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不得了,美国态度突变,中国干大事,接下来这一周,将是改变世界的一周!
点击:  作者:佚名    来源:米尔军事网  发布时间:2018-11-05 11:35:18

 

       果然,惊喜无处不在!

为了给美国台阶下,豁免中国

美国方面昨天报道称,对伊朗制裁对最后期限到了,但是会对8个国家进行豁免,这8个国家可以任意想买伊朗的石油。

但当时并没有透露出有哪8个国家,所以当时米粒儿就在想,这其中必定是有中国的,并且还是因为中国才有了这8个国家,而其他7个国家可以说是幸运的。

 

为什么这么说呢,前两天特朗普主动与咱们的最高领导人通电话,表示要在G20会晤中见个面,这也算是对下次见面做点准备,先哄哄中国!

当然见面完特朗普有可能再次禁止中国进口伊朗石油,毕竟是特朗普,变幻莫测,什么状况都会有可能!

但实际上特朗普这一投诚并没有什么用,因为无论美国如何制裁,中国都会购买伊朗石油,并且我们之前也讲过,中国有无数种方法避开美国的制裁,继续购买伊朗的石油。

比如,让外国的能源企业购买伊朗的石油,然后转卖给中国;成立皮包公司,直接购买伊朗的石油;不通过银行结算,开展现金交易;伊朗石油加入人民币计价的石油期货等。

不仅不怕美国但制裁,中国其实早已经从美国制裁伊朗的事件中获得了很多的好处。

比如,美国为了制裁伊朗,法国的道达尔公司已经退出了伊朗的南帕尔斯天然气项目,中石油已接管道达尔在伊朗南帕尔斯天然气项目中的份额,持股从原来的30%增至80.1%——此前法国持股50.1%,中石油持股30%,伊朗持股19.9%

比如,在10月份伊朗国家油运公司赶在禁令到来之前,向中国大连港运送2000多万桶廉价的石油——赶上以前从伊朗进口一年的石油量……

所以美国也早都看在眼中,所以还不如赶快送个人情给我们,反正挡不住,能有什么办法呢?

 

此外,豁免国家还包括了日本、韩国、印度,除了韩国外,日本、印度同样在之前表示仍然会进口伊朗石油。所以呢,美国只是给自己一个台阶下,否则到时候,脸papapa的响,不是疼,而是不好看啊!

这样一来,对外可以继续吹牛说:“你看,不是中国不听话,而是我让他这样干的,瞬间变的很伟岸,有没有!

而事实上呢,这都要归功于于中国现在变得强大了。

别忘了,以前中国也和伊拉克达成过人民币结算石油协定,结果没多久美国就进攻了伊拉克,并吊死了萨达姆。

而在进攻伊拉克之前,美国还轰炸了中国驻南大使馆、制造了骇人听闻的中美南海撞机事件,造成了我国英雄战斗机驾驶员王伟的壮烈牺牲。

可以说在当年美国通过霸权和武装侵入手段,一面对中国进行打压,一面对伊拉克发动战争,以维持美元和石油结算的霸权,向全世界宣告和展示美国拥有跨国“长臂管辖权”的政治事实。

而今天就不同了。痛定思痛的中国,在承受了当年的“三大耻辱”之后,全面埋头苦干,提升综合国力,终于打造出了歼10、歼20、运20、国产航母、万吨级大驱、99A陆战之王、火箭军超高音速导弹、以及即将露面的轰20等大国重器。

 

同时,利用已有的“基建狂魔”种族天赋,修建跨国高铁线路以及油气运输网络,快速推进一带一路倡议的基础建设,突破美国的贸易和结算地缘封锁。

有了这些好牌在手和利剑防身,才有了所谓的“豁免”名单。

所以其实这一切跟美国没关系,尊严是靠我们自身实力赢来的,和他人无关。我们在这个问题上,不能上了精神美国人的当。

 

进博会,破贸易战的一把利器!

就在美国对伊朗下狠手的同一天,明天(5日)至1110首届中国进博会,也是全世界第一个进博会,将在上海滩盛大召开。

这次盛会,约有150个国家和地区的政要、工商界人士及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将应邀与会,其中包括18个国家的领导人。

 

进博会不但是一场外交盛会,更是一场极富创意的经贸大会。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以进口为主体的大型国家级展会,这是全世界第一个。

而且,这还是世界上第一个国家,专门为全世界各国考虑,为他们搭建对地主国的新型进口平台和进口渠道,可谓创意卓著,意义非凡。

以至于不久前,特朗普给中国领导人打来电话,有一句话也是这样说:支持美国企业积极参加进博会。

不仅支持,美国企业还要积极参加。

谁会拒绝赚钱的好机会?

放在中美贸易战的大背景下,中国举办进博会,也是向世界展示自己的开放态度,欢迎全世界来做生意,既有小生意,更有大生意,可以做成很多个小目标。

这算是开了全球历史的先河,将会对全球经贸带来很强的促进作用以及示范作用,对现阶段的全球经济发展有特殊的历史意义。

未来五年,中国将进口超过8万亿美元商品,对外投资总额将超过7500亿美元,这会给世界经济发展提供非常大的动力。

由于美国倒行逆施,乱搞贸易战、增加全球贸易的贸易壁垒,甚至还要拆解WTO规则另搞一套,使得全球贸易乌烟瘴气。

所以,全世界太需要破解这一态势的利器了。

 

中国进博会就是打破贸易壁垒的一把利器。

首先,进博会将促使更多国家重视中国这个世界第一大市场和第一大潜力市场,他们会积极与中国发展贸易,这本身就能对打破贸易壁垒起到积极作用。

其次,中国的国家级进博会未来有望在各省、各地区推广,类似平台在中国会更多,其他国家也有可能效仿中国。

如此促进各国贸易的实例,当然会起到抑制全球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作用。

想想看,连坚持和中国打贸易战的特朗普都对中国进博会充满兴趣,并给中国最高领导人打电话表态支持美国企业参加中国进博会,还有谁对这样的大会不感兴趣呢?

由此我们可以看出,这一大会对贸易保护主义的对冲作用会有多大,意义会多么突出。

中国进博会,相当于个全世界经贸发展打开了一扇门,为全世界经济可持续发展开了历史先河,这样的创意、这样的智慧,既让人意想不到又凸显意义非凡。

在这样盛会的推动下,中国与世界的联系必然越来越紧密。

新的大时代下,在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共同努力推进下,必然波澜壮阔!

总之,时代在变革,现在的特朗普不仅想参加中国的进博会,还想与最高领导人见面,这一切意味着什么,相信时间会证明,胜利属于我们!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