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时事热点 > 阅读信息
红色动漫IP《长征侠》项目内容研讨会7月9日在京召开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中红影视  发布时间:2019-07-13 10:53:46

 

       从左至右,华夏时代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树文、中红网中国红色文化旅游网总编辑江山、国防大学原李德生上将秘书陈春华大校、中央电视台军事频道总监黄齐国将军、长征专家王立华大校、央视动画首席顾问、中国创意产业联盟副主席王英、红色动漫IP《长征侠》发起人、中城乐投资公司副总经理颜胜军、首都动漫委副主席兼秘书长杨志勇、红色梦想(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吴清、总经理叶红涛。(中红网陈胜摄)

 

《长征侠》卡通形象。(红色图库)

 

长征专家王立华大校对本次红色动漫 IP《长征侠》项目评审会发言。(中红网陈胜摄)

 

国防大学原李德生上将秘书陈春华大校发言。(中红网陈胜摄)

 

中央电视台军事频道总监黄齐国将军发言。(中红网陈胜摄)

 

央视动画首席顾问、中国创意产业联盟副主席王英发言。(中红网陈胜摄)

 

首都动漫委副主席兼秘书长杨志勇主持本次评审会。(中红网陈胜摄)

 

红色动漫IP《长征侠》发起人、中城乐投资公司副总经理颜胜军发言。(中红网陈胜摄)

 

红色梦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叶红涛对红色IP《长征侠》项目进行了介绍。(中红网陈胜摄)

 

红色梦想(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吴清发言。(中红网陈胜摄)

 

中央电视台军事频道总监黄齐国将军向红色动漫 IP《长征侠》挥毫寄语长征精神为国为民侠之大者。(红色图库)

 

红色动漫 IP《长征侠》项目内容评审会在北京举行。这是评审会活动现场。(中红网陈胜摄)

中红网北京2019710日电(陈胜)

追寻红色记忆,感悟革命精神。

弘扬长征精神,争做时代先锋……

今天下午红色动漫 IP《长征侠》项目内容评审会在北京礼贤若水书画院举行。与会领导嘉宾主要对关于红色文化发展、弘扬长征精神、红色动漫IP《长征侠》、长征主题互动体验项目等情况进行了介绍。来自各界领导、专家等就红色动漫 IP《长征侠》等相关项目内容提出了宝贵建议和意见。大家一致认为体验长征感受弘扬长征精神,发展红色动漫是一件非比寻常的事情,应该尽快发展、落实好。

出席本次评审会的嘉宾及专家有:中央电视台军事频道总监黄齐国将军,国防大学原李德生上将秘书陈春华大校,长征专家王立华大校,中红网中国红色文化旅游网总编辑江山,央视动画首席顾问、中国创意产业联盟副主席王英,华夏时代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树文,红色动漫IP《长征侠》发起人、中城乐投资公司副总经理颜胜军,首都动漫委副主席兼秘书长杨志勇,红色梦想(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吴清、总经理叶红涛等。

今天评审会由首都动漫委副主席、兼秘书长杨志勇主持。

评审会首先由红色梦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叶红涛,对红色IP《长征侠》项目进行了介绍。她说,我们希望通过《长征侠》这个卡通形象来表达整个长征的精神,凭借建立数字化、英雄文化平台来进行资源整合,用于红色文化传播,使其更加直观、生动、立体、更容易被现代青少年儿童接受。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用好红色旅游资源,使之成为弘扬培育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重要课堂

红色旅游的现状,是活动的形式比较单一、死板吸引力不足,旅游景区开发层次有待进一步提高。我们通过动漫产业及游戏衍生品开发市场,促进文化与相关产业融合,特别是与旅游产业融合,对发展红色文化起到重要示范和带动作用。

她接着说,国内动漫产业起步相对较晚,与欧美日相差了几十年。通过打造长征侠系列IP动漫作品,有助于大力发展文旅融合产业项目。打造一个动漫与虚拟现实所融合的科技+文化+娱乐+休闲+生态一站式的体验馆,从而客观的推动国内动漫产业的发展。

红色动漫IP《长征侠》发起人、中城乐投资公司副总经理颜胜军发言,首先对本次评审会的嘉宾到场表示感谢,他说,《长征侠》与动漫产业结合在一起很有时代意义。红色动漫IP《长征侠》的打造,使得红色文化传播更具吸引力,更加便于贯通整个红色旅游相关产业链,通过动画片《长征侠》讲述长征的故事,是以现实主义与浪漫主义相结合的艺术手法更加生动地描述了红军长征的真实历史故事。在长征精神代代相传的过程中,让后入自觉地为这一次世界瞩目的伟大事件而敬仰。红军长征所经历的真实场景、战役等通过数字化体验和虚拟现实与vr技术相结合,以体验馆的形式让青少年们深刻体会长征精神。

