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占豪:德国猛黑中国,原来就因为三件事!
点击:  作者:占豪    来源:占豪  发布时间:2018-03-01 10:22:03

 

       默大妈:昏昏欲睡,昏招迭出,难道特大嘴给我下迷药了?

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德国黑中国可谓是不遗余力,中德关系也因此斗转直下,如今在英法德三国中,中德关系已从原来的排名第一到了末位。

这两天,更是传出了惊天的奇葩之事。据媒体报道,国际刑警组织已经确认删除一条针对多力坤·艾沙的“红色通缉令”。

多力坤·艾沙,“世维会”秘书长,以暴力犯罪活动起家,曾参与策划新疆新和县系列爆炸案,并担任被联合国认定为恐怖组织的“东突解放组织”副主席,典型的恐怖分子。1997年到欧洲寻求庇护,2006年获得德国国籍。

2009年,在我国新疆乌鲁木齐爆发的“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幕后黑手就是以“世维会”为首、具有强烈暴力色彩和恐怖主义性质的各种“东突”组织,他们从境外指挥、煽动境内组织这一事件。

针对国际刑警组织的做法,中国表示不满。中国外交部224日在一份发给英国路透社的声明中说,“中国政府有确凿铁证,认定现居住在德国的多力坤?艾沙是一名被通缉的恐怖分子”,并称将就此与国际刑警组织进一步沟通。而面对路透社记者,国际刑警组织并不愿透露任何细节。

上述信息表明两点:

一、在中国已通缉多力坤·艾沙的情况下,德国却藏污纳垢保护了这个犯下累累罪行的恐怖分子,并且给予了他德国国籍的保护。

二、国际刑警组织突然就删除了针对多力坤·艾沙的“红色通缉令”。

考虑到多力坤·艾沙已经加入德国籍,而且受德国保护,那么在这个时候国际刑警组织突然莫名其妙撤销其“红色通缉令”,大概率就是德国在中间搞鬼,要求国际刑警组织撤销了“红色通缉令”。否则,有中国的一系列证据,在没有一个国家做担保式辩解的情况下,国际刑警组织又怎么可能做出这种决定呢?所以,在占豪(微信公众号:占豪)看来,这事大概率是德国在背后搞鬼,目的就是恶心中国,在涉及“疆独”问题上给中国找麻烦。

其实,在默克尔在2007年上任之初为了装13就会见了“藏独”分子达赖,并因此惹恼中国。之后,虽然默克尔及德国政府吸取了教训,没有再刻意挑事,但德国一方面藏污纳垢保护“世维会”,其政客也时不时会支持“疆独”分子。这一次,在中德关系出现问题之时,德国干出这种龌龊事那是一点都不意外的。

那么,中国到底怎么得罪德国了,德国怎么如此歇斯底里?包括默克尔都像疯了一样。在占豪(微信公众号:占豪)看来,中国是因为三件事得罪了德国:

一、中国投资塞尔维亚等东欧国家让德国不爽。

过去两三年,中国和中东欧国家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动下,合作越来越深入,16+1合作不断展开,这让德国非常不爽。德国担心,中国在该地区因为经济影响力的增加而不断发挥政治影响力,这会影响德国整合欧洲。直白说,就是中国的行为暴露了德国的野心,即德国有整合整个欧洲的打算,过去希特勒曾经试图以法西斯的方式统一欧洲,今天的德国是想用经济的手段统一欧洲。然而,中国力量让默克尔政府害怕了。譬如,中国在2017年帮助塞尔维亚的一个钢铁厂复活了。一旦这种模式在东欧广泛推开,中国对东欧的经济影响力就会提升。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22日援引德国之声报道称,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三(21)在柏林会见马其顿总理扎埃夫后,在记者会上发表了一番讲话,警告中国不能把在西巴尔干地区的投资与政治诉求挂钩。默克尔的这一表态,实际上就是担心中国在巴尔干半岛有野心,可能会导致欧盟进一步离心离德甚至“分裂”。为此,德国还牵头欧盟启动“柏林进程”,推进德国与西巴尔干互联互通的方案,这某种程度上针对中国在该地区投资增加的行为。

对于德国的所谓担心,占豪(微信公众号:占豪)只能说俩字:愚蠢!中国与巴尔干地区中间隔着中亚,中国对中亚都没有野心,哪里会对东欧有野心?那不是要把自己和欧盟、俄罗斯进行对立吗?中国的目的是推动欧亚大陆经济整合,推进的是经济合作,是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中国对那里的政治完全没兴趣。也别说巴尔干那个火药桶,就是东南亚中国有对其政治有兴趣吗?中国干涉过哪个国家的内政?

所以,德国的这些做法,完全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就像德国藏污纳垢,把恐怖分子我藏在自己国家,中国会效仿德国吗?不可能的!中国在打击恐怖分子方面,一定不会两个标准。然而,德国也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因为正是德国的这种政治小清新,收留恐怖分子,所以德国才遭受了恐怖袭击,才有社会安全水平的下降。

现在,德国因为这种自己的无端臆测与中国不睦,同样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因为就在德国与中国不睦时,英国和法国快速拉近了与中国的关系。

普帝:默大妈,这绝对是你今生最大的错误!

二、中国制造2025,让德国认为是对德国制造的威胁。

德国有“工业4.0”计划,中国有“中国制造2025”计划。在德国人看来,中国的产业升级会对德国的中高端制造业构成威胁,因为中国一旦有了相应技术水平,德国就担心德国制造的优势会损失殆尽。

事实上,在这个问题上德国的忧虑虽然有一定道理,但着实是有些杞人忧天。一方面,中国的制造业不是瞄准德国的,而是进行自我的产业升级;另一方面,中国的市场对德国同样也是开放的,德国完全可以通过与中国的产业融合来获得更大的竞争优势。试想,德国能阻止中国技术进步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那么,既然不能阻止中国技术进步,当然是和中国一起赚全世界的钱对自己更有利。如果德国面对中国继续保守,那么将会失去中国这个最具潜力的市场,也会失去和中国进行进一步经济融合的机会。

三、中国在互联网方面没有帮助德国。

德国怪罪中国的另一个因素是因为所谓的中国在互联网安全对话方面敷衍德国,没有给予德国足够级别的尊重。但是,对中国来说,在互联网领域的合作是与德国在工业制造领域与中国的合作相辅相成的。说白了,就是中国可以在未来互联网规则制定时兼顾德国的利益,因为德国的“工业4.0计划”根本离不开互联网;而德国呢?就是在“一带一路”倡议、中国的产业升级方面出点力。这样的合作,双方是互惠互利的。

然而,德国在“一带一路”倡议、在“中国制造2025”计划中都不配合,那么中国为何又要配合德国呢?中国又凭什么要给德国好处呢?这不符合双方合作对等原则嘛!

在占豪(微信公众号:占豪)看来,过去一年时间里,德国完全庸人自扰,完全是把中国的诚意当成了驴肝肺。德国的缺乏诚意,必然会让德国进一步错过中国发展的战略机遇。

默克尔,该醒醒了!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