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李光满: 美国上演“纸牌屋”,白宫彻查“抵抗者”,这样的美国能征服天下吗?
点击:  作者:李光满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18-09-14 09:22:27

 

1.webp (3).jpg

 

最近的特朗普似乎正在进入某种歇斯底里状态,其症状是焦躁癫疯、违背常理、凶神恶煞、疑神疑鬼,白宫越来越像一座魔屋,特朗普越来越像一个魔鬼,美国也就变成了一个贪婪而自私的的恶魔,冷血、野蛮、冰冷。以下五件事生动地体现了当下美国的这些特征。

 

第一件事是美国资深记者伍德沃德的新书《恐惧:特朗普在白宫》即将出版,这本书之所以令特朗普胆颤心惊是因为该书的作者伍德沃德是曾经因调查水门事件而让尼克松下台的新闻记者之一,而当下特朗普一直因为“通俄门”遭到特别检查官的调查,伍德沃德对多名特朗普团队成员和一些高级别官员进行了数百小时的采访,揭露了白宫高层官员对特朗普的愤懑与不满。特朗普得知这本书出版的消息后,暴跳如雷,大骂伍德沃德是在编造谎言,是大骗子。

 

第二件事与和第一件事相得益彰,互为表里。9月5日《纽约时报》罕见发表一匿名评论文章《我是特朗普政府内部抵抗力量的一部分》,批评特朗普缺乏道德原则的领导风格,以及他冲动鲁莽的决策风格,文章作者自称,自己是白宫内部“抵抗运动”的一员。

 

匿名文章发表之后,特朗普异常愤怒。发推指责“对于这个匿名的没种的人,出于国家安全考虑,政府必须马上将他抓出来。”这是不是有点像骂大街的?一个总统变成了骂大街的,显然让人怀疑这个国家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是全球唯一的霸主。特朗普立即开始在白宫内查“谁是内鬼”,并使用智能机器对文章的风格进行技术分析,列出了谁最可能是内鬼的名单,排在首位的竟然是副总统彭斯,吓得彭斯赶紧出来声明那封匿名信绝对不是自己写的,自己可以去进行说谎测试。现在整个白宫内是人心惶惶,谁都怕被特朗普盯上,被怀疑为内鬼,特朗普是一个心眼小、心胸窄、睚呲必报的人,内阁中已经有三十几个高级官员被他炒了鱿鱼,谁要是被他盯上视为内鬼,那一定会被一脚踢出白宫。

 

第三件事是9月8日,为了阻止俄叙联军解放叙利亚伊德利卜省,美国出动两架F-35战机对叙利亚另一地区代尔祖尔省的居民点发动攻击,这次空袭最令人不安的是美国使用了联合国武器公约中禁止使用的违禁武器白磷弹,人体接触到白磷后肌肉和骨骼都会受到严重损伤,这一行为立即遭到许多国家的强烈谴责。

 

大家一定很熟悉一个规律,叙利亚战场上,已经两次在叙政府军占绝对优势、即将取得战役最后胜利的关键时刻,美国就会以叙政府军对平民使用化学武器为由发射导弹,进行军事打击,而事实是这一切所谓的化武事件都是一个受美国支持的白头盔组织导演的假新闻。

 

前不久就在叙利亚最后一场大战伊德利卜战役即将打响之前,俄罗斯提前公布美英法利用“白头盔”组织将在48小时内导演一次化武事件的假新闻的消息,逼得美国等不得不放弃这一用臭了的手法,然而美国终究是不知改悔,据俄媒报道,这两天美国又在导演化武事件的虚假新闻,上次英法称一旦叙利亚政府使用化学武器,他们将立即参加美国主导的打击行动,这一次一向在叙利亚问题上采取谨慎态度的德国亦称,如果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德国将参与打击行动,这让人感觉美英法德正在变得越来越虚伪,军事打击叙利亚的理由一点创意都没有,或许他们根本就不需要任何借口也可以发动一场侵略战争。

 

