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战争升级!中国惨遭美英双杀,背后阴谋让人毛骨悚然...
点击: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2018-04-27 11:54:39

 

       特朗普又扩大战争了!

在美军打击叙利亚、与俄罗斯酝酿战争之际,美国又在新的领域对中国开战,两大杀招接踵而至!

首先,在16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传出消息,正在考虑对中国提起新指控,报复中国对美国科技公司在华经营的限制。与此同时,美商务部宣布:封杀中兴,禁止美国企业在7年内与中兴展开业务交往。

这两点杀招,华盛顿的目的很明确:绞杀中国制造2025、打垮中国全面崛起的基石!

前言:大国崛起的基石——中国制造2025

2015年,总理在政府报告中首次提出“中国制造2025”的宏伟计划。

按照计划,中国要在未来十年内,集中力量突破IT技术、高精度机床、新材料、电力装备等十大高端产品技术。因为这一计划,国务院专门成立了若干基金,调拨数万亿经费支持。

一旦成功,中国将跻身高端产业市场。如果失败,那中国会永远停留在制造业中低端产业链,永远做美国刀尖下的肥羊,永远无法完成民族复兴的伟业....

.明指中兴、暗杀5G

中兴这次被美国商务部禁了7年,有人说,2018+7,刚好等于2025

目标的确是“中国制造2025”,但账不是这么算的。在研究5G的技术中,咱们的中兴是个大BOSS,一直与美欧企业齐头并进。

今年年初,中兴刚发布业界领先的RRU基站,为将来提前部署5G技术做准备(RRU基站具体是啥,不解释了,到最后这玩意主要方便大家用流量看片的)。但是,这玩意的核心芯片,只有美国几个半导体企业能生产,没有任何厂商能够代替。

目前国产的芯片主要是手机终端和低端专用芯片,虽然应用层差距小,但普及到高标准的5G系统上面,根本带不动。而美国对中兴的处罚时限是7年,刚好覆盖中国普及5G通信的周期。

更关键的是,5G是“中国制造2025IT产业技术关键一环。

.美国又一个阴谋:砍断中国技术渠道

在这一点上美国早就有动作了。根据金灿荣教授的透露,美国开出停战条件其中有一点:不许中国进行市场换技术。美国指控中国企业,就是因为它们通过海外并购获取技术。

早在改革开放初期,邓小平同志就提出:市场换资金与技术就是说,拿中国庞大的市场来换取西方国家的投资与技术,这是一种双赢模式。

但中国搞了几十年下来,只见外资在咱们这捞钱,根本不见他们给技术。

2005年,青岛四方机厂与日本川崎重工共同成立“青岛四方川崎车辆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出市场,日本出技术。然而,日本只教了皮毛,最核心的控制系统技术压根没传给中国。12年后,在纽约交通局231亿美元地铁大单的争夺中,中车惨遭失败,日本川崎重工胜出。 是因为美日关系好吗?不是,因为技术2014年,中车在波士顿斩获284列大单。那一次,是波士顿交通局看重中车的性价比。

事情发展成这样,上面寻思着不对,就干脆玩了个玩法。以前我们单纯,容易相信人,现在我们学精了,拿市场威逼利诱外企提供核心技术,不给老子就换人。时逢中国正向高端产业市场进军,那边一合计,干脆就把市场换技术列为“中国制造2025”获取核心技术的重要手段。

中国大飞机供应商,波音和空客,中方对接的企业是上飞。当初上飞对波音就是威逼利诱:波音你看,中国有全球最大的客机市场、有最多的消费群体,你给不给技术,不给我就找空客。

波音馋啊,一年上百亿美元的利润,让给空客以后肯定被欧洲吊着摩擦。没办法,一咬牙、一跺脚,在中国建立生产线,技术转让给中国。后来,上飞的C919就上天了,再后来,上飞又和俄罗斯搞C929,准备去抢空客和波音的市场,美国佬能不气得跳脚吗?

人老了指望谁?自己,自己,还是自己...一群老人的实在话。有一个自己的窝,不到死千万别说完这些大家看也应该看清楚了,美国指控中国企业,也是冲着“中国制造2025”去的,他们想砍掉中国获得高端核心技术的重要途径。

.美国为何极度恐惧中国制造2025”

“中国制造2025”的终极目标是什么?是突破若干核心技术,带领中国冲进高端产业市场。

以前美国总拿中美三千多亿贸易逆差说事,为何不见贸易战没打响?很简单,因为中美经济没有冲突。在世界制造业体系中,中国占据的是中低端产业链,美国输出的是高端产品。中国买美国芯片、大飞机、汽车,美国买中国鞋子、轮胎、工业制成品,双方是利益相融、经济互补。

