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占豪:这一次,蔡英文恐怕是要将自己送上绝路了!
点击:  作者:占豪    来源:占豪  发布时间:2017-12-20 11:13:10

 

         2016520日就任台湾地区领导人之后,蔡英文一直没有承认九二共识,时间过去一年半多了,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她接下来有承认的意愿。

想想也是,民进党的纲领就是谋求台独,她又怎么可能承认九二共识呢?所以,我们现在已可以得出一个结论,即:蔡英文谋求台独的心是不会改变的。

现在的蔡英文,不止不承认九二共识,在过去一段时间里,她谋求实质性台独的倾向越来越严重,已开始由去中国化的小动作,向法理台独迈进。

数日前,在她和民进党的推动下,台湾立法院通过所谓的公投法修改方案,将公投门槛大幅降低,包括提案、联署及通过的比例都大幅下降。直白说,蔡英文已经为法理台独铺好了路,接下来恐怕就是制造舆论,选择台独公投的时机了。

过去,台湾曾发起6公投,但都被投票人数或通过率等门槛卡住,未能遂行。从陈水扁时代开始,民进党就心心念念要改公投法,将其门槛降低。而这一次,已经掌控立法院的民进党,终于将门槛降低了一大截!根据新规则,1/4投票人赞成,就可以获得通过。也就是说,即便公投议题再荒谬,也可能因少数人赞成而获通过,按照这种规则去搞公投,民进党就可以实现所谓法理台独

为了推进所谓的台独公投,蔡英文很快就出手了。这次,她针对的是支持两岸统一的台湾新党。

据媒体报道,新党青年委员会主席王炳忠疑涉违反国家安全法1219日清晨遭台调查局干员持搜索票搜索住处。台湾中时电子报最新消息又传出,除了王炳忠外,新党新思维中心主任侯汉廷、宣传部副主任林明正及新闻秘书陈斯俊也被台调查局带走

王炳忠(资料图)

很显然,蔡英文在所谓公投法修正案获得通过后立刻涉违反国家安全法抓捕支持统一的新党,就是在为接下来的的公投提案做准备。在占豪(微信公众号:占豪)看来,蔡英文和民进党这么做,就是要先把支持统一的核心人物给抓起来,然后用法律的手段对这些人进行污名化,对包括所有支持统一的人进行打击。等这一波针对支持统一党派人士的打击后,再由支持台独的力量去联署发起公投,然后再进行舆论宣传,并在合适的时机发起公投

针对蔡英文和民进党最近的做法,占豪(微信公众号:占豪)认为,台湾蔡英文当局和民进党,已经开始了实质性台独进程。也就是说,蔡英文已经开始狗急跳墙,她和民进党开始担心,一旦未来中美达成战略妥协后,美国的大部分精力被中东吸走,那么台湾蔡英文当局将会是被打击对象,未来生存空间将会被大大挤压。

所以,我们看到,从特朗普访华前后开始,蔡英文及民进党的去中国化和法理台独行动明显加强。蔡英文,很可能是想在中美关系进一步深化之前,在中东局势进一步恶化之前,抓紧时间制造紧张态势,以寻求影响美国政策的目的。

我们特别需要注意的是,昨天特朗普政府发布了最新的国家安全战略把中国列为战略竞争对手,民进党显然更早知道了相关内容,所以才会如此猖狂。换句话说,就是蔡英文当局试图借助美国将中国列为战略竞争对手和推进印太战略遏制中国的契机,实现法理台独。蔡英文当局赌的是,大陆中央政府在面对美国新的国家战略时,不敢对台湾动武,或者说只要大陆对台湾动武美日就会军事介入。

当然,蔡英文当局和民进党之所以迫不及待要赌,另一个根本原因就是大陆对台的统一政策越来越明晰,甚至包括武统的选项已经摆在了桌面。在蔡英文当局看来,如果这个时候不赌,那么未来可能就没机会赌了。而且,最近大陆也开始展开对台湾支持统一党派和人士的统战,这也让蔡英文当局和民进党感觉到害怕。因为就在刚刚,新党的几位年轻骨干才访问完大陆,还上了新闻联播。蔡英文当局担心,他们这次访问可能会引发更多台湾党派或人士支持统一,并最终走向反台独,促统一之路。特别是,如果他们能影响一批年轻人,那将是蔡英文台独路上的大麻烦。

新党的青年军们前几天刚上了大陆的《新闻联播》

不过,在占豪(微信公众号:占豪)看来,蔡英文当局和民进党这恐怕是最后的作死了!毫无疑问,这么作下去,大陆就只剩下一个选项了——武统!

更为重要的是,今天的大陆,将不再会像过去那样进行所谓的警告之类的,只要台湾公开宣布独立或判断和平统一的可能性完全丧失,那么《反分裂国家法》就自动启动。一旦启动《反分裂国家法》,那么就是武统。

想想看,中国驻美公使李克新可以公开对美国议会、公开在大使馆19大报告的报告会上说自动启动《反分裂国家法》,那就意味着真要武统不会有警告之类的,而是直接启动,直接武统!不会再给台湾当局任何反悔的机会。

现在,蔡英文和民进党借控制立法会的机会通过了所谓公投法,并且大大降低联署公投通过门槛,这其实就已经表明他们准备好了法理台独并准备了实质性台独

试想,大陆对美的红线是美军舰抵达高雄之日,就是我解放军武统之时,那么台湾如果台湾当局通过所谓公投谋求台独,这实际上就是和平统一的可能性完全丧失。真到那时,武统台湾恐怕就只能是不二选项了。

大陆真的要军事统一台湾,国防大学房兵大校数日前在央视公开评论说,真不怕打烂的话,解放军拿下台湾是以小时计算的。所以,大陆真的要武统台湾,那一定是铺天盖地速战速决,美国和日本恐怕连反应的时间都没有,更别说插手机会了。

更何况,美国和日本也根本没有军事能力阻止解放军武统台湾,他们更知道如果阻止解放军自己会付出多大的代价。所以,台湾当局指望美国和日本为台湾出兵阻挡解放军的统一,那完全是白日做梦。

占豪(微信公众号:占豪)认为,这一次蔡英文开始推进实质性台独,那就是一条不归路,一条绝路!这条路,走得越快,蔡英文被拿下的也就越快,台湾统一的时间也就越近!

蔡英文,未来恐怕是要做促进两岸统一第一人了!不过,那将不是名垂青史,而是遗臭万年!当然,上审判席是免不了的了!

空心菜:粑粑!我搞台独有机会成功吗?

朗普:嗯······(伸出一根手指头)

空心菜:你是说有一线机会?

朗普:我是说,你还是多小心头顶吧,共军的斩首导弹就快落下来了!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