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美国薅全世界的羊毛,这又是怎么回事?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国际时事军事  发布时间:2018-10-16 10:32:48

 

        特朗普的神话破灭!背后捅刀子的人竟然是美联储?中国:我也跟着倒霉!

近日,美股遭血洗的新闻充斥各大新闻媒体。

受此影响,引发全球连锁反应,包括中国、欧洲三大股指、韩国、日本等多地也出现下跌。

受美股大跌影响,全球股市暴跌,中国股市也跟着大跌,目前A股已经创2015年以来新低。

美股为何暴跌?美股暴跌的原因是什么?A股将何去何从?

今天我们将和大家再次分析这其中的逻辑。

 

美股为何会暴跌?

在美股大跌后,美国总统特朗普批评美联储,称美联储继续加息,表明美联储“已经疯了”。

特朗普的原话是:“我认为美联储在犯错误,他们(的货币政策收得)太紧。我觉得美联储已经疯了。

那么,这一次的美股暴跌是否和美联储有关系?

是的!

我们先来说说两个概念:美联储加息会导致全世界资本回流美国;美联储加息“薅羊毛”。

美联储加息会导致全世界资本回流美国

首先要明白,“加息”是指提高利息,一方面是提高储蓄利息,你到银行存钱可以收益更高;另一方面,加息也意味着商业贷款利息的提高。

我们知道,全球商业大多都直接或间接的与美元挂勾,很多商品特别是如石油一类的大宗商品都要用美元结算。

 

那么问题就来了,除非你只是在自己国内做点生意,那就与美元无关。否则,如果你要涉及国际生意,那你就必然与美元有关。

比如,你贷款贷的是美元,结算也直接或间接的用美元结算。

这里为了好说明问题,就举一个例子,而且为了形象与加强对比以便于理解,就把数据适当放大一些。

假如你贷了100万美元,按20%的收益来说,你每月能赚20万美元,但你需要向银行还10万美元的利息,于是你还有10万美元的净利润。

但如果银行一加息,你现在要还30万甚至40万的利息,你这赚的还不够还利息了。

那怎么办?

那就赶紧将钱兑换成美元,连本带利把钱还给银行得了,还给谁?当然是还给美国银行。

于是,大量资本就回流到了美国。

这就是美联储一加息,就会让全球资本回流美国的原因。

 

美联储加息“薅羊毛”。

我们还时常听到另外一个说法,美联储加息是为了薅全世界的羊毛,这又是怎么回事?

上面说了,美联储一加息,大家会赶紧将钱兑换成美元,然后还到美国银行去。

然而,如果引发大量货币挤兑,其结果就是美元变得紧俏,其它货币不值钱,这样就会汇率下跌。

比如,同样100万美元,正常汇率假如是16,换成别国钱就是600万。

如果疯狂挤兑,又不实行汇率管制,那么造成110甚至更大的断崖式下跌都是有可能的。

如此,全球资本回到美国银行,然后再杀回来,同样100万美元,原来只值600万,现在变成1000万他国钱了。

也就是说,原来100万美元,这么转一圈回来,原来可以可以买600万斤大米的,现在可以1000万斤了。

 

当大量资本进行这样的操作时,大量他国财富就被美国洗劫走了,这便是所谓的美国“薅羊毛”,美联储加息正是美国通常的手段之一。

历史上,乌克兰危机、美国忽悠东南亚完全开放并自由化、很多国家的金融危机......,都是美国利用金融手段在薅他国羊毛,美国都从这些国家掠夺了大量财富。

我们中国显然看得穿美国的那点小九九,会用包括正当汇率手段在内的金融方式来阻止美国的掠夺。

于是,难以掠夺我们财富的美国,就极度不满的各种指责我们这个那个,比如常见的就是那帮政客诬蔑我们是“汇率操纵国”一类的。

抢不到别人的,就说别人不正规,强盗本性暴露无遗!

了解了上面这些,我们就可以说说此次美股暴跌特朗普会破口大骂美联储是疯子的原因了。

我们以前和大家说过很多次,美联储代表着美国金融资本集团(虚拟经济),特朗普代表着美国产业资本集团(实体经济)在现阶段这两者之间有着不可调和的矛盾。

 

美联储代表金融资本集团,他们想要通过加息抽干世界美元的流动性,让世界发生经济危机,然后美国金融资本拿着大量美元去抄底,实施“十年一轮回”的“薅羊毛”,让金融资本集团获利,或者准确的说是让华尔街金融大鳄获利。

特朗普代表产业资本集团,目前正在和全世界打贸易战,希望通过各种政策吸引全球资本进入美国,让美国制造业再次发挥作用。

他们两者之间的共同点和区别在哪?

