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社会调查 > 事件揭秘 > 阅读信息
合资的骗局被揭穿:外资大把“送钱”,中国企业这40年被坑苦了
点击:  作者: 铁血黄药师    来源: 铁血军事  发布时间:2018-05-23 11:20:29

  

距离贸易战停战已经两天,然而就在国人放松警惕的时候,另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已经打响......

 

两周前,华尔街邮报放出消息:高通将与大唐组建合资公司,专攻手机芯片市场。

 

1.webp (17).jpg

 

有人说:“这是中国开放市场的伟大证明!”

有人说:“这将助力中国自主芯片的发展!”

还有人说:“这是对中国低端芯片的一次绞杀!”

 

今天,老铁选择站出来,是时候揭露中国合资企业残酷的真相了!

 

高通合资,事情没这么简单

 

中国合资的目的:借鸡生蛋

 

合资,简单来讲就是中国企业与外国企业“结婚”,共同经营、共负盈亏

 

中国当年搞合资企业的原因很简单,就是没钱没技术,而创办合资企业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帮助我们解决这方面的问题。

 

于是,在改革开放的大背景下,中外合资企业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当时的我们想法很简单:吸引外资,学习先进技术,然后实现反超,重夺市场!

 

然而,梦想是美好的,现实却是残酷的

 

西方企业不仅不想让我们接触到先进技术,甚至连我们仅有的那点家底,也成了他们眼中的猎物。

 

他们,连骨头都不留给我们....

 

1.webp (25).jpg

 

高通合资的目的:杀鸡取卵

 

比如,这次高通与大唐的合作,看似是为中国芯片助力,其实质上却是对本就脆弱的中国自主芯片的绞杀。

 

要知道,这次大唐与高通的合作方向就是中国低端芯片,直接的竞争对象就是紫光展锐。

 

1.webp (18).jpg

 

到时候大唐直接把高通芯片贴上“自主研发”、“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标签,然后在国内低价倾销和紫光打价格战。

 

如此一来,为了独立研发亏损多年的展锐必然会被打得还不了手,甚至面临倒闭的风险。

 

4000多名研发人员,长达17年的摸索,数百亿人民币的持续投入才造就的世界第三的芯片厂,没有死在与国际大厂的肉搏战,却有可能在盈利前夕被合资企业光明正大的玩死。

 

1.webp (26).jpg

 

展锐一倒,高通顺势上位,将凭借其技术优势掌握合资公司以及中国市场的主导权,彻底掐住中国芯片的脖子

 

当然,更令人气愤的是,紫光不是个例。近几十年来,中国的合资企业中,被打趴的又岂止这一家.....

 

被合资打垮的中国企业

 

被腰斩的中国电子屏显科技

 

1997年,上海广电集团正式进军全球市场。当年,在业界的专业评测中,拥有强大研发能力及数十项自主知识产权的上广集团,被认为是中国未来电子屏显科技的“希望”。

 

然而,就在这样一个关键时刻,日本电气股份有限公司(NEC)却找上了门:

 

在首次拜访中,NEC的技术代表,一上来就将上广电子屏显批的一无是处,在中国技术人员的愤怒下,日本技术人员只是平静的掏出一块屏幕,便彻底沉默了全场—采用4MASK工艺(生产过程采用4次曝光)生产的液晶显示屏...

 

1.webp (19).jpg

 

对于中方技术人员而言,这无异于一颗炸弹。要知道,在90年代末,液晶显示屏这样的“尖端工艺”,对我们而言还只是美好的憧憬,而采用4次曝光,按照日方所言,能够批量生产的高品质液晶显示屏,更是我们难以企及的高度!

 

于是,在所谓的“先进技术”跟前,从内心就感觉彻底落后的上广集团决策层,当即决定了与NEC展开全面合作。

 

2003年,在投资近百亿后,中日广电NEC合资公司正式成立,但是,本以为自此能够更上一层的上广集团万万没想到,噩梦才刚刚开始!

