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时事热点 > 阅读信息
惊出冷汗!美国核导弹部队曝集体嗑药丑闻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时间:2018-06-24 11:52:25

 

          美国空军核导弹部队承担着部署核弹等关键职责,按照美国媒体说法,其服役军人本应更严守军纪、具备更高素质。然而,今年5月底曝光的一则丑闻令美国公众吓出一身冷汗:美国核导弹部队内长期存在吸毒、酗酒、性骚扰等不良风气,至少19名官兵涉嫌集体嗑药或分发毒品受到调查;其中1名士兵由于担心遭受惩处,甚至擅离岗位,越境逃到了墨西哥。

不少军人在军事法庭上供称,吸食致幻药后进入癫狂状态,对什么都疑神疑鬼”“失去对时间概念的基本把握,分不清几分钟还是几小时”,以及出现各种幻觉。一名士兵承认,他是在不当值时吸毒的,但当时若发生核安全紧急情况,晕晕乎乎的他根本无法奔赴岗位。

这桩丑闻败露,始于一名美国军人2016年在社交媒体上炫耀自己的吸毒视频。美方调查人员顺藤摸瓜,挖出了核导弹部队内的这群吸毒败类。不过,美国当局后来对具体案情避讳不言,公众长期不知情,直到美联社今年5月底首次曝光此案,军队内部的种种弊病再次引发反思。

美国公众哗然:“听起来像电影情节

按美联社说法,美国空军核导弹部队被委以部署美国军火库中最具威力的武器装备的重任,如今却曝出核导弹部队官兵集体嗑药的丑闻,不少士兵承认吸食致幻药后晕晕乎乎、不知身在何方,这一状况令人难以置信。

这桩丑闻今年5月底曝光,引发美国公众哗然。不少人担忧,美国核武库由这些军人看守,一旦遇到紧急情况,而值勤官兵甚至无法保持清醒理智,稍有不慎便可能酿成全球性灾难。

针对这桩丑闻的调查始于20163,至少19名美国核导弹部队官兵因涉嫌吸毒、分发毒品等罪名接受调查。不过,美国军方随后对此事避讳不言,因而相关内情没有多少人知晓。直到今年5月底,美联社根据获取到的军方文件首次披露此事,不少匪夷所思的案情才进入公众视野。

涉案军人服役于美国怀俄明州F.E.沃伦空军基地,主要来自于第790导弹安全部队中队、第90安全部队中队。据美联社介绍,美国核武库现有大约400民兵3”洲际弹道导弹,在美国北部大平原多个地点的地下发射井内处于全天候警戒状态,而其中三分之一由F.E.沃伦空军基地人员负责守卫。

调查显示,F.E.沃伦空军基地服役的军人中,不少官兵曾于2015年至2016年期间多次吸食致幻药、可卡因、摇头丸、大麻等毒品。

涉案军人之一汤米·N·阿什沃思在军事法庭上受审时供称,他曾3次吸食战友们从毒贩手中弄到的致幻药,每次都产生幻觉、疑神疑鬼。第一次是在2015年夏季,不料身体反应极大,“我当时觉得,没准活不到天亮了。还有一次,他吸食后感觉心脏病快要发作,又好像中暑

医学专家介绍,致幻药可能造成严重的精神混乱、暴力倾向加剧等反应,还会给肉体带来痛苦,例如头晕恶心、血管扩张、运动失调、抽搐乃至全身瘫痪,这类毒性作用会直接影响军人值勤。

另一名涉案军人凯尔·S·莫里森在军事法庭上承认,虽然他吸毒时不当值,但是如果当时发生紧急情况,需要美国核导弹部队快速作出反应的话,他近乎癫狂的状况肯定无法到岗。

尽管这听起来像电影情节,”一名检察机关官员查尔斯·格里姆斯利说,“然而,这就是现实生活中的真事儿。

美国空军嘴硬?酒精毒品泛滥多年

面对媒体询问,美国空军发言人尤赖亚·L·奥兰德回应称,调查显示吸毒活动均发生在核导弹部队人员不当值期间,“我们设有多重检查机制,以确保值勤人员不处于醉酒或吸毒状态下,并且有能力安全有效地执行军事任务