共同点在于:无论是美国的金融资本集团还是产业资本集团都希望全世界的美元流向美国,因为只有全世界的美元都流向美国,那么才可能让其它国家发生经济危机,美国资本才有机会去“剪羊毛”(虚拟经济);只有全世界的美元都流向美国,那么才有足够的资金让美国的产业(实体经济)发展起来。

区别点在于:美联储想要实现通过加息让全球的美元回到美国,因为加息,美元就会变得更加值钱,那么世界上的美元就会流向美国赚取利息等;特朗普则是通过减税、大规模基建、贸易战等方法让全球的美元回到美国。

 

我们重点看看区别之处:特朗普想要发展实体经济,那么就需要低利率,因为只有低利率才能将资金引入实体经济,否则实体经济无法承受高额的利息。现在美联储不断的加息,让特朗普的贸易战成果几乎被消耗的一干二净——美联储不断加息,让美元指数不断上涨,美元兑其它国家货币不断升值,不利于美国出口,削弱美国商品在世界上的竞争力。

我们举个例子进行详细的说明:

特朗普为了发展实体经济,和世界各国打贸易战,提高关税,那样其它国家的商品就会因为关税增加而无法与美国的公司竞争,这样美国的公司就发展起来了。

这个时候,其它国家想要继续和美国竞争,那么只有一条路:让本国货币兑美元贬值。

 

比如在中国一双鞋子只有在能卖50人民币的时候才有利润,在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在1:5的时候,中国的鞋子只要出口到美国能卖10美元那么就有的赚。如果汇率不变,美国对中国商品加征100%的关税,那么中国的鞋子再出口到美国就无利可图了,因为想要有利中国的鞋子必须要卖到20美元,其中10美元交给美国政府当税了。

这个时候,想要让中国的鞋子还能出口到美国,那么就需要让人民币贬值,比如美元兑人民币的汇率有1:5调整为1:10,那么中国商人就依旧有利可图——中国商人将鞋子以10美元卖给美国,其中5美元交税了,然后商人拿着剩余的5美元到中国银行换取50人民币。

 

大家仔细看看这个过程:当1美元=5人民币的时候,中国鞋子以10美元的价格出口到美国是有利润的;当美国对中国征收100%关税,1美元=10人民币的时候,中国商人以10美元的价格将鞋子出口到美国,依旧还是有利润的。

简单的说:在打贸易战的时候,美国不应该加息,因为加息就会让美元升值,让其它国家的货币兑美元贬值。也就是我们上面说的,美国加息,很容易就将1美元=5人民币变成1美元=10人民币。

特朗普曾经说过一句话:在打贸易战的时候,本国央行(美联储相当于美国的央行)都应该采取低利率支持贸易战。

而上个月美联储进行了第八次加息,并且今年还打算继续加息一次,这才有了特朗普骂美联储“疯了”。

这次美国股市的血洗,无疑给川普来了一记响亮的耳光,美国经济并没有他在公众面前吹嘘的那么好因为如果真如他所言美国经济一片大好美国市场就不会因为加息25个基点就一片恐慌

 

下面我们再来说说中国的股市。

这也是很多朋友想要了解的事情。为何中国股市会一直狂跌不已?

可以说目前中国的股市是全世界最安全的股市,因为中国股市在这几年是全球走势最差的股市,其中的风险早已释放。

但是由于中国股市以普通投资者为主,绝大多数人根本不会去研究国家政策和国际博弈,当然,他们也研究不明白,他们都是跟风似的炒作,所以中国的股市向来是涨起来挡不住,跌起来也控不住。

如今受到美股大跌的影响,A股便也跟着开始暴跌,一发不可收拾。

再加上中国现在依旧采取比较紧的货币政策,市场上依旧很缺钱,所以中国股市短期依旧难有作为。

 

不过我认为这个时候也是最好的机会,因为在贸易战的背景下、在美联储加息的背景下,中国经济的压力已经非常大了,如果股市继续下跌,那么大量公司就会进一步雪上加霜——大量公司质押了自己的股份,股市继续下跌,那么就可能爆仓,那样就会形成踩踏效应,最终引爆系统性金融危机。

这个,很显然是中国政府不允许发生的事。

果不其然,就在这几天,50家上市的私企先后被国有资本接盘。

据《经济日报》14日报道,今年以来,A股市场频现拟转让股权的上市公司。尤为引人关注的是,有50家民营上市公司先后被国有资本接盘。

 

我们的国家有能力出手救市,但是美国可就不一定了。

美国的负债很高,但储蓄很少,于是08年次贷危机一爆发,美国就没钱了,想救市都救不了!当时的美国国务卿亲自跑到中国来求救,请求中国带头买美国国债,不然其它国家不会买。

那一年,正是我们救了美国经济,但美国转头就忘恩负义!

我们中国,目前的储蓄高达24万亿,外汇储备约4万亿美元,这些都是我们干赢美国的底气!

美国现在就像是一个不断给自己打气的气球,迟早有一天它会亲手爆掉自己!

来源:天涯时事、环球视野、观察者网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