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时事热点 > 阅读信息
国庆70周年阅兵:空中地面新型装备阵容大盘点
点击:  作者:综合    来源:昆仑策网【综合】  发布时间:2019-10-02 11:25:09

 

1.webp.jpg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随后举行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

1.webp (1).jpg

 

党旗、国旗、军旗迎风招展。习近平驱车来到三面旗帜前停车肃立,向旗帜行注目礼。随后,习近平乘车沿着宽阔的长安街检阅部队。

空中护旗梯队拉开了阅兵分列式的序幕,中国共产党党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飘扬在天安门广场上空。20架直升机组成巨大的“70”字样。

1.webp (2).jpg
空中护旗梯队

受阅部队由15个徒步方队、32个装备方队、12个空中梯队组成,他们依次通过天安门广场,接受祖国和人民检阅。

1.webp (3).jpg

领队机梯队


国庆阅兵大饱眼福。受阅59个方(梯)队和联合军乐团,总规模约1.5万人,各型飞机160余架、装备580台(套),是近几次阅兵中规模最大的一次,方队数量创历史新高。32个装备方队被细分为陆上作战、海上作战、防空反导、信息作战、无人作战、后装保障、战略打击7个模块,按照联合作战编成接受检阅。据央视新闻介绍,今天受阅的装备全部为中国制造,40%为首次亮相。

 

1.webp (4).jpg

荣誉战旗方队

 

首先,让我们概览本次大阅兵的空中方队、地面装备方队的全部阵容信息

 

1.webp (5).jpg

1.webp (6).jpg

1.webp (7).jpg

(图片转自观察者网)


1.webp (8).jpg

其次,看看这次阅兵都有哪些新装备?

 

东风-17常规导弹

1.webp (9).jpg

这是东风-17常规导弹的首次公开亮相。天安门前,16辆新型导弹战车隆隆驶来,一柄柄长剑昂首向天、威风凛凛。这款新型常规导弹具备全天候、无依托、强突防的特点,可对中近程目标实施精确打击,无论是导弹性能还是突防能力,都较其他型号常规导弹有了很大提升。媒体认为,这款导弹弹头外形并非传统的圆锥形,而兼具高超音速和滑翔可变弹道两大新技术的典型特征,可规避突破敌方的雷达探测,改变飞行轨迹,让传统的防空反导系统难以拦截。

 

长剑-100超音速巡航导弹

1.webp (10).jpg

长剑-100超音速巡航导弹首次亮相阅兵。这款超音速巡航导弹,具有突防能力强、命中精度高、作战半径大、反应速度快等特点,是长剑系列的最新型号,也是首次展现于世的我军精确打击武器。


巨浪-2潜射弹道导弹

1.webp (11).jpg

巨浪-2型潜射(从战略核潜艇中发射)弹道导弹公开亮相阅兵。该导弹系我国第二代潜射远程弹道导弹,具有反应速度快、隐蔽性好、生存能力强、打击范围广等特点,可实施快速核反击,担负着我国海基核威慑重任。

东风-31AG战略弹道导弹

1.webp (12).jpg

东风-31甲改核导弹是我国自主研制的第二代固体洲际战略核导弹,机动性能好、生存能力强、部署转换快、打击精度高。这是此型核导弹第二次在阅兵中亮相。

东风-41战略弹道导弹

1.webp (13).jpg

受阅地面方队战略打击模块,压轴登场的是东风-41核导弹方队,这是我国第四代战略核武器的首次亮相。东风-41洲际战略核导弹,是我国战略核威慑力量的重要支撑。在我国现役导弹中,它是射程最远的型号,可以覆盖全球战略目标,对于有效维护国家安全,有着非凡的意义。

 

1.webp (14).jpg

 

多达16枚“东风-41”的核导弹方队亮相,意味着这种“国之重器”已批量装备部队,彰显了我国最先进最具有威慑力大国长剑的重要地位。


高空高速无人侦察机、攻击-11无人机
1.webp (15).jpg
1.webp (16).jpg

无侦-8型高空高速无人侦察机、攻击-11型无人机(验证机)分别在无人作战1、2方队亮相。无侦-8型无人侦察机可超音速飞行,对敌防护严密的战略、战役目标实施有效突防,利用配装设备获取高分辨率目标图像,为各级作战部队提供侦察和打击效果评估情报。攻击-11型无人机(验证机)属于我国自主研发的无尾翼布局无人机,具有隐身性能好、续航时间长、攻击精度高等特点,可执行制空突击、压制防空等作战任务,特别是能用于对敌人纵深目标实施第一波次打击。

直20直升机

1.webp (17).jpg

空中梯队中,武装直升机组成编队飞过天安门上空。其中,直20直升机(上为资料图)首次亮相阅兵场。

陆军新型旋翼机

1.webp (18).jpg

今天的阅兵式上,装备方阵陆上作战模块一款造型别致的小型飞机引人注目,这是陆军的新型旋翼机。这款小型飞机,由车载经过天安门广场,每架旋翼机上搭乘两人,体积小,轻便,主要用于陆军的特种作战。

水下无人潜航器

1.webp (19).jpg

此次阅兵首次展示我军水下无人潜航器。直播画面中,该型装备形似一艘“迷你”潜艇。

歼-20战斗机

1.webp (20).jpg

歼击机梯队中,5架歼20、歼16、歼10C组成梯队受阅。中国歼击机装备不断壮大,为夺取战场制空权增添了制胜砝码。

轰-6N战略轰炸机



空中梯队中,第一次亮相的轰-6N为国产新型中远程战略轰炸机,可进行空中受油,具备远程奔袭、大区域巡逻、防区外打击等能力,能够全面提升人民空军战略打击能力。

 

1.webp (21).jpg

气势磅礴,热血沸腾!

1.webp (22).jpg

中国人民军队,向前,向前,向前!

 

(来源:昆仑策网【综合】,摘编自新华网、央视新闻、观察者网、政知见、人民日报微信、环球时报等)

 

2.webp.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