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时事热点 > 阅读信息
回归初心 接受生命洗礼 ——“公益长征行”(昆明段)正式启动
点击:  作者:公益长征行领导小组宣传部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19-07-30 11:17:16

 

1.webp (15).jpg

 

公益长征行是一次回归初心,接受生命洗礼之旅,是一次生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行动!

 

7月28日,由以孝治家领导小组、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长征沿途部分地方政府、中国发明协会、中国中文卫视、清华大学社会创新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正祥书院等单位共同发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公益长征行”(昆明段)启动仪式在云南省档案馆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公益长征行”全程分为五段,本次活动是第三段,共4天行程。

 

28日上午,“公益长征行”身着红军服装,列队来到云南省档案馆。

 

1.webp (16).jpg

 

公益长征行领导小组组长、以孝治家发起人吴红,公益长征行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务院研究室原司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公益长征行领导小组副组长、中组部老干部局原副局长冯守文,《公益长征行》红一军团长、原总参政治部大校、昆仑策研究院副院长兼秘书长王立华,《公益长征行》红三军团长、原二炮司令部办公室主任、火箭军战略研究中心顾问万发扬,《公益长征行》执行军团长、中共昆明市委原常委、昆明警备区原政委张朝凤,云南省委原常委、云南省军区原政委陶昌廉,云南省军区原司令员黄光汉,原第二炮兵某基地副政委、八一书画院副院长赵承业,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北京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熙国,中国信息安全杂志社党委书记张显龙,云南三益文化国防基金会理事长、文山州委原常委、文山军分区原政委刘志和,云南省档案局局长黄荣萍,云南省档案局副局长段俐娟等领导嘉宾,和来自党、政、军、学、商的知名人士50多人,一起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启。

 

1.webp (17).jpg

 

“公益长征行是一次回归初心,接受生命洗礼之旅,是一次生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行动!” 公益长征行领导小组副组长、中组部老干部局原副局长冯守文在致辞中表示,弘扬伟大长征精神,我们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要不断激发爱党爱国为民情怀,发扬革命战争年代那种敢于战斗、不怕困难的奋斗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为百姓雪中送炭。在学习、生活、工作中敢于担当,弘扬正能量。

 

1.webp (18).jpg

 

“当前国际形势风起云涌,整个世界处在大变革之中,中国成为一些国家遏制打压围堵的对象。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刻!” 公益长征行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务院研究室原司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认为,在中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的征程中,我们要学习当年红军在面对困难表现出的坚定理想信念,排除万难,不断争取新的胜利。

 

1.webp (19).jpg

 

“云南是当年中央红军顽强奋战甩掉敌人的一段重要征程,为中国革命的胜利立下了不朽的功勋。”云南省委原常委、云南省军区原政委陶昌廉深情回忆当年云南人民群众帮助工农红军、中国革命在血与火中趟出了一条条希望的路、新生的路的感人事迹,“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财富。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

 

1.webp (20).jpg

 

“公益长征行就是要寻找我们曾经走过的路,就是要牢记我们从哪里出发,现在在哪里,我们将来要到哪里去;就是牢记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践行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北京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熙国指出,公益长征行就是为了在新时代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践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践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要向公益长征行的发起单位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公益长征行领导小组组长吴红致以崇高的敬意并表示衷心的感谢!”

 

1.webp (21).jpg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企业家非常荣幸能参加公益长征行,意义重大、使命光荣!我们一定勇担责任,肩负起企业家的历史使命!” 公益长征行副秘书长兼统筹协调部副部长、香港津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天津津脉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华林表示,从全国各地赶来参加公益长征行的嘉宾,来自党、政、军、学、商等各个行业,既有上市公司董事长、企业高管,又有新兴产业创始人、高科技产业的领军人物。大家的关心、支持,让我们对弘扬长征精神、走好长征路信心十足。

 

1.webp (22).jpg

 

在启动仪式上,“公益长征行”还举行了授旗仪式。

 

1.webp (23).jpg

 

公益长征行领导小组组长吴红为《公益长征行》红一军团军团长王立华、红三军团军团长万发扬授旗,《公益长征行》一班班长张显龙、二班班长陈政、三班班长李华林、四班班长杨建强、五班班长张家华列队护旗。

 

1.webp (24).jpg

 

启动仪式最后环节,由公益长征行领导小组组长吴红带领大家振臂高呼口号:“伟大的长征精神万岁!伟大的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万岁!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1.webp (25).jpg

 

据了解,“公益长征行”将分瑞金、遵义、昆明、成都、延安五站走完全程。5月7日,“公益长征行”的第一段—瑞金段已经圆满结束。6月23日,“公益长征行”第二段——遵义段圆满结束。公益长征行第三段—昆明段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将慰问伤残退伍军人,参观会理会议会址、彝海结盟遗址、红军强渡大渡河革命纪念地、磨西会议会址、飞夺泸定桥遗址等革命圣地,并举办著名经济学家陈文玲专题讲座,以实际行动弘扬长征精神,为老区发展作贡献。

 

(作者:公益长征行领导小组宣传部;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2.webp.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