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九成影视股下跌,一天蒸发114亿!崔永元向A股发道歉微博,影视税务大调查警报拉响,苦日子才开始
点击:  作者:成真    来源:券商中国  发布时间:2018-06-05 11:57:49

 

     猜中了故事开头,却没猜中结局。一场微博掐架,引来国税总局的关注,更是让A股影视板块一日蒸发114亿元……

 今天事件继续发酵,一方面是有媒体曝出,崔永元就此事件,已向范冰冰道歉,一时间引来更多看客;另一方面,是A股影视板块全线下挫,小崔真有你的小崔的力量还是巨大的崔永元厉害啊!服气”……网友们一片感慨。

 超乎想象,一件原本八卦的微博互怼事件,如今不仅上升到了法律层面,更是让股市今天鸡飞狗跳——A股影视板块全线下挫,华谊兄弟、唐德影视跌停,当代明诚、骅威文化、欢瑞世纪、慈文传媒、幸福蓝海、光线传媒、文投控股跌幅超过5%。板块整体市值蒸发114亿元。

对于影视股的大跌,崔永元发道歉微博,以安娜的口吻配文:安娜:太抱歉了,我家铲屎官不是故意的,他不懂股票。

 最高人民检察院主办的《检察日报》今日在报纸头版及第4版连发两篇关于阴阳合同的评论文章,评论文章称,税务机关的调查,要善于顺藤摸瓜、拔出萝卜带出泥。如果一地税务机关鞭长莫及,国家税务总局应该出面协调、督办,需要移交公安司法机关的,要及时移交查办。

国家税务总局63日下午发布公告称,针对影视从业人员阴阳合同中的涉税问题高度重视,已责成江苏等地税务机关依法开展调查核实。

此外,国税总局对于影视行业税务问题的关注或不是一时兴起,而是计划已久。据新京报报道,近年来,为了享受霍尔果斯当地的五免五减半的税收优惠政策,许多影视公司前往霍尔果斯注册子公司。据当地税务局消息,早在今年4月,就有多家在当地的影视文化公司因税务存在疑点问题被要求自查。

影视板块全线挫败

昨日券商中国曾刊发《国税总局下令彻查!4天6000万片酬?崔永元怼范冰冰"阴阳合同"逃税事件升级,有影视股上周先暴跌了》,文中提到,国税总局的部署已不是简简单单针对崔永元和范冰冰事件,而是将视角放到了整个影视行业。受此影响,A股影视板块或将承压。

果不其然,今日早盘华谊兄弟几乎以跌停开盘,盘中曾一度向上拉升,怎料抛盘压力过重,截至收盘,华谊兄弟已被死死摁在跌停板上。

唐德影视尾盘跌停。

A股影视板块整体来看,剔除2只停牌个股以外,剩余的23只股票中仅3只上涨,20只全线下跌,占比近九成,光线传媒、慈文传媒、幸福蓝海、欢瑞世纪等9只股票跌幅超过5%

影视指数收下五连阴,今日指数更是大跌4.5%

影视股的大跌也扩散至港股市场,华谊腾讯娱乐(0419.HK)盘中曾一度跌逾24%,不过,截至券商中国发稿,这一跌幅有所收窄,跌幅接近18%

阿里影业今日盘中跌幅也曾一度接近6%

崔永元向股市道歉,机构出逃华谊兄弟

今天上午,崔永元又发布一条微博,以安娜的口吻配文:安娜:太抱歉了,我家铲屎官不是故意的,他不懂股票。还有,谁能领我走,呆在他身边太紧张了。

今日盘后数据显示,两个机构席位合计卖出华谊兄弟8320万元,招商证券交易单元(052300)卖出1564万元。如今,华谊兄弟被两大机构席位抛售,有网友调侃:难道机构资金也不懂股市?

其实在63日,崔永元已经在微博上表示,把股民当啥?韭菜?傻子?我不懂股票,上条把华谊集团当成华谊兄弟了,在此郑重向华谊集团致歉!

A股影视板块一天市值蒸发114亿

A股影视板块市值蒸发来看,华谊兄弟今日下跌10.02%,市值蒸发22.75亿元;光线传媒下跌5.93%,市值蒸发18.19亿元;中国电影下跌4.66%,市值蒸发15.31亿元。整体来看,A股影视板块今天一天市值就蒸发了114亿元。

影视行业税务问题已进入严查地带

再来看国税总局昨日的表态:  

国家税务总局将在已经部署开展对部分高收入、高风险影视从业人员依法纳税情况进行评估调查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风险防控分析,加大征管力度,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从国税总局的表态可以看出,国税总局的部署已不是简简单单针对崔永元和范冰冰事件,而是将视角放到了整个影视行业。

