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社会调查 > 事件揭秘 > 阅读信息
兰德公司:《中国与国际秩序》
点击:  作者:兰德公司    来源:“学术plus”微信公号  发布时间:2018-05-25 16:25:03

 

 1.webp.jpg

 

  2018年5月21日,兰德公司发布报告《中国与国际秩序》。

 

  中国的崛起如何影响二战后的国际秩序,这个问题对全球政治的未来具有重要意义。本报告评估了中国参与战后秩序的特征和未来的可能性。由此产生的图景并不是直截了当的,中国参与国际秩序的过程是一个复杂的,充满矛盾的工作。本报告提供了四个关于中国与国际秩序的主要结论。

 

  首先,中国过去二十年的行为未显示其在对抗或破坏现行国际秩序,而是在扮演一个“有条件的支持者”。自20世纪80年代中国采取国际参与政策以来,参与该秩序的水平和质量与大多数其他国家相当。

 

  第二,远期看来,中国对国际规范和共同秩序的规则所采取的姿态,正在发生重大变化;各种结果(从持续的合理支持到更具颠覆性的挑战)都是有可能的。

 

  第三,由于这种不确定性,一个日益强化的多边国际秩序可为美国和其他国家塑造和制约中国崛起提供重要的工具。

 

  最后,中国根据自身偏好修改国际秩序对国际体系稳定的威胁,要远远小于该体系疏远中国造成的后果。但这些修改必须由严格明确的管理。

 

1.webp (1).jpg

1.webp (8).jpg


  关键问题

 

  1、中国的崛起对国际秩序意味着什么?

 

  2、中国领导人将继续支持哪些机构和秩序规则,以及他们将寻求改变哪些机构和规则?

 

  3、哪些潜在的变化可能威胁到美国的利益?

 

  4、中国如何参与正在积极谈判的共同关心的问题。

 

  5、中国积极参与或消极对抗的总体路径是什么?

 

1.webp (2).jpg


  中国支持现行秩序

 

  从过去二十年的行为看,中国并不是战后国际秩序的反对者或破坏者,中国是有条件的支持者。

 

  中国将会在国际体系中要求更多的影响力,作为其支持国际秩序的条件。

 

1.webp (3).jpg


  展望未来

 

  中国对现行规范和国际秩序的态度正在变化;  从持续支持到更具颠覆性的挑战,各种结果都是可能的。

 

  中国国家内外的各种活动都可能影响其政策,其未来的战略走向可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不明朗。美国的政策必须考虑到这个根本的不确定性。

 

1.webp (4).jpg


  强化秩序

 

强化多边国际秩序,可以继续为美国和其他国家塑造和制约中国崛起的力量提供重要工具。

 

  建立多边主义和加强规范的改革,如采取措施扩大中国和其他发展中经济体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的作用,并增加中国通过联合国调解国际冲突。

 

1.webp (5).jpg


  中国的力量崛起

 

  中国根据自身偏好修改国际秩序对国际体系稳定的威胁,要远远小于该体系疏远中国造成的后果。

 

  虽然中国的举措确实挑战了美国的领导力和影响力,但不会对国际体系的基本完整性构成威胁。

 

1.webp (6).jpg

1.webp (7).jpg


  对美国的建议

 

  1、美国应制定全面战略,以维持和扩大中国在国际秩序中的作用。

 

  2、美国不应直接对中国的力量增长提出反对,而应试图引导中国加强现有制度和规范方向。

 

  3、中国的力量和自信的崛起将会产生一个中美关系紧张和竞争加剧的时代。如何避免重大冲突,管理新兴竞争是重大挑战,应尽可能多的在共同关心的问题上留出合作潜力,并保障美国的重要利益。

 

  4、美国应该继续劝阻中国采取各种形式的侵略来实现其区域野心。

 

  5、域内国家对中国的力量展示存在担忧,并继续期待美国在威慑中发挥重要作用。

 

  6、美国的战略也应该确保军方准备对国际秩序的挑战进行可信的威慑。在涉及人权和民主核心价值的特定事件中,美国应重申其对反映这些价值观的规范的承诺,并抵制中国改变这些价值观的努力,但要以遵循共同价值观和共同关切的方式进行。

 

  (来源:“学术plus”微信公号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内容 相关信息

  • 兰德公司:《中国与国际秩序》

    2018-05-25
  •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