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张志敏:中国的移动支付、电商和创新性财富增长模式相结合将助中国大发展
点击:  作者:张志敏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18-01-27 12:40:14

 

 1.webp (10).jpg

 

  2017年,在互联网上,最让我们感到对比强烈的莫过于,这个世界对比特币的疯狂炒作和中国移动支付在中国线下支付的火热及它借一带一路和中国游客满世界跑的机会在全世界火热的发展。

 

  这一虚一实确实让人印象深刻,我曾经对朋友说,务虚的比特币因为没有和现实对接好而陷在炒作的泥潭中,而务实的中国移动支付将会越发展越广。

 

  确实,只要中国移动支付、电商借助在移动支付上的优势让更多的国家、人民接受人民币、中国商品,那它对美元的霸权地位是很具有杀伤力的。

 

  2018年元旦,在中国生活了好几年的一个法国小虎子就发视频要求微信去法国发展,因为中国的网络支付、电商搞的让小伙子直呼不能忍受在法国过乡下人一样的生活。

 

  而中国一旦在全球推广并普及了这么引人上瘾的移动支付、电商、让相关的市场占有率惊人的时候,那么,和移动支付捆绑的人民币结算、与这一平台对接的中国商品对全球的覆盖率就会更高。移动支付让大家只乐于应用它,这对于金融来说是极具有革命性的。而移动电商对传统贸易的革命会让这一平台惠及全球百姓,以上这些的发展就会让中国因此获得对全球贸易的话语权,甚至是获得相关经贸的规则的制定权,马云在世界上受到世界各国领导人的高规格接待让我们看到了这样一个发展趋势和发展好处。

 

  这样的发展和从前的工业化帮助英美获得世界货币地位及对世界贸易的掌控权是有着相似之处的,因为中国在这方面走在了世界前列,这就让中国可以借助如今独一无二的工业能力、商品生产供给能力以及国民日益强大的海外消费能力以及一带一路的发展等迅速让中国的移动支付、电商在全球占有很大的比例,因此英美借助工业化、全球化的发展机会获得世界货币的地位、掌握世界贸易话语权的历史有可能重复在中国身上。

 

  而我发现,如果我们在最核心的百姓财富能力的增长及财富和贸易完全锚定上下功夫,那这时再结合早已占优的中国工业能力、中国的商品、移动支付电商,那么中国就能建立起更先进的生产贸易、金融支付体系,中国将借助对这一套的掌握成为新文明的主导者。

 

  相比于比特币的虚拟、空转来说,中国移动支付、电商形成让货币、商品变化为线上的流量,这极大的方便大家随时随地地进行操作,并因此能使人民币、中国商品输出全球而获得相应的金融、贸易的话语权。这能让中国得到全球体系、资源的极大好处。但是,我们还需要看到,百姓在这样的一个体系下,依然要花出自己的真金白银,老百姓的支付能力如果受限,那么支付再方便也只会让大家越早成为月光族。

 

  而在如今的智能化时代,智力的活都能被机器替代,因此就业、消费模式将受到革命性后果,这样,大家就业就不容易了,这样大家的支付能力就更差了,因此,这样的发展终将危及到移动支付、电商先进性所带来的巨大好处,因为金融支付、贸易最核心的莫过于人们的支付能力的发展,人们支付能力发展了,那么相应的金融贸易就会发展,否则就会受限。可是智能化会让更多的人失业,这样人参与就业、科技带来更多的就业岗位而且形成就业、消费的良性循环发展的局面就会因为就业这一环脱节而玩不转了,所以最根本之处就在于千方百计让百姓的支付能力不断发展、让百姓的真实财富和数字货币完全一致。

 

  生产力更发达,机器替人干活并让人自由是一件好事,我们也不再需要让人的收入和生产过度的挂钩,我们只需寻找更加科学、健康的东西和人们的收入挂钩,那就能让人们的收入得以不断的提升。对,让人的行为价值和人的收入挂钩,而人的行为价值评判的标准是以人对社会的贡献为基础的,这个时候我们就能让大家努力为社会贡献,做到个人、社会高度的一体化。

 

  对,当个人融入社会大体系中,自己在体系中的贡献、价值是自己收入的根本时,那个人就不再像从前那样要为个体、家庭、组织负责,因此小圈子化的弊端就从根本上被铲除了,整个社会的发展就完全的体系化了。同时,这样又极大的促进个人努力为体系贡献以获得更多的利益,这不但让个人得到好发展,同时更能让整个社会的收入有了质的飞跃,而收入的高增长就带来了消费的高增长,这是一个良性的循环发展。

 

  人民的收入才是这个社会最根本的东西,实际上当它发展上去了,那么它再和先进的移动支付、电商有机结合,那么中国必将在模式创新上引领全球,而且这种发展模式就无需大家用科技去搞极端物质化、利用吐痰理论的一套去发展、让更多的人参与就业以刺激大家的收入和消费的发展。这样,地球的生态、环境、资源及社会环境就不再背负包袱了。

 

  对,让个人、社会高度一体化,让人民对于社会的贡献、行为价值和社会财富、货币锚定,这样,实际上就从根本上改变了过去的生产、生产资料主导发展所带来的弊端了。

 

  确实,农业时代,土地为本,因此土地是财富分配的核心,而工业化时代,科技、能源替代土地成为掌握社会财富的法宝,然而,以上三个要素都具有资源有限性,因此农业和工业时代的局限性就带给社会有太多太多的利益矛盾、纷争、冲突和弊端了,但如今,当大家全都融入到一个大的体系中,当社会能通过超强的、科学的计算去了解个人对体系的价值并给予其对应利益的时候,那么将来的局限性就取决于自身的自觉性了,因此大家就不会有怨言了,大家也就没有了多少的利益矛盾和冲突了。

 

  因为从根本上毁掉了大家靠土地、资源等生产资料主导利益分配,因此寄生于土地、能源等及这一模式下的既得利益者将因为失去了赖以为生的基础,因此,它们自然而然就不存在了,因此,这些利益集团所导致的问题将被彻底解决了。

 

  在今日条件下,如何做到让个人、社会高度一体化,知道各人的行为价值并与收入挂钩呢?

 

  其实,只要做到彻底的实名制、行为信息化,通过民主让大家自主上传相关的数据、信息,同时通过对大家网上活动全面、主动的抓取和对人的应用、行为结果及身体健康数据及平时的工作、学习的成绩进行综合的比对,用科学的模型计算就能大致了解人们的行为价值了,越是积累就会越准确了解人们的行为价值。而人们的健康生活、科学的工作、学习、作息是人们行为的重要依据。人对父母、兄弟姐妹、儿女的关系和其对于老师、学生、同学、同事以及和邻里等各类人的关系也是其行为价值的重要依据,而这些数据现在就能通过科学的模型去了解到的,而且一旦建立好了,那么我们就能从现在起避免传统的就业、消费模式的弊端,就不再为时下的全球性经济危机所累了。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