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张志敏:中国崛起和美国衰败话题的思想交流
点击:  作者:张志敏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7-11-25 11:34:41

 

 1.webp (1).jpg

 

  下文我在我的微信群里边就中国的崛起和美国的衰败这个话题和大家讨论时的发言内容

 

  今天在我的朋友圈和微信群里边广泛散发我去年写的文章,这篇文章今年已经得到了很大程度的实践检验。总之,普京这两年的发展基本上是我那篇文章所预见到的。

 

  普京通过在中东地区的四两拨千斤,先后把土耳其等国家拉入到自己的阵容中来,这样也就动摇了美国在中东地区的地位了,实际上也就危及了美国的核心利益了。

 

  因此,美国饥不择食,在伊斯兰国势力要被扫除中东时,就和以色列一起策划了库尔德公投、库尔德独立事件。这个作用实际上是和当年美国扶持伊斯兰国一模一样的,是为了维护美国在中东地区的核心利益的。

 

  但是,这样一来,也就让伊朗、伊拉克、土耳其、叙利亚、俄罗斯紧密抱团。这个结果实际上是美国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是拆东墙补西墙。

 

  因为一旦被俄罗斯把伊斯兰国扫除出中东,美国在中东地区的权威就将打大折扣,这也是为什么美国和俄罗斯在叙利亚大打出手的根本原因所在。俄罗斯方面一个中将死了,之后俄罗斯方面的报复也非常厉害。这也证明了美国方面正在衰败。

 

  过去,美国的核心利益一般人还很难去动摇它,萨达姆、卡扎菲也因此埋骨多年了。然而,如今普京在中东这样的发展让美国方面不断出昏招。这也让我想起,武侠小说里边写的一个绝世武功者正在闭关练武的时候,绝对不容许被打扰,一旦靠近,那么此人就很有可能会走火入魔。


  石油美元现有的关系是美国的核心利益,如今普京在中东这样的作为,实际上等同于闯入到了美国闭关的地方去了。

 

  这是一个方向,还有另外一个方向就是,现如今中国发起的一带一路战略,这实际上也是从根本上破坏美国主导的发展模式,和普京在中东地区所作所为是一样的。这也是中国崛起、美国衰败的现实发展。

 

  闯入到美国闭关练武的地方能让美国因为受到惊吓,走火入魔。除了一带一路以外,人民币和其他货币的互换协议、大宗商品和人民币的挂钩等等也都有靠近闭关的地方让人走火入魔的作用。

 

  南海是世界海运贸易最繁忙的地方,占据全球贸易量的60%以上。因此,美国为了海权派军舰来巡航南海。中国在南海的种岛和菲律宾的叛变,实际上在作用上也是有如中国闯入到美国闭关的地方,惊吓他,让他走火入魔的作用。


  只要让美国方面在南海方面无所作为,就像上次因为撞船他们退出南海一样,必然会导致他们此海权的丧失。南海是美国维持海权的,现在我在南海种岛和菲律宾欧盟方面的配合以及美国方面经常遭遇到民船的撞击,美国方面在南海将更加的力不从心。

 

  在朝鲜问题上,朝核实际上也是如此。核不扩散实际上是美国的核心利益,是美国闭关的地方。现在朝鲜方面闯入了,这也是大大的惊吓他了。可惜没有几个人认识到这样的一种作用。

 

  同样的,我们在军事领域的发展,也有这样的一种发展思想。去闯入美国的禁地,惊吓他,让他走火入魔。如我发展反卫星武器就让美国方面抓狂,因为美国方面对于卫星的依赖太厉害了,再比如说我打航母的导弹也是基于上述思想的一个结果,总之就是闯入你的禁地惊吓你,让你走火入魔。

 

  同样的,我在网络方面优先去发展攻击能力也让美国方面抓狂,因为,美国对于网络的依赖比其他国家还要厉害。这实际上也是以弱胜强的法宝,朝鲜方面在这方面就很注重发展。

 

  毛主席不称霸的思想,是非常高明的,以弱胜强的战略思想。我紧紧咬住你,让你为了领先花费比我大得多的代价,我们都知道跑步运动员为了保持零点一秒的优势,那花的代价实在是太大太大了。总之,我就是要闯入你闭关的地方去惊吓你,让你走火入魔。

 

  美国过去所以会有那么多优势,关键就是他的禁区没有被人突破,没有突破就不会惊吓他,他也就不会走火入魔。但如今随着美国方面实力的衰败,美国就有了更多的禁区被中国、俄罗斯甚至是欧盟这些国家突破。再加上我们在战略上有意这样作为,综合应用起来对加速美国的衰败是很有用的。

