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时事热点 > 阅读信息
考验北斗的时候到了!美军切断GPS测试战力, 众多国家面临导航中断
点击:  作者:综合    来源:昆仑策网【综合】  发布时间:2018-09-06 09:58:35

 

1.webp (6).jpg

 

近日,据美国网站发表消息,在近期,美军进行了一系列试验,其中包括特殊一项:切断美国所有军用GPS导航,看看美军在离开GPS后的真实作战实力。

 

虽然测试结果严格保密,但这仍然引起世界重视。各国都知道导航系统的重要性,并且随着各种先进武器现代化,很多武器极其依赖导航系统完成发射,没有导航系统,导弹就像打出去的子弹一样,随着推力和惯性飞行,最终在重力和空气阻力的作用下落地。


多国军事专家表示,美国GPS全球定位系统是世界上第一个也是最完整的卫星导航系统,并且还广泛应用于世界各地。这次测试表明,美军有能力随时切断各国的GPS导航,我们怎能不担心?

 

俄罗斯军方专家表示,美国军方一直在准备进行大规模的战争,因为普通国家没有能力干涉或屏蔽GPS导航。在美国军队眼中只有少数有潜力的对手有能力做到这一点,他们所针对的国家没有任何秘密。幸运的是,这些国家已经准备好抛弃GPS。因此,多年前,许多国家建立了自己的卫星导航系统,因此他们仍然可以在没有GPS的情况下赢得战争。

 

俄罗斯专家表示,众所周知,美国GPS全球定位系统、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俄罗斯格洛纳斯卫星导航系统与欧洲联合研发的伽利略卫星导航系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四大卫星定位系统。其中,欧洲的伽利略导航系统是发展最慢的。由于欧盟国家不断争论,这款导航系统实际上已经难堪重任。而俄罗斯由于资金有限,格洛纳斯导航只能覆盖俄罗斯大陆和少数周边国家。只有北斗导航系统已经具有全球卫星导航的能力,所以当GPS不稳定时,就是时候测试北斗导航了。

 

近年来,中国不断在北斗导航系统上面进行完善,并且在8月25日,中国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发射第35、第36颗北斗导航卫星,并且是我国北斗三号全球系统的第11颗、12颗组网卫星。进一步对全球定位网络进行补齐。

 

据俄罗斯军事专家分析,中国北斗导航系统蕴藏着无限的潜力,尤其在军事领域上面,北斗系统属于现代化技术,在众多方面已经超过GPS导航系统,并且全球有众多国家不愿意使用美国GPS导航,而北斗将会成为他们的首选,中国是时候展示自己的北斗导航系统了。而随着中国北斗导航的布局,在未来将取缔GPS,但是这也将对中国的巨大考验。

 

据报道,中国近年来一直在发射北斗导航卫星。最近,中国再次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三号B型运载火箭,以“一箭双星”方式发射第11和第12北斗3卫星导航系统。这些卫星也是整个北斗项目的第35和第36颗北斗导航卫星。这两颗卫星将进入中地球轨道并补充北斗的全球定位网络。航空航天专家表示,这标志着距离北斗导航与GPS相媲美的距离越来越近。

 

北斗卫星导航在军事领域也具有重要的应用潜力,特别是对那些不想使用GPS的国家。北斗导航可以替代GPS使用。而使用北斗导航可以大大提高导弹命中的准确性,即使是在中国销售的远程火箭炮也是如此。它们配备了北斗导航系统,可以大大提高火箭弹的准确性,几乎可以等同于战术导弹。近年来,中国最畅销的军用综合无人机也更倾向于北斗导航,这对于北斗导航走向世界是一个非常良好的开端。

 

不再受美国垄断!中国主动关闭GPS,东风导弹千里之外精准命中完成试射

 

在现代化国际军事中,中远程弹道导弹成为众多国家发展重点,中国东风系列导弹可以说已经闻名于世,而如今东风41弹道导弹能够到达全球任何地方,并且威力也是巨大。但是事实上,在我国发展弹道导弹的时候,由于需要GPS进行导航,但是众所周知的是GPS是由美国掌控的,在弹道导弹的发展上,让国人有不少担忧。事实上曾经就有中国在发射制导导弹的时候,美国“恰好”关闭了GPS,让中国导弹严重偏离目标,庆幸并没有给各国造成导弹威胁。

 

有报道说,中国在试射东风21D弹道导弹的时候,中国官方主动切断GPS信号,这是一个很危险尝试。当然,没有9.9成的把握,中国也不会冒如此大风险。同中国预想中的一样,东风21D试射后,断开GPS信号,但是东风21D导弹依然击中千里之外的目标靶楼,并且产生巨大打击能力。

 

事实上,如果只是单纯的试射击中目标,这可能并不会引起众多国家注意,也不会引起众多不适。但是值得兴奋的是,中国主动关闭GPS导航,完成了远距离精准打击。

 

从现在来看,中国也渐渐不再依赖GPS完成制导导弹试射,毕竟GPS是由别人掌控,中国可以用北斗来发射制导导弹。在中国的发展史上,有很多不可能都被打破,事实上,一切皆有可能,更取决于长时间的研究和试验。

 

(来源:“利剑防务观察”微信公号、凤凰新闻“脸长评说”)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