第四件事是美国威胁制裁国际刑事法庭。9月10日,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威胁称,如果国际刑事法院对美军在阿富汗战争中造成的平民伤亡及虐囚等行为进行调查,美国将考虑制裁国际刑事法院的法官和检察官,包括冻结他们在美国的所有银行账户资金,并在美国法院起诉他们。

 

2017年,国际刑事法院正式申请对美军阿富汗战争中虐囚等行为进行调查,并计划于近日正式开启此项调查。国际刑事法院在报告中指出,美军可能在阿富汗的秘密监狱内实施了虐囚行为,涉嫌犯下“战争罪”,这个秘密监狱由美国中央情报局运行的。

 

无独有偶,去年的12月18日,联合国安理会就反对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问题进行投票,结果14个国家赞成,1个国家即美国反对,最后这一议案被具有否决权的美国否决了。三天后的12月21日,联合国大会以128个国家赞成、9个国家反对、35个国家弃权的压倒性多数通过一项决议,认定任何宣称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的决定和行动“无效”,要求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通过谈判决定耶路撒冷的地位。表决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莉在推特上发文警告说:“明天将有一场表决,批评我们的选择,美国将记下支持该决议国家的名字。”这简直是在赤裸裸的进行威胁。

 

第五件事是特朗普继续升级中美贸易战。自美国撕毁两国达成的不打贸易战声明之后,启动了对中国340亿美元和16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关税,中国以对同等数量的美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进行回击。9月7日,特朗普在美军空军一号上发表新闻讲话称:“2000亿的事情会马上发生,我向他们征了500亿,那只是科技领域的,现在我们要追征2000亿,在此之后,我们另有2670亿随时准备提上日程,只要我愿意。”此前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举行了为期五天的听证会,90%以上证人都表示反对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但特朗普却一意孤行,坚持升级对中国进行贸易战。

 

当然还有另一件事也可能会发生,那就是特朗普已经多次声称要退出国际贸易组织,这是因为美国会输掉许多国家在国际贸易组织中对美国提起的起诉。虽然我们对美国退群的事已经见怪不怪,但对美国威胁退出国际贸易组织一事仍然会感到吃惊。

 

以上五件事只是围绕美国、围绕特朗普发生的重大事件中的一部分,这些事件说明了什么呢?

 

一、美国是一个在世界上具有强大影响力和主导力量的世界大国,是唯一的全球霸主,现在这样一个能够左右世界发展方向的大国却陷入了一种癫狂状态,为了美国,为了利益,或者说为了美国的利益,美国已经变成了一个赤裸裸的强盗,只要不符合美国利益的,要么退出该组织,要么威胁对该组织进行制裁,要么对不符合美国利益的国家进行军事打击,要么进行经济制裁,要么进行外交威胁,美国在国际关系中对其它国家和国际组织,已经没有任何原则、没有任何规则、没有任何信义可言,国际社会在这样一个军事、政治、金融、科技大国威胁下生存,实在是令人担忧和恐惧。

 

二、美国自建国以来的200多年时间,发动了两百多场战争,直接或间接颠覆了许多国家政权,谋杀了许多国家的总统,美国以给叙利亚人民民主自由的名义、一再在叙利亚迎来和平的关键时刻对叙进行军事打击,显示了美国邪恶的本质。

 

从美英法德都以“使用化学武器”为由准备对叙利亚政府军进行军事打击可以看出这些国家所宣传的自由民主平等的价值观是何等的虚伪,美国在阿富汗战场使用炸弹之母,他们不感到不安,七年的叙利亚战争使数十万叙利亚人死亡、数百万叙利亚人沦为难民、整个叙利亚都变成了焦土废墟他们不关心,美国甚至公开表示不接受一个叙利亚难民,拒绝叙利亚人进入美国。

 

可每当叙利亚即将迎来和平的时候,他们却关心起叙利亚人的命运和生命来,他们立即用大量导弹对已是战争废墟的叙利亚进行狂轰滥炸,立即会使用被国际组织禁止使用的白磷炸弹轰炸叙利亚人民,这些野蛮和冷血的美国军队是要给叙利亚人民幸福吗?是要给叙利亚人民送去民主和自由吗?