据新京报报道,近年来,为了享受霍尔果斯当地的五免五减半的税收优惠政策,许多影视公司前往霍尔果斯注册子公司。据当地税务局消息,早在今年4月,就有多家在当地的影视文化公司因税务存在疑点问题被要求自查。

由此可以证明,国税总局对于影视行业税务问题的关注,并不是崔范大战才刚刚开始关注的,而是计划已久。

根据新京报报道,今年4月,多家在霍尔果斯的影视文化公司因税务存在疑点问题被要求自查,涉及企业共计2118家,影视文化类企业占据多数。其中,被要求自查的公司中,还出现了霍尔果斯唐德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的身影。

有业内人士表示,对于影视明星来说,签大小合同逃税只是低级的,明星更高级的玩法是股权杠杆,去二级市场收割。崔永元范冰冰,只是揭开了影视行业收入畸高的冰山一角。

疑点:崔永元真向范冰冰致歉了?

昨日由于国税总局的插入,让崔永元和范冰冰的互怼事件升级至法律层面。身处漩涡中心的范冰冰方面率先进行了回应。

范冰冰工作室负责人回应称:本工作室及演员范冰冰从未通过阴阳合同的方式进行签约,接下来会全力配合相关部门依法核查,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公布权威调查结果,以解公众质疑。

随后,博雅天下旗下的微信公众号火星试验室发布消息称,崔永元向范冰冰致歉,并表示“46000万合同与她(范冰冰)无关。文中主要内容包括以下几点:

希望借火星试验室平台,向范冰冰、徐帆、刘震云女儿刘雨霖三位女性致个歉。作为演员来说,我真的都很敬重她们。从心里来说,我真的是不想伤害这些人。

46000万片酬合同涉事明星并非范冰冰,涉案金额也远超目前曝光金额的十倍以上。

目前事件进展始料未及,好像被逼上梁山……一开始我只是想跟刘震云、冯小刚讨个清白。

不过,市场对于崔永元独家回应(道歉)的真实性存在普遍质疑:崔永元一直活跃在微博平台,今日还发布了新微博,为何只口不提道歉事件?

不过,有业内人士认为,崔永元道歉事件已经在网上炒得沸沸扬扬,崔永元对此事不可能不知道,而此时崔永元却选择了不澄清也不否认,态度比较微妙。

面对市场质疑,微信公众号火星试验室今日下午155分发布了《我们是火星试验室,这是崔永元道歉录音》,算是为道歉事件正身

最高人民检察院主办的《检察日报》今日在头版发布了评论文章《阴阳合同,是否触碰法律底线》,文中提到若确实存在逃避缴纳税款的行为,那么相关的影视从业人员及其代扣代缴义务人均要承担行政责任或者刑事责任。

此外,《检察日报》在第4版还发布一篇关于阴阳合同的评论文章——《用调查还原阴阳合同真相》,评论文章称,税务机关的调查,要善于顺藤摸瓜、拔出萝卜带出泥。如果一地税务机关鞭长莫及,国家税务总局应该出面协调、督办,需要移交公安司法机关的,要及时移交查办。

由于范冰冰工作室地处无锡,这让无锡地税局的一举一动备受关注。不过,截至券商中国发稿,无锡地税微博并未更新内容。

崔永元开撕范冰冰事件回顾

我们再来回顾一下这场崔范大战:

528日,崔永元通过微博发布了几张演艺合同照片并配文:你不用表演,你是真烂。合同中有范冰冰名字,其中曝光合同约定片酬为税后1000万元。

529日,崔永元再度曝范冰冰采用大小合同,另行约定片酬5000万元,两合同共拿走片酬6000万元,而实际上范冰冰只在片场演出4天。

529日,范冰冰方面发布了一则严正声明,称崔永元侵犯合法权益,散布谣言,构成诽谤。范冰冰工作室回应,公开发布泄密合同并公然侮辱范冰冰的行为,既破坏了商业原则,又涉嫌侵犯合法权益,并称相关网络用户及媒体未经核实散布谣言的行为已经构成诽谤。

对此,崔永元迅速回应称,自己没有保护合同秘密的义务,范冰冰是公众人物,如不服,可以出来走两步,对公众实话实说

62日,崔永元微博又有了新的爆料:我家铲屎官说,这就是大小合同。小的是演出200万,大的是策划监制748万加90万,再拿一麻袋现金。这还不算一线的。我家铲屎官说,好像有个法律管这事儿。老有人通知我家铲屎官小心安全,我也得躲好。

崔永元的这次炮轰更为直接——“好像有个法律管这事儿,并截图《刑法》条文。

崔永元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本身对范冰冰并不感冒,但因为范冰冰在24号那天发了一条关于拍摄《手机2》的微博,才彻底激起了崔永元的怒火。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