“中国制造2025”完成后就不一样了,中国要闯进高端市场,这相当于要跟美国抢饭碗。然后中国体量还大,人力成本还比美国低,那输出的产品自然拥有价格优势,美国货哪竞争得过?这就不止是抢美国饭碗了,还要把它砸烂。

有人说,中国不过后起之秀,美国技术已经成熟,怎么干得过美国。

这一点,就要说到中美最大的区别了。前文说过,为了完成制造2025,国务院设有专门的扶持基金上万亿的补贴,美国人管这个叫“行业政策”,就是政府主导企业发展。

中国有家国企叫清华紫光,今年年初,紫光董事长赵伟国宣布斥资6200亿全力打造中国国产芯片。6200亿巨款哪来的?当然是政府呗。然后国务院下面有个国家芯片基金,为了支持紫光的“国产芯”计划,今年又打算甩出100亿。

中国政府动不动就砸成千上百亿搞技术,美国政府哪敢跟。别说100亿美元,哪怕是50亿美元都要上国会批准。你用纳税人的钱去给私营企业搞技术研发,国会山的大爷们能答应?而没有政府资金支持的美国企业,根本不是中国政府的对手,中国突破技术实现超越和吞并,只是时间的问题。

这就是个死结,除非中国政府自己收手。所以,在美国开出的停战条件书中,有一条赫然在列:不准中国搞行业政策

美国怕中国制造2025还有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高新科技的科技能提升军事实力,而丰厚的利润可以充实国防经费。只要中国闯进高端市场,不出十年,中国就可以打造出一支与美军平分秋色的军队。

经济与军事双重利剑,美国人焉能不怕?

.中国的高新科技威胁到美国了吗?

2017年,日本《经济新闻》发布了一篇报告:《全球科技进入中美两强时代》。

根据这篇报道,中国科研投入在2013年就超越了日本,并在2014年达到了整个欧洲的56%,是除了美国之外,科研投入最多的国家。另外,日本的报告里,他们把论文的数量作为衡量一个国家科学产出的重要标准。

日本科学省(部)曾做过一个调查,在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化学等4个领域,中国的论文数量位居全球首位,在主要8大领域中与美国平分秋色。

在一些前沿科技方面,中美已经形成了两强争霸的局势。

比如在未来最赚钱的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几个产业中,全部由中美企业把控。

还有一些前沿科技,中国甚至比美国还强。比如中国的光伏产业,新型电能的标杆,我们供应生产了全球60%的光伏板。还有新能源汽车方面,比亚迪的锂电池技术远超世界领先水平,旗下的电动巴士远销东南亚、欧洲、日本、美国,不知道比特斯拉那种几千节电池绑在一起的电动汽车高哪去了。

由于咱们体量太大,经济实力与美国分列一二,其他国家只会被越甩越远。到时候不管咱们愿意不愿意,G2的世界格局注定要成型。

.美国杀招已现,中国打出反击! 

美国已经出手了,咱中国自然不能稳着,说好的“礼尚往来”,你打我,我肯定要给你打回去!

17日,商务部宣布:对美进口高粱实施临时反倾销措施!

这个制裁,还是冲着特朗普去的,毕竟农业州是他的票仓,等他支持者都反了,美国还拿什么打?这一招,在兵书上咱管它叫“釜底抽薪”。

当然,我们不能把战胜的希望放在敌人的手上,要做到真正的克敌制胜,必须要主动出击。进攻,才是最好的防守。

418日,中国重磅宣布:从54日起,铁矿石期货挂牌交易。如果说中国开通原油期货是挖了美国祖坟,那么,挂牌铁矿石期货就是把美国埋了进去。

从现在的情况来看,这场贸易战,中国是真的当一场战争来打。而且,这还是一场“世界大战”。

想当年,历次战争,中国是挨打的对象,是配角,是列强桌上的筹码!

想当年,一次世界大战,巴黎和会,中国是赢家,却遭到了战败国般的侮辱。割让山东、俯首称臣,14万中国劳工的鲜血,还回来的确是丧权辱国!

想当年,二次世界大战,雅尔塔会议,中国也是赢家,更是五常。可是,14年抗战,3000万儿女的亡魂换来了什么?换来的是盟友的背叛,换来的是旅顺被割、蒙古独立、琉球被占,换来的是整个民族的愤怒!

这一次,我们改变了!

中国再也不是挨打的对象,再也不是配角,再也不是筹码!

我们是战争的主导者,是利益场的角逐者,是世界大棋局的棋手!

咱们每个中国人需要明白,中美贸易这一战,是立威之战,是崛起之战,是国运之战!

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