 

  过去美国有一把宝刀,练得也非常厉害。但如今中国、俄罗斯,甚至朝鲜不断地突破他的禁区,惊吓他,再加上他自身的衰弱也就让美国方面越来越难以用这把宝剑来维护地位了。

 

  中国这几年在军事方面的突飞猛进实际上也就像闯入美国的禁区一样,让他受到惊吓。他为了保持领先,必然就会像当年的苏联一样展开军事竞赛,要知道当年的苏联解体,很大一部分就在于和美国方面比拼军事的结果。

 

  这时一个网友说中国崛起、美国衰落,肯定是博弈后的结果。不是我们等待的结果。

 

  我回复说:我刚才提出的这些实际上也是我们在应用巧实力去和美国斗。确实,不入到他的禁区,去惊吓他,他就不可能会因为练武而走火入魔。

 

  硬的方面要拼,软的方面也要拼。我们这种闯入美国的禁区去惊吓它,是非常有效的。现在我们在科技、军事、文化等多个领域里面正在追赶。

 

  由于中国在科技产业方面正在不断的逼近甚至是超越,因此,在不断的动摇美国方面的核心利益。我们在量子通信技术方面的优势等等,总之,因为我在科技方面的努力,加上大白菜的价格优势,实这些都等同于步入到美国的禁区去惊吓他,让他走火入魔。现在美国方面群退的厉害,实际上也和美国方面受到惊吓、走火入魔有关。

 

  WTO实际上是美国用于从根本上卡中国脖子的,可后来美国发现这样不灵了。过去美国的核心地盘,大家没办法闯入,自然他付出的成本代价就低廉,但如今不同了,这让他必须花更多更多的代价去维护自己的核心利益,但是美国现在缺钱。

 

  实际上,中国在上次美国发生经济危机的时候没有能利用起来,反而说救美国就是救中国。这实际上是在维护美国的霸权,和闯入美国禁区、惊吓他,让他走火入魔是完全不同的。因此我认为,只要闯入到美国的禁地,只要美国方面没有能力驱赶,那它必然会受惊吓,走火入魔。

 

  随着互联网的不断深入发展,我们也看到原来美国的实质不是他宣传的那样。他那里有合法的腐败,大家都看到了他衰败的一面,这实际上也是他的一个禁区被突破的表现。

 

  我们需要对照我今天提出的闯入美国的禁区惊吓他这个标准去看待我国在这方面的作为,就不难看出我国在斗争方面是否卓有成效还是软弱。

 

  这样的一个发展战略思想,美国也在应用。

 

  因此,我们在媒体方面、在文化、教育、经济、科技等等方面被美国渗透的很厉害,十八大以来在这方面抓的也很厉害,和前任比较起来还是非常有成绩的。

 

  换而言之,我既要去突破对方,又要防范对方来突破我。总之,国际关系实质就是斗争。看清事物发展的本质才能让我们发展得更好。中国在这方面积累的经验、知识是非常多的,因为中国的历史就是一部斗争的历史。

 

  美国的衰败是不可避免的,这是因为它的发展模式已经难以再继续长久发展下去了。虽然美国方面搞的是新殖民主义,没有去占领人家的土地,也没有应用军队去管理。但如今美国用于维护霸权的领地不断的被中国、俄罗斯等国家突破,这样造成了它的成本会很高,很高。

 

  美国的军事、国防开支非常庞大,海外庞大的驻军和美国四面出击及美国优先的单边主义都已经给美国方面带来了严重后果,造成了他在衰败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虽然美国方面曾收缩过,但是美军退出伊拉克以后造成了巨大的问题,美国失去了对伊拉克的控制。其在阿富汗方面也依然犯这样一个错误。

 

  这实际上就是美国处在进退两难的境界中,是美国方面衰败的迹象。本来美国方面如能联合俄罗斯,美国的局面就不会像现在这样糟糕。但是美国国内的既得利益者拼命阻碍川普这样的努力和作为,这证明了美国的利益集团对美国的衰败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美国的利益集团有着几百年历史,从来就没有经历过风暴,他们一直主导美国社会。这是美国方面的隐患所在。前面有人提到犹太资本准备抛弃美国。群友老平有一个大胆的想法,他认为美国的犹太资本想借助中国的混改在中国生根发芽!对于犹太资本来说,美国这个地方现在确实越来越让人不安了。确实资本要寻宿主也是人之常情。

 

  一旦犹太资本抛弃美国,那将会加速美国的衰败。当然,一个前提条件就是美国犹太资本要控制中国。如果不能够控制中国的话,犹太资本是不可能抛弃美国的。所以,我们要密切注意今后的发展。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