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诺贝尔和平奖又来恶心中国了,奥巴马都忍不住笑了
点击:  作者:飞行    来源: 国科环宇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8-02-04 11:23:22

 

      在中国,诺贝尔和平奖显然并不是一个高大上的名字。尤其是它与中国牵扯上关系的时候,称其为炸药奖可谓名副其实。这不,21日,美国国会又搞幺蛾子,12名议员提名包括黄之锋在内的三名非法占中头目角逐2018年诺贝尔和平奖,消息一出,估计2009年获奖的奥巴马也忍不住笑了,有这三个毛头小子打底,名不符实的帽子在中国算是可以摘掉了。

别笑!美议员提名占中头目参选诺贝尔和平奖

据美媒消息,21日,美国国会及行政部门中国问题委员会(CECC)主席鲁比奥(Marco Rubio)与共同主席史密斯(Chris Smith)以及民主、共和两党共12名国会议员联合去信挪威诺贝尔奖委员会,提名非法占中及其主要成员角逐年度诺贝尔和平奖。

美议员提名占中头目参选诺贝尔和平奖

获得提名的包括非法占中三头目,现年21岁的黄之锋、24岁的罗冠聪与27岁的周永康三人,以及整个非法占中运动本身。

去年819日,香港高等法院以煽惑他人参与非法集会罪参与非法集会罪裁定黄之锋即时监禁6个月、罗冠聪即时监禁8个月、周永康即时监禁7个月。

信函称,提名理由是要以此来肯定以和平手段争取政治改革和香港自决(self-determination to Hong Kong,以及捍卫香港受《中英联合声明》保障的自由和高度自治

不仅如此,信函更攻击中国官方破坏一国两制,以及攻击香港特区法庭取消六人的立法会议席、判相关人等即时入狱等,称是自由的丧失等。

讽刺!和平奖得主奥巴马 美国史上进行战争最久总统

没有任何一次诺贝尔和平奖比2009年这次更受关注

2015年,诺贝尔和平奖委员会前常任秘书伦德斯塔德在刚刚上市的回忆录《和平秘书》(Secretary of Peace)一书中写到,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甚至奥巴马自己都感到惊讶。

刚刚上任、寸功未立的奥巴马也很有自知之明。他当时说:我对诺贝尔委员会的决定既吃惊又感到深深的谦卑。我们要说清楚:我并不把它视为对我个人成就的肯定,而是对代表着各国人民强烈愿望的美国领导力的肯定。

战争总统奥巴马,因承诺获得和平奖

时过境迁,在奥巴马离任时,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奥巴马成美国史上进行战争最久的总统。当年把诺贝尔和平奖颁发给他的举动,或许已经成为了诺贝尔奖百年历史中的重大污点之一。

将大部分遗产用于创立诺贝尔奖的阿尔弗雷德·诺贝尔(Alfred Nobel)明确了该委员会将会受到政治的影响。他在遗嘱中约定,挪威诺贝尔和平奖授奖团体的成员应由该国议会指定。目前,该委员会的五名成员反映了挪威政府的政治结构——两人由工党任命,两名来自保守党,还有一人来自进步党。这已招致有关该委员会独立性的无休止讨论。

《基督教科学箴言报》评论称,创立于1901年的诺贝尔和平奖原本是为了肯定对人类做出的杰出贡献。但在一个多世纪以后,这个奖项似乎已异化为挪威的地缘政治魔杖,用于行使对某些政治行动的鼓励,而不再是对和平成就的奖励。

港独从来不单纯 外国势力黑手隐现

事实证明,自决港独的歪风,正是因美国在背后鼓吹煽动而起,且愈演愈烈。美国一直暗中通过驻港总领事馆的人员及有关人等,煽动香港学生参与占中,发动旺角暴乱

据香港《文汇报》披露,港独分子黄之锋在2012年反国民教育事件中吸引了各界的注意。此时,美国动用《时代周刊》、《纽约时报》、《纽约太阳报》等媒体对其报道,将黄之锋捧红。201211月,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临时拨款10万美元,通过天主教正义和平委员会干事叶宝琳交给黄之锋,作为活动经费。

所谓学生领袖,背后其实有美国影子

美国驻港总领事唐伟康上任后,进行首次演讲,曾被问到是否支持港独。当时唐伟康说,『港独』只是不同表达方式,香港大多数人,包括推动『港独』人士都是朝着同一目标,就是希望香港享有高度自治,维持在国际社会上的独特性。”“美国承认香港是中国一部分,『一国两制』值得维护和重视。在唐伟康眼中,港独言行竟然和高度自治相提并论。

美国、英国的情报机构在香港驻有大量特工,美国和英国在香港的领事馆是这些特工的聚集地。据《东周刊》披露,西方情报机构一直在香港活动,介入香港政治。其中一个较为活跃的组织,是1983年成立的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简称NED)。该组织声称是私人非牟利机构,但翻查其2003年的财政报告,却发现其约5500万美元的收入中,超过98%的进账有美国官方背景。

NED与美国中央情报局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董事局不少成员与中情局有联系。NED与两个子组织更是一直在香港低调运作,向香港一些政治团体提供资助和培训。

NED曾在其网页对2003年阻挠香港《基本法》23条立法感到自豪,指受他们的资助者参与组织·游行。其中一名董事曾任负责情报研究的助理国务卿,在民主党执政期间,盛传是中情局局长热门人选。NED为掩人耳目,曾将大部分拨款通过非政府机构发放,但这些机构均与中情局有关。

另外,在香港对港独给予支持的还有美国的索罗斯基金会等。

其实,这些组织不仅在香港活动,在大陆也已进行多年活动。他们的如意算盘,就是培植傀儡,搞乱中国发展的节奏,使中国陷入战略被动。

23条》立法应加速,彻底根除港独滋生的土壤

港独分子之所以越来越嚣张,离不开背后美国主子的挑唆和指导。近来,占中分子被判刑,港独分子参选议员资格频频被取消,但不管是在高校还是议会,仍不乏坚持闹事的死硬分子,香港政府与港独分子的斗争正日趋白热化。和平奖的这一场戏,或许是显示搞港独会得到来自美国支持的一个姿态。在可见的未来,只要美国不消停,港独分子必然还会阴魂不散,一有机会就会跳出来。香港政府要做的,就是以法律为武器,坚决打压,同时应迅速推动《23条》立法,彻底根除港独滋生的土壤。

诺贝尔和平奖如今已是一个笑话般的存在,奥巴马的获奖也开了一个先例,靠承诺可以拿奖,而不是成绩。由此观之,香港的3个占中分子拿个和平奖也不算啥,毕竟谁还不会承诺下世界和平啊?也许这次提名唯一的作用,就是替奥巴马给解套了吧。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