 

三、最近美国政府派出的合规官员进驻中国中兴公司,这一做法就像当年二战结束时美军进入日本和德国,开始某种形式的殖民统治一样。美国官员进驻中兴,让中国人深感耻辱。特朗普一再威胁中国,要中国在一些事关国家重大利益和国家尊严的问题上对美国妥协和投降,如果让特朗普的目标达成,那么中兴公司就是一个先例,特朗普一再威胁要对中国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25%关税,还威胁之后还要对中国267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这其实就是一种流氓手段,是赤裸裸的勒索,而且只要我们让步,特朗普立即就会提高价码,想想未来十年中兴公司自己出钱养一批美国政府派来的监审官,所有一切都必须向美国政府报告,作为中兴员工,作为中国人,你会有何感受?这早已超出了经济的范畴,而变成了政治控制。如果中国接受美国在贸易战中提出的条件,中国经济甚至政治的未来就如今日中兴公司一般,连做奴隶都不如。

 

四、白宫内部不时曝出丑闻,这对那些崇拜美国的人来说是狠狠地打脸,美国的政治纸牌屋内上演的种种宫斗,让我们看到美国政治的丑恶和各种利益集团的激烈较量,美国制度的种种缺陷正在显现,美国每年发生数万起枪击案,政客们不关心,却以种种莫须有的罪名打击其它国家,一旦美国经济进入萧条状态,美国的社会问题必将随之爆发。

 

现在特朗普诸多随意性的、出尔反尔的政策,用自己的情绪主导国家决策的管理方式,将美国带进持续性的歇斯底里状态的性格,依靠霸权维持的、完全自私的、利益独占独享的外交理念,都暴露出这种政治制度所追逐的是人性中最贪婪最邪恶的本性,它把资本主义恶的一面演绎得淋漓尽致,血腥、野蛮、自私、冷漠这些人性中最可怕的本性都在特朗普政权中展现出来,它让我们看到了什么是一个你死我活、零和博弈的丛林世界,要么生存要么死亡,要么打垮美国有尊严的活着,要么向美国投降如狗一般的听他使唤。

 

五、美国正在变成上个世纪三十年代的日本和德国。美国已经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军事力量,其军费超过除美国以外的世界前十个国家军费的总和,却仍然要以安全受到威胁为由挑起全球军备竞赛,对那些不听美国话的国家和国际组织进行军事打击和经济制裁。

 

最近美联储不断对美元加息,利用美元加息与降息制造美元宽松和短缺的周期性全球金融危机,当前许多国家深陷美元短缺引发的金融危机,使得更多的美元流向美国股市,由此造成全球股市萧条,独有美国股市一路高歌,连创新高。

 

美国还利用美国强大的经济实力对全世界挥舞贸易战大棒,一路威胁、恐吓、打击,有的国家像墨西哥一样投降了,有的国家像中国一样坚决反击,还有的国家又想向美国投降又想保留尊严,然而在特朗普的威胁面前,你只能选择要么生存要么死亡,没有第三条路可走。看看美国撕毁伊核协议、撕毁中美不打贸战的声明就知道,美国要的是利益,使用的是强权,挥舞的是大棒,任何幻想与美国做夫妻当朋友同命运共患难的思想必将遭到痛击。

 

美国上演“纸牌屋”,白宫彻查“抵抗者”,特朗普成了恶魔,世界正在跟着遭殃,如果都像墨西哥一样向美国投降,如果都像欧洲国家一样患得患失,既想当婊子又想立牌坊,既想从美国那里讨得一杯羹又让美国欢喜,那么这些国家必然会被美国一一打倒在地,世界必然成为像叙利亚一样的焦土废墟,特朗普不会怜悯弱小,不会心生慈悲,不会放下屠刀,不会立地成佛,美国就是一个战争贩子,特朗普就是一个魔鬼。

 

这样的美国能征服天下吗?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