美联社报道,虽然美国法律规定致幻药属于违禁品,但是军方检测士兵是否吸毒时,经常不把致幻药列在检测范围之内。200612,美国国防部从检测是否吸毒的标准流程中删去了致幻药检测项目。

早在2013年至2014年期间,媒体曝光了美国核导弹部队在人事管理、资源分配、人员训练、领导机制等方面的一系列疏漏,时任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随即下令展开调查。当时曝光的问题包括,美国核导弹部队一名高级指挥官存在酗酒问题,多名承担核导弹发射职责的军官濒临精神和体力崩溃边缘,以及其他军人牵涉性骚扰、家庭暴力等指控。

一些美国空军官员近期接受媒体采访时打圆场说,经过这几年的调查和整改,美国核导弹部队已经面貌一新。然而,最新披露的吸毒事件令不少人疑心,核导弹部队内的酗酒、精神状况不佳等问题是否依然严重。

涉案军人莫里森说,他早在高中时代就吸食过致幻药,这意味着他失去了报名空军服役的资格。然而,负责征兵的军官告诉他,只要隐瞒他的吸毒经历,就能加入空军。莫里森后来得知,隐瞒吸毒经历以便报名空军的做法,在美国空军队伍中相当常见

莫里森表示,核导弹部队内风气低迷,日子过得单调无趣,自己吸毒后才觉得重新活过来。在致幻药物的作用下,他丧失对时间的准确把握,“几分钟过得犹如几个小时”,还体会到视觉增强等毒性反应,例如色彩显得更生动、更清晰

莫里森不但自己吸毒,还向战友们分发致幻药。他2016年被当局盯上,后来同意指证10名战友以换取减刑。最终,他被一家军事法庭裁定5个月监禁,15天苦役和扣饷5200美元。

社交媒体露馅”,顺藤摸瓜查出团伙

在这批涉嫌吸毒而受到调查的美国核导弹部队成员中,最终有14名军人受到不同程度的惩处,2人在军事法庭上被裁定无罪,另有3人没有受到指控。

涉案人员中,尼克洛斯·A·哈里斯既是吸毒活动的组织者,又是交际广泛的毒品提供者。每当有新人加入他们的吸毒活动,老谋深算的哈里斯就会告诉对方几条基本规则”,包括不能录制视频、不能在社交媒体上走漏任何风声。

然而,一名吸毒成员不听话”,20163月通过一款阅后即焚照片分享应用程序向好友炫耀了一段自己吸食大麻的视频,引起美国空军方面的注意。

一项调查随即展开,很快挖出了哈里斯、莫里森一干人等的种种吸毒史,美国核导弹部队的吸毒丑闻才被揪出来。

哈里斯落网后供认,2015年初至2016年初共8次吸食致幻药,并在多个派对上向战友们分发毒品。他早有毒瘾,结识不少毒贩,因此弄到摇头丸、可卡因、大麻等毒品纯属小菜一碟

哈里斯由于达成认罪协议,像莫里森一样获得了减刑,最终被判12个月监禁以及其他处罚措施。据熟悉相关案情的美国空军上尉罗兹·贝里介绍,按照哈里斯的犯罪情节,他本来最起码会被判42个月监禁。

颇受关注的是,一名空军士兵德文·R·哈格蒂在调查过程中擅离岗位,逃亡到邻国墨西哥。当时,他给母亲发了一条告别短信,然后关闭手机,踏上逃亡之旅,随身只带了一个大背包和部分现金。但是,在美方调查人员紧追之下,哈格蒂最终投案。

哈格蒂在军事法庭上供称,自己2015年至20164次吸毒、1次向战友分发毒品,后来担心吸毒事迹败露,“开始感到恐慌”,宁愿当了逃兵。哈格蒂被判13个月监禁。

知情人士介绍,在这次曝光的核导弹部队成员吸毒事件中,有的是涉案人员在F.E.沃伦空军基地里偷偷吸毒,也有的是服役军人外出参加派对时狂欢吸毒。还有一些情形是,退伍没多久的军人与仍在核导弹部队服役的老战友们聚众吸毒。

美联社评论,美国核导弹部队不同于其他兵种,考虑到其守卫核武器的特殊性,相关服役人员本应具备更高素质,遵守更严格的行为规范。(特约记者 慕溪)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