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他是志愿军特级英雄, 隐姓埋名当了33年农民, 找到后秦基伟亲自接见
点击:  作者:老丁看华夏史    来源:搜狐号  发布时间:2018-09-30 09:44:47

 

         在中华大地上,有许多默默无闻、甘守清贫、不事张扬、战功赫赫的老兵们。今天来说一个传奇人物,他是国军伙夫,后成志愿军特级英雄,隐姓埋名(失踪)当了33年的农民,找到后,秦基伟亲自接见他。

 

此人就是志愿军特级战斗英雄柴云振。柴云振1930年出生在四川岳池县山区的一个贫苦农民家庭。12岁时,他给地主当长工,挑起了养活全家的重担。17岁那年,蒋介石的国民党发动全面内战后,把柴云振抓去当了壮丁,让他当伙夫。

在国民党军队里,国军军官贪污腐败,对士兵随意欺辱、打骂。对此,柴云振十分厌恶,所以,每当逼迫与解放军作战时,当伙夫的他总是回避放枪,拒绝参战。

1948年,柴云振随所在部队投诚起义后,加入了人民解放军,后来,他被分到1545师警卫连。当时,十五军的军长是秦基伟。加入解放军后,柴云振参加了渡江、两广、解放大西南等战役,在渡江战争中,柴云振荣立二等功,是作战英雄,并入了党。

 

1950年抗美援朝战争爆发后,志愿军出国作战,柴云振所在部队奉命入朝参战。

19515月,八连七班班长柴云振在十五军四十五师三营营长武尚志的带领下,在朝金化西南三十公里江原道芝浦地区的朴达峰,担负了阻击北上敌军(美军)的任务。

保家卫国,入朝参战舍生忘死歼顽敌。阻击美军,柴云振朴达峰上一腔热血创奇迹。

在朴达峰阻击战中,柴云振所在营部,英勇奋战,重创敌寇,歼敌2000多人,胜利完成了上级交代的任务。在阻击战中,柴云振班攻克三个敌占山头,歼敌数百人,捣毁敌指挥所一个,柴云振一个人就歼敌200多人。

 

在朴达峰阻击战中,柴云振右手食指打断,头部、腰部多处负伤。受伤后,他毅然顽强战斗,命令战士们:使劲打,不要可惜子弹!”他自己匍匐前进到离敌人只有几十米的地方,用冲锋枪猛扫。这一次,柴云振一个人歼敌200多人。枪打坏了,捡起敌人的枪继续射击。战斗到最后,柴云振昏死过去,是被兄弟部队抬下阵地送往战地医院抢救的。

朴达峰阻击战胜利后,彭总司令员给十五军军长秦基伟发了感谢电,授予柴云振特等功臣、一级战斗英雄称号,朝最高国务会议授予柴云振特等功臣称号。柴云振所在部队成为英雄部队,所在八连被评为特功八连

 

但是,在后来的庆功大会上,奖章和证书却无法发放了。因为在那次战斗中,柴云振被送到战地医院,后来几经辗转,团里不知道他的情况,柴云振因此就和部队失去了联系。

后来,柴云振回忆说:“1951年从朝战场下来后,因为伤重,我被转送到包头的缓远军区医院。当苏醒过来时,已躺在了医院的病床上。医务人员都说,这是奇迹,奇迹!19524月,在医院办了手续,复员回家。

回到老家后,在四川农村,柴云振改名为云政与村民们一起年复一年的辛苦劳作,他从不把自己的功绩向别人述说,村里人只知道他当过兵,但谁都不知道他是个战斗英雄,他从来没对大家讲过他在战场上的事。

隐功埋名后,在大西南山区,柴云振(云政)过上了普通农民的生活,天天和农民一样,起早摸黑忙农活,闲时修水库、水渠。村里稻田几十年没有为水发过愁,就是靠柴云振带着大家修的水库。在困时期,柴云振自己家常常揭不开锅,却把省下的粮食送给孤寡老人。

15军从朝回国后,一直在努力的寻找英雄柴云振,军长秦基伟也一直惦记着这个战斗英雄,下令:必须千方百计找到柴云振

 

直到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几经周折,15军终于找到了隐功埋名33年的柴云振。1984年,志愿军特等功臣,一级战斗英雄柴云振失踪三十三年之后,在一个偏僻的农村找到了的消息通过电波传遍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国土。

15军终于找到了隐功埋名33年的柴云振后,获此消息,老军长秦基伟邀他到京做客,接他到家里吃饭,亲自接见他。将军和英雄一起诉说往事,一起回顾那血与火的岁月。秦基伟感慨万千:正是你们为15军赢得了荣誉,为祖国建立了功勋,我为你们骄傲啊!

柴云振说:想不到部队首长至今还记得我!

秦基伟将军说:不仅部队记得你这位英雄,而且,朝人民记得你。这次找到你,全靠小平主席啊。你回国后失踪了33年,我们一直在寻找,小平同志也下令必须找到你。

 

秦基伟问柴云振有什么困难需要组织解决,柴云振说:老首长,我那一个班的战士大部分都牺牲了,只剩下了我。我活在世上,应该代我的战友们做点事,我自己对组织没有任何要求。”……

 

198510月,柴云振应邀,同军委组成的抗美援朝英雄代表团一起访问朝。访问期间,朝方面特别举行了盛大的授勋仪式,授予杨成武、刘振华、柴云振三人一级自由独立勋章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