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学术探索 > 人文历史 > 阅读信息
双石:谁策应了谁?国共双方的历史档案文献电报都给出了答案!
点击:  作者:双石    来源:双石茶社  发布时间:2019-09-15 08:54:37

 

 

 谁策应了谁?国共双方的历史档案文献电报都给出了答案!

双石

有一票翻案党徒(如冯亚光等)总爱拿着西路军对河东红军战略行动的有力策应”——当然朱玉忽悠得更悬乎:吸引十多万敌军西向,可不知道为什么,他们就是亮不出任何一一个具体证据来!比如,西路军对河东红军哪一次战略行动,有过神马具体策应措施?起到了神马作用?河东的敌军,哪一支部队是因西路军的有力策应而被从河东调赴了河西?

  特别奇葩的是,冯亚光居然好意思把西路军策应了山城堡战役亮出来说事儿,可这恰恰是一个打脸儿的猛料啊!山城堡战役起到的历史作用,跟冯大作家所言,是完全相反啊!

  这个嘛,笔者N多年就已经有所预计:有人会举出西路军西渡西进后,国民党军第三十七军毛炳文部渡河追击西路军来说事儿——这支原本在河东追剿刚会师的红军的中央军嫡系于19361116日开始渡河,尾追西路军,是吧?

  十分遗憾的是,这恰恰是一个反证:是党中央有力策应了西路军,取得了山城堡大捷,将刚过河的毛炳文部拖回了河东。这个功劳苦劳,党中央自己是不提的,天朝各种战史典籍也是没拿出来念叨的。那么是谁念念不记留下了证据耶?当年国民党军最高统帅蒋介石,他当年的手令,日记,乃到毛炳文部的阵中日记,都赫然记载着这么一档子事儿啊!那就是一个铁证,如山啊!

  参见笔者201921日微信公众号文:《对岸果“国史馆”档案提供铁证:党中央有力地支援了西路军(https://mp.weixin.qq.com/s/1AHrk7mvAREIYbH3Jbc6Ew)

  请问朱玉、冯亚光等,这样的证据,你们能不能好歹亮一个出来给酱油众们洗洗眼洗洗脑?

  为公平公正起见,这里给出冯亚光文的链接:《论西路军对河东红军战略行动的有力策应(冯亚光)(https://mp.weixin.qq.com/s/lmjQrEBfqlgK0GP4cKb98Q)

  请问,你就这样来讲好西路军故事?

  还有一个文献,也是翻案阵营所有西路军文献汇辑都不收入的。那就是1937126日与国民党政府谈判的周恩来给张闻天、毛泽东发回的电报,电报就南京对我方苛刻的原因列出了八条,其中第六条为:红军西路军不断失利的影响(两马说我们快打完了),引起他们轻视。

为避免有人指责笔者断章取义,这里给出这份被人无视的电报全文:

周恩来关于南京对我方条件苛刻的原因及对策给张闻天、毛泽东电

  (19371261)

  洛、毛:

  甲、估计蒋及南京对我方条件苛刻之原因如下:

  一、陕变和平解决后蒋之地位增高,反蒋势力减弱。

  二、蒋之中间道路得到英美的支持,日苏两方的让步,反共派的向左(如《大公报》论调之向左,蒋派的向右,《益世报》改为反共,可能相当发展),虽属为期甚暂[]与已转向和平,但决不能说已经走不通了。

  三、黄埔系、西西的捣乱与法西斯托派及叛徒的影响。

  四、老反共派、亲日派的叫嚣及宋、韩、何键等的故意为难。

  五、东北军、十七路军的分裂、分化与分割。

  六、红军西路军不断失利的影响(两马说我们快打完了),引起他们轻视。

  七、左派及其群众对我们的怀疑与过去联共各省对我们的失望。

  八、顾祝同企更加减低我方条件以顾其本党,并要求在西安解决人数编制。

  乙、据此,我方对策应准备在前电所述之让步下坚持不屈,并要求见蒋直接谈判,如不允,则一方自动取消苏维埃,改变红军名义和编制,实行新政策,以向全国全世界示人以诚,同时也许在这样阶段中开展了全国救亡与民主的论争和准备;[]一方极谋筹款自给支持,在谈判停顿中找和平,以促进局势的开展与谈判的成功。万一南京以武力威胁,我在政治上军事上均对[]一无所惧,而成纯碎[]之自卫。

  丙、此事请告远方,并坚请代表团对远方外交及其可能确实的援助速告我们。

  周恩来

  二十六号一时

  并告彭、任、剑英。

  (根据中央档案原抄件刊印)

  ——《周恩来关于南京对我方条件苛刻的原因及对策给张闻天、毛泽东电(19371261)》,《中国共产党关于西安事变档案史料选编》第351~第352页,中国档案出版社19978月第1版。

 

 

  需要说明的是,把这个问题说清楚,并不是要贬低西路军广大指战员为苏维埃而战的英勇奋斗与牺牲的事迹与精神,而是经验教训的总结和汲取。中国共产党、中国工农红军的历史上并不乏同样的事例!比如中央红军长征前红七军团北上,乃至后来北上抗日先遣队转战浙皖赣边的行动,也并未取得迫使敌人进行战略与作战部署上的变更”——也就是对中央红军战略转移的策应作用,但却仍然无悖于也无损于红十军团指战员们在极端艰难困苦的条件下,不怕苦,不怕死,英勇无畏,坚持斗争所创造的可歌可泣的英雄业绩!方志敏等领导人,更是为人们永世铭记。

  同理,西路军因没有克服张国焘路线所带来的失败,也无悖于也无损于西路军广大指战员在极端艰难困苦的条件下,不怕苦,不怕死,英勇无畏,坚持斗争所创造的可歌可泣的英雄业绩!

  他们仍然是与日月同辉,与山河同在的不朽英雄!

  ——这话不是笔者说的,而是中共中央政治局于1937331日作出的《关于张国焘同志错误的决议》早已道出的基本精神:

  中央对于国焘同志领导下的四方面军的干部的艰苦奋斗、不怕牺牲、不畏险阻、英勇善战、献身于苏维埃事业的忠诚,表示深切的敬意。对于四方面军的干部在中央直接领导之下所获得的极大进步与对张国焘路线的正确认识,表示极大的欣慰。过去红四方面军所犯的错误,应该由张国焘同志负主要的责任。一切把反对张国焘主义的斗争故意解释为反对四方面军全体干部的斗争,把四方面军的干部同中央对立的企图与阴谋,应当受到严重的打击。四方面军的干部是中央的干部,不是张国焘个人的干部。中央号召四方面军的及整个红军的全体同志在开展反张国焘路线的斗争中像一个人一样,团结在中央周围,来完成当前的伟大任务。[1]

  习总书记在甘肃的讲话,实际就是对这个决议的基本精神的传承和延续!

  注释

  [1]《中央中央政治局关于张国焘同志错误的决议(1937331)》,《巩固和发展陕甘苏区的军事斗争(中国人民解放军历史资料丛书编审委员会)952~第954页,解放军出版社199912月第1版。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