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李光满:从云南白药私有化说开去
点击:  作者:李光满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18-08-14 09:15:55

 

1.webp (8).jpg

 

  当前我们正面对着特朗普的虎狼之师,美国的一帮鹰派人物一直在端着狙击步枪瞄准中国,时刻准备狙杀中国,他们瞄准的对象不仅是中兴、华为,而是整个中国的高科技产业,是整个中国的高端制造业,是中国的复兴大业。中国怕吗?不怕,打过上甘岭战役的中国何曾怕过美国?

 

  可现在我确实有些怕了,我怕的不是美国,而是怕美国在中国的代理人,美国在军事上得不到的,通过他们的代理人可以轻易实现。比如说美国人攻击中国的国有企业搞不公平竞争,于是中国就开始自我阉割,以混改的名义私有化,将一些优质国有企业出售给私人。比如最近每年净利润高达三十多亿元、寄托了中国人的民族情感的制药企业云南白药就被福建私人资本家陈发树收购了,这家百年医药国企终于落入了私人资本家手中。

 

  如果大家的记忆不是像螟虫那么夏不知冬的话,应该还记得2016年来自广东资本大亨姚振华狙击中国第一房地产企业万科时惊心动魄的情景,姚振华虽然狙击万科收获颇丰,却没有实现控制万科的梦想,姚振华的梦想最终在陈发树身上得以实现。我只能说,当年云南白药秘方拥有者将这一秘方无偿捐献给国家的时候,绝对想不到最终他的企业被政府卖给了一个既不懂医也不懂药的资本家。

 

  无独有偶,当年也是一家国有企业的长春长生生物公司也是一家国有医药企业,却被政府以极低的价格卖给了高俊芳一家,现在这家公司被曝出生产假疫苗,用假疫苗坑害老百姓。在社会都对医疗改革强烈不满、对高药价强烈不满的时候,我们一而再再而三地将一些优质医药企业进行私有化改造,唯利是图的资本家真的可以解决中国人的高药价难题吗?从高俊芳经营的长生生物高得离谱的疫苗价格可以看出,靠私人经营只会让药价更高,只会让老百姓更加看不起病。

 

  从云南白药说开去,我们会发现很多奇怪的现象,比如中国盐业改革,这可是一个不愁销路、技术含量也不高的产业,更重要的是盐业关系到亿万老百姓的生活和健康,可没有想到的是,这个产业被政府放弃了专营,更让人不可理解的是,政府一放开专营,就跟美国资本进行了合资,为什么把这种最好赚的钱不留给中国人,而一定要让给美国资本家呢?这里面是否还有其它什么隐藏得更深的秘密?

 

  事实证明很多从美国回来的中国经济学家其实什么都不懂,只是在那里帮助美国人推销私有化和市场化理论,现在这些经济学家们又开始配合美国的战略需要,提出了一套中国的金融产业比美国更加强大的理论,指出中国根本不必惧怕对美国开放金融市场。可我们要问的是,既然中国金融如此强大,为什么中国股市一直都跌跌不休,只有两千多点,而按他们的说法金融远不如中国强大的美国股市却高达两万五千多点呢?既然中国金融如此强大,为什么人民币不能成为各国争相购买的硬通货呢?我们发现中国全面开放金融领域后,最先进入中国的是一家美国最大的量子基金,是专门从事金融狙击的金融集团,难道政府是想让这些进行金融狙击的专业资本集团来中国拯救中国股民?又为什么在中国股市陷入最低迷状态的时候让这些国际大资本集团来抄底?

 

  有人为了搞垮中国国有企业就搞出了一套中国国有企业经营不善、效率低下的理论,有人为了让美国金融资本进入中国,就搞出了一套中国金融比美国金融资本更加强大的理论,中国金融真的强大到了无惧美国犹太资本集团的猎杀?中国国有企业真的就无用到了一无是处?如果真的如此,为什么特朗普鹰派集团对中国的国有企业害怕得要命,非要革了中国国有企业的命而后快?

 

  事出反常必有妖。以前我们还只是以为混改是让私人资本参股而不是控股,现在看来,混改是要让私人资本控股,是要让国有企业通过股改完全变成民营企业,是让人民的企业变革资本家的企业,如此,是要把中国仅剩的优质企业出售给私人资本家。云南白药混改让我们感到一阵寒意。如果国有企业都这么被卖给了私人资本家,那么社会主义公有制还靠什么去体现呢?

 

  从盐业合资到云南白药混改,再到金融的全面开放,这会让一帮从美国回来的经济学家们看到了希望,因为中国正在变成他们理想的样子,也让特朗普身边的那些鹰派们感到高兴,特朗普会说,中国很容易被打败。

 

  深化改革开放不是要对敌人开放我们的弱处,更不是要改革我们的强项,从特朗普这次对中国发起贸易战可以看到,特朗普及其代表的美国,就是一伙毫无诚信的无耻小人,就是一伙明火执仗的江洋大盗。我们要打赢中美贸易战,要打击特朗普的嚣张气焰,必须靠定力、意志、血性,唯有靠社会主义的优越性,靠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精神,靠强大的国有企业才能有做到,否则光靠卖国有企业,光靠引入美国的量子基金,恐怕会是凶多吉少。

 

  云南白药私有化不仅让中国失去了一家优质国有企业,更给中国国有企业的混改开启了一道令人担心的大门,如果中国国有企业都这么被私有化了,那么中国集中力量办大事、令美国感到害怕的中国体制也就被彻底摧毁了。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