反映中国的悠久历史、中国人民的爱国情怀和浪漫的歌曲,引起观众热烈共鸣。

 

2019年朝鲜友好艺术团访华演出

节目单

  1. 序曲

  《朝中友谊万古长青》

  2. 女声二重唱与男声合唱/人民演员 徐银香,金珠玉

  《长江之歌》(中国歌曲)

  3. 女声三重唱与男声合唱/功勋演员 金裕景,功勋演员 刘真雅,宋英

  《我们的国旗》

  4. 男声重唱与合唱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歌曲)

  《社会主义好》(中国歌曲)

  5. 女声独唱与男声合唱/金京姬

  《社会主义,我爱你》

  6. 中国歌曲联唱

  《爱我中华》

  《党啊,亲爱的妈妈》

  《我的祖国》

  《军港之夜》

  《在希望的田野上》

  《英雄赞歌》

  《红旗飘飘》

  《歌唱祖国》

  7. 伽倻琴演奏与管弦乐/康智慧

  《阿里郎》

  8. 歌舞/李惠燕等五人

  《奔向未来》

  9. 踢踏舞

  《青年时代》

  10.歌曲联唱

  《坚持社会主义》

  《社会主义前进歌》

  《走社会主义一条路》

  《前进的社会主义》

  《坚持社会主义》

  11. 女声独唱/功勋演员 金裕景

  《新的天地》(中国歌曲)

  12. 管弦乐

  《令人亲近的旋律》

  13.终曲

  《难忘今宵》(中国歌曲)

上图是朝鲜庆祝年节音乐舞蹈综合演出,5日在平壤举行。

 

2019知青春晚,看得热血沸腾

这台知青春晚是来自一代人青春的记忆,那不曾忘记的知青岁月,那些年,那些事,那些经历,那种过往,凝聚成一种精神——“知青精神!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回忆知青年代,翻看那些泛黄的老照片一张张照片、一个个故事,讲述那些难以忘记的曾经,看得热血沸腾!

 

2018中国知青春晚

中国知青春节联欢晩会,如同一部再现历史的教科书,如同一场红色革命的正气歌,如同一首不忘初心,继续战斗的进行曲!放声高歌人民领袖毛主席,歌颂共产党,歌颂祖国,歌颂社会主义道路,歌颂人民军队,歌颂伟大辉惶的时代,歌颂理想信念,歌颂人民英雄,歌颂青春无悔……知青演员们英姿焕发,气势不减当年。他们非明星而胜明星,不鸣则已,一呜惊人,下里巴人踏过阳春白雪,压倒群芳,独领风骚,髙扬激情岁月,唱响祖国大江南北!

  知青春晚在全国引起极为强烈的共鸣,这台春晚将政治性、人民性、艺术性为一体。央视春晚不提神,还是看知青春晚好。知青春晚从历史的角度,顺应时代潮流,紧扣民心,现伟大时代的历史背景,深刻地展示了那个时代的精神风貌,真是气贯九天,风传万里!

 

毛泽东在1942年延安文艺座谈会上就指出,文艺要为工农兵服务,要为人民大众服务。

我们必须站在无产阶级的立场上,而不能站在小资产阶级的立场上。在今天,坚持个人主义的小资产阶级立场的作家是不可能真正地为革命的工农兵群众服务的,他们的兴趣,主要是放在少数小资产阶级知识分子上面。

那么,什么是人民大众呢?最广大的人民,占全人口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民,是工人、农民、兵士和城市小资产阶级。所以我们的文艺,第一是为工人的,这是领导革命的阶级。第二是为农民的,他们是革命中最广大最坚决的同盟军。第三是为武装起来了的工人农民即八路军、新四军和其他人民武装队伍的,这是革命战争的主力。第四是为城市小资产阶级劳动群众和知识分子的,他们也是革命的同盟者,他们是能够长期地和我们合作的。这四种人,就是中华民族的最大部分,就是最广大的人民大众。

央视春晚应好好学学。

红色小兵

201927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