 

首先,在实际生产中,日本方面所提供的技术,并没能达到之前所保证的98%的生产合格率,整整一年,广电NEC耗费几千万,损耗上千张玻璃,得到的却是严重残缺不堪使用的“废品”

 

其次,在之前的协议中,中方生产人员的培训全部由日本方面承担,而在实际操作中,日本方面经常以各种借口拖延培训时间,以至广电NEC陷入无人可用的窘境,甚至在相当长的时间里,公司的基层就是由2000名农民工撑起!

 

1.webp (20).jpg

 

当然,糟糕的情况不仅仅只有这些:

 

日本NEC方面,经常就合作洽谈恶意隐瞒的技术加收“转让费”,不满足就撤销合作;

NEC外派的日本工程师,更是经常以工艺调整为借口大搞“临时违反”,不同意就摔碗走人;

 

日本人,吃准了上广集团是国企的痛处!

 

为了挽留NEC,上广集团拒绝了与京东方的屏显研发合作;

      为了挽留NEC,上广集团在极为窘迫中,依旧咬牙吃进日本落后生产线;

 

最终,在6年的拉锯后,曾盛极一时的上广集团因资不抵债,宣布破产,曾在电子屏显领域被寄予厚望的种子选手,从此成为历史。

 

鸡蛋与猪肉

 

1995年,小天鹅洗衣机销量突破192万台,正式成为拥有全列洗衣机的世界第三大洗衣机制造商

 

当年,日本松下电器主动找到了小天鹅,期望与其进行合作技术研发。对于松下的橄榄枝,当年科研能力尚显不足的小天鹅电器,选择了接受。

 

于是,松下冷压及松下冷机两家中日合资公司,在两年内相继宣告成立,而彼时已经掉进陷阱的小天鹅,却浑然不知!

 

松下的算盘打得很好:要想重新打回中国市场,硬碰硬是得不偿失的,与其两败俱伤,还不如合作渗透!

 

对于这一点,小天鹅也心知肚明,但是他忽略掉了最重要的一点:松下从来就没想过长久共赢!

 

于是,在松下的“技术支援”下,本来应该以独立开发新型产品为目的松下冷压及松下冷机,成为了山寨“松下成品”的皮尺部,而连续三年的技术支援,在荒废了合资公司科研团队的同时,却极大地促进了小天鹅成品电器的品质提高,到第四年,小天鹅所售卖的成品电器,其技术含量甚至已经超过了其自身的技术储备!

 

1.webp (27).jpg

 

松下的阴谋达到了:

 

2006年时,表面上依旧叱咤中国市场的小天鹅,其各种家用电器设备中,超过60%均与松下电器有直接关系,而在威逼利诱下,仅仅几年,松下电器便累计从小天鹅手中,收取了专利费3.1亿!

 

自此,小天鹅成了松下盘中煮熟的鸭子,在步步掣肘下,日落西山的小天鹅最终在2008年被美的收购...

 

对于这次“战役”,松下(中国)顾问张仲文骄傲宣称:“一只猪和一只母鸡合资开餐馆,鸡用自己下的蛋出资,猪用自己的肉出资,当猪肉割完后,合资还进行得下去吗?” 

 

电熨斗中包藏的祸心

 

上世纪90年代,素有“半壁江山数红心”的国产红心家电,成为了阻碍法国SEB(赛博)家电进军中国的最大拦路虎。

 

1.webp (28).jpg

 

然而,对于杀气腾腾的法国赛博,当时的红心家电并没有足够的警惕,在赛博的“示好”下,1996年,中法合资的上海赛博电器公司正式成立!

 

当年,在法国人的要求下,赛博的小家电被定位成了高于红心的高档家电,而顺着红星电器的销售网络,对中国市场一片空白的法国赛博,逐渐建立了自己的销售网络。

 

但是,赛博的野心不止如此!

 

当红星的利用价值逐渐殆尽之后,法国人开始利用自己的股权,恶意做空红星预算,利用财物控制权转移利润,甚至在广告宣传中,更是刻意矮化红星品牌!

