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周大明:你不为正义站起来,你就得为邪恶陪葬
点击:  作者:周大明    来源:深读党报  发布时间:2018-11-04 10:35:45

 

           重庆万州公交车坠江原因公布:乘客与司机激烈争执互殴致车辆失控。

一次错过站,演变成15个人的生命从此消逝,错过了一站路,却让15个人错过了她们的后半生,让15个家庭从此支离破碎。

通过视频,我们可以看到,司机和乘客都没有做好自己的角色,司机无论如何都不应该在驾驶汽车的过程中还手,这是拿整车人的生命开玩笑。乘客就更是无理和无知,无论自己多么愤怒,也不应该干扰司机的正常驾驶,你可能并不在乎影响别人,殊不知,你自己也因此丧命。

另外值得思考的是,肇事乘客与司机争吵了五六分钟之多,当时在车上这么多乘客,为什么没有人制止这场互殴呢?

这个事件让我想到了一个故事。

 

 

 

 

陪着你们听完这个故事,我再一次哭了,像故事里那个中年人一样!虽然我并不是个爱哭的人。从两年前初次看到直至今天,这个故事,几乎让我看一遍,哭一遍!没有人知道,我哭什么,为什么哭!

我的泪是珍珠,绝不会为不值得伤心的人洒落!我不会为歹徒悲伤,他们的毁灭是罪有应得!

我为亡者哭泣,为生者哭泣!

我为女司机而哭,人格的尊严神圣不可侵犯!当一介弱质在淫威之下,无力保住身体的贞洁,她选择了以死亡来捍卫生命的圣洁。宁为碎玉,不为全瓦!悲哉,壮哉!世间奇女子,我为你的刚烈而哭!

我为本不该亡的亡者哭泣,是他们用麻木、冷漠的笔为自己可贵的生命画上句号,留给亲人无尽的哀思。他们若能像中年男子一样,司机和十三名乘客无一生还的悲剧就不会发生!我哭泣,为他们赶上这世上最没有价值的一种死亡,那就是陪葬!为邪恶陪葬!当他们附和随同邪恶时,已经注定了与邪恶生死同路!也许他们死得不值,却绝对不冤!

我为大难不死的生者哭泣!这是欣喜的泪水!在一场毁灭性的飞来横祸中,他以善良、正义及无所畏惧的勇气为自己创造了生存的奇迹。善良是生命中的黄金,心地善良的人或许在世间会受到排挤、压制,然而他永远是上天呵护备至的宠儿,任何天灾人祸中,他都是逢凶化吉的幸存者。

这个故事像一面镜子,真实的映照出当前的人心世相。朗朗乾坤,善恶已明!其实,人心在善恶取舍中,没有旁观者!如果某个矛盾冲突发生现场还有第三方的存在,那么这个第三方,已经不可能置身事外,他的态度,对事态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甚至会决定自己和他人的未来。尤其大是大非,大善大恶面前,没有中立一说,见死不救枉为人,漠视罪恶本身就是罪恶。无论出于何种动机,对恶的纵容就是对善的打击,对野蛮暴行的沉默就是对文明的羞辱玷污!当所有的人都对着谎言与暴力屈膝下跪,他们已经堕落成撒旦的奴隶,这时的人类还值得慈悲的神佛再来救度吗?纵然上天有好生之德,神佛无量慈悲,又如何救得了自取其亡之人?

无心法约束的人,会走入魔道;同理,失去道德规范,社会将大乱不治。人心失去衡量善恶的标准,社会也相应丧失公平与正义。在一个高压密闭的系统中,强权淫威之下,如果每一个人只想着维护自己与亲朋好友的利益,从而无视道义良知,任由强权凌弱,暴行肆虐,谎言泛滥,冤狱遍地……,非但不敢发出半点正义之声,反而视若无睹,甚至推波助澜,以求自保,这时的人,可以说已经良知不存!境由心造,这样一个环境从内至外,暗无天日,不再适合人类生存,各类意想不到的天灾人祸都会相继来临。看起来是天在选择人,其实是人在选择自己的未来。

世间历史已经走到了被极少数人颠倒的时代,然而天理却不会随之颠倒!虽然赵高指鹿为马,但鹿依然是鹿,永远不会变成马!即便有权杖开路,谎言说一万遍,依然是谎言!

人啊,想想吧!赵高,为何要指鹿为马?难道只是一个跳梁小丑突发奇想的疯狂吗?上天为何不立即制止丑陋邪恶的表演,反而任其疯狂?智者不惑,他明白,这不过是上天出的一道选择题。宇宙已经到了新旧交替的更新时期,生命的去留存亡,各界众生未来位置的摆放,怎么可能没有善恶标准的恒定与测量。邪恶存在的唯一价值,就是检验人心,大奸大恶者,必将毁灭,但是劫难中,被淘汰的,绝不仅仅是这些人,那些不辨善恶、不明是非,倒向邪恶的人,将成为最悲哀的陪葬品。人,必将为自己的苟且、怯懦与冷漠付出代价。

想起读者的一段评论回复:

我们不必为好人悲伤,因为善有善报;

我们也不必为恶人愤怒,因为恶有恶报;

我们只是在为无知而麻木的人担忧。

如果血的真相与泪的呼唤,都不能唤醒人的麻木与冷漠,那也只能等待天谴来临。

历史走到今天,在这场大戏中,没有局外人。每个人都在扮演相应的角色。有一群人,肩负苍天的使命,秉承神的意志,舍生忘死,唤醒迷中世人,不要成为最可悲的陪葬品。劝导、呐喊与棒喝,皆出自对生命的万般珍惜!世人良知善念的复苏,对真理的认同,对邪恶的摈弃,是生命走向未来的唯一保证。

最后回到重庆公交事件,笔者要告诉大家的是,乘客影响司机开车,其他乘客的正确做法应该是下面这样的:

 

附:

短片《车四十四》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