杨志勇补充道我们这个《长征侠》动漫形象已经通过3D打印技术打印出来,非常阳光、非常朝气大大的眼睛,充满正气凛然的正能量,同时也是一个非常可爱的形象。

长征专家王立华大校对本次红色动漫 IP《长征侠》项目评审会提出了个人意见他说,长征是一种伟大的精神,是人类生理和人类精神到了极端状态下迸发出来最伟大的那种意志。每一步都关生死存亡,能不能活着?不知道!平均每300步死一个人,平均每天都在打仗……长征精神不简简单单的是中国精神,也是全世界独一无二而的精神。当我一听到这个字时一定是带着神奇魔幻色彩的一个人物,不能将其演变成一个魔幻的动漫,应该以动漫形式讲述长征期间红军实际遇到的困难,以动漫的形式克服它、战胜它,因为长征在大家心目当中是苦难的辉煌。再苦难中咬着牙坚持下去,动脑筋、想办法克服。走过千山万水,万水千山,最后达到胜利的终点。我们通过科学技术的力量,把真实的长征故事融入《长征侠》当中去。红色动漫发展的前景无量,我相信《长征侠》将来一定是一部生动的历史动画。

国防大学原李德生上将秘书陈春华大校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说,首先通过宣传报道等方式来宣传舆论,将《长征侠》动画片制作出来,六七十集左右将长征精神展示出来;第二,通过数字化体验馆等项目来展示长征项目,让儿童了解学习长征中红军那种坚忍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顾全大局、严守纪律、亲密团结的长征精神。真正做到雅俗共赏、老少皆宜的一种形式,将红军故事一个一个串起来。以这样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长征精神代代传下去,把长征精神普及开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这个形式下,我们应该只争朝夕,为宣传红色文化做出一份力量。我也非常愿意加入《长征侠》主创团队,为这个项目做出贡献。

接着,中央电视台军事频道总监黄齐国将军发言他说,广大青少年对日益增长的文化需要和对高品质动漫的要求不断加大。我觉得这个产业发展空间很大,我们需要做的事情确实很多。红色IP《长征侠》这个项目,我们需要有一个爆发点。首先从动画片开始,然后逐步拓展,院线、电视剧、场景数字化体验、实地产业等逐步推开,形成一个系列产品。我们将主流宣传与红色旅游相结合,不仅拉动了旅游市场,又带动传统教育,兼而多得。我们更要注重一些浪漫主义的色彩,因为文学最高的境界来源于生活、高于生活,只要我们主基调正确、方向正确,发挥文学创作的手段、高科技的手段让我们的作品充满了灵性。

央视动画首席顾问、中国创意产业联盟副主席王英他说,这项目是一个关于革命历史的主题,是现实品牌,不是《山海经》,也不是《封神演义》,把握好其方向尤为重要。可以通过现实主义和浪漫主义结合的方式让人身临其境,既符合历史的现实又符合现在的本体。把所有的内容整合完整,链条设计到位,最后形成一个属于我们的项目。不仅决了社会问题,也解决了市场问题,也可以持续的发展,为将来创造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中红网红色旅游网总编辑江山他说,习近平同志今年刚刚视察了于都,提出了新长征理念,现在我们的《长征侠》项目,这是非常好的时机。我们不仅要宣传长征的领袖人物事件,还要体现我们的长征精神。搞主题公园、体验园,通过参观、体验和学习。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通过体验园、主题公园让学生参与其中,将研学旅行和学生实践结合起来。我们不但要宣传男红军,也要注意对女红军的宣传,女红军也是长征很特殊的群体。

华夏时代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树文、红色梦想(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吴清等相继发言,表示对项目的赞同和支持。 对于红色动漫IP《长征侠》项目面临的问题、创作方式、主题定位、建构形式等与会专家、领导积极群策群力进行了卓有成效的讨论。

会后,中央电视台军事频道总监黄齐国将军还为项目组题字长征精神为国为民侠之大者,寄语红色动漫IP《长征侠》未来可期。

作为IP版权方的红色梦想文化机构聚焦于文旅产业,致力于打造红色文化传播平台,积极与国内一线影视、动漫、媒体机构达成战略合作,全方位搭建天下英雄红色主题文化平台,打造以《长征侠》为代表的系列红色IP, 为红色文化传播赋能,为文旅融合产业赋予新的定义。

相关链接:

《长征侠》项目概要:选取长征过程主要英雄人物作为动漫原型进行角色创造,选取长征过程中重大事件进行动漫主要内容创作。以塑造带有红色元素的一系列动漫形象为初衷,以红色旅游路线中最具标志性的地形、辉煌的历史、绮丽的自然风光、革命人文景观等为构想,创造长征侠这一长征路上英雄人物角色。在设计上力求综合红色元素,结合少年儿童的审美习惯和视觉文化特点,以动漫形式让革命事件更加形象生动,大大增强了红色文化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结合长征路上英雄人物及代表故事。做到简洁易识别,同时赋予明确的性格,形成立体而鲜活的红色动漫形象。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