 

在法国人的“操纵”下,短短3年,红星电器便从一个年盈利几百万的香饽饽,成了亏损3000万的“瘟神”!

 

中国投资人纷纷撤资,而法国赛博在不断的暗中收购之后,终于完成了对红星的全资占有。

 

自此,拥有全系列家电自主研发能力的中国“红星电器”,成为了法国赛博的廉价生产车间,而红星电器历时二十年才建立起来的庞大销售网络,却为法国人做了嫁衣!

 

1.webp (21).jpg

 

当然,类似的“合资”致死案例,在如今的中国还有很多很多:

 

北方印刷公司与三菱搞合作,4年销售4个亿,但结果是企业巨亏几千万,中方母公司成了打工仔!

 

统一润滑油更干脆,在合资操纵后,直接被壳牌石油收购,中国润滑油市场中外实力对比直接倾覆反转......

 

中国绝不能再被外资吸血

 

中国在合资企业领域损失有多大呢?我们先来看一串数据。

 

在中国28个主要产业中,外资在21个产业中拥有多数资产控制权。他们控制的手段,正是合资!

 

根据商务部前两年关于合资企业的报告,合资公司在化工、机械、医疗、电子等领域占据全国1/3的市场!

 

在汽车行业,外资主导的品牌直接控制了中国汽车80%的销售额,市面上跑的合资车,95%都是国外技术

 

2017年,在中国汽车3.8万亿成交额中,外资就捞走了2万亿。而又出原材料又生产又销售的中国,居然还比外资少赚2000亿!要知道,外资基本是净赚,而中国去要用少得可怜的1.8万亿去养活整个中国汽车产业!

 

1.webp (22).jpg

 

在玻璃行业,全国最大的五个玻璃制造商全有外资背景;

在啤酒行业,除青岛和燕京两个自主品牌,其他全部由外资操控;

在家电行业,18家国家级定点企业中,11家有外资背景;

在电梯行业,全国最大五家厂商全部具有外资背景,总产量占全国80%

 

在这一串串冰冷的数字背后是什么?是中国人的血汗钱啊!以美国企业在华分支为例,他们每年从中国赚走超过800亿美元的利润。而他们在华的总资产,已经超过11000亿美元,这个数值,占据中国一年GDP的近1/10

 

中国在合资领域的失败案例太多太多,代价极其惨痛。现在,我们必须醒悟,在合资这块大蛋糕中,大多数外资压根不是真心帮助我们,而是另有阴谋。

 

1.webp (23).jpg

 

国人必须铭记一点:在发达国家的字典里,资本都是逐利性的。所谓无利不起早,他们绝不会真心帮助我们。

 

在中国,他们利用合资垄断市场;

在中国,他们利用合资不断的捞钱;

在中国,他们甚至还利用合资打垮我们的民族企业!

 

比如曾经风光一时无两的中国本土日化品牌:白猫、活力28、海鸥、中华牙膏、美加净牙膏,在面对外资品牌大举进攻时,一些本土日化企业选择了合资路,却最终被外资吃干抹净。

 

一条又一条经济惨案告诉我们:中国,绝不能对外国合资抱有天真幻想

 

1.webp (24).jpg

 

在老铁看来,我们唯一能做的只有下定决心摆脱对外国技术依赖,以当前各行业的本土大型企业为龙头,发展自身技术的同时走海外并购路线。不管你是什么背景,只要我拥有绝对股权优势,必须让你把技术交出来,谁不交就让谁滚蛋!

 

中国企业,不能再浪费时间了!

 

看完精彩文章,来看今天的热门话题:

“刚刚,中国又添超级利器,国土“暴增30万”,美国急红了眼!”

美军称在南海侦察时发现一不明“物体”,昼夜运作,中国领土暴增30万平方米,这令美国彻底急红了眼。究竟怎么回事?你可以点击閱讀原文加入咱“军迷交流群”,军迷朋友咱群里聊。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