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学术探索 > 人文历史 > 阅读信息
百人重走长征路第18天:一路美景进松潘
点击:  作者:xinghuoly    来源: 西安星火旅行社  发布时间:2018-09-29 11:55:50

 

 

走长征路  圆长征梦

今日行程

2018928日,星火旅行社百人重走长征路的第18天,我们在早上参观了芦花会议旧址之后,在奔赴松潘县城的过程中,停留了几次,分别欣赏了洛哩措、长江黄河分水岭、日干乔湿地(红四方面军所过的草地)、松潘古城等地的美景,晚上住在松潘县川主寺镇。

世代守护会议旧址,感受红军精神

重走长征路的第18天,一早,我们就来到了芦花会议旧居,这是一户当地民居。

芦花会议是红军长征途中,中央政治局继两河口会议之后召又称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根据当地出现的情况和问题,为加强一、四方面军的团结,保持对军事的指挥,统一两军的思想和行动,1935721日,中共中央在芦花召开政治局会议,专门听取了红四方面军的工作汇报。

会议旧居是一家四代人守护下来的民居。

 

早上,排队到达芦花会议旧址后,在门口听导游讲解芦花会议的内容和参观的注意事项。

 

 

 

 

 

 

 

大家纷纷参观起芦花会议旧址。

 

 

 

很多人在得知这位七十九岁的老人就是这户旧居的主人时,也纷纷与她合影,我们一个团友为这位老人佩戴毛主席像章。

一路美景,向松潘县驶去

在去往松潘县的途中,到了美丽的洛哩措,又遇到了红军长征的最高点——长江黄河分水岭(海拔4345米),在下午时分,经过了红四方面军所过的草地——日干乔湿地。在这些自然文化风光的诱惑下,我们几次下车欣赏,陶醉在美景之中。

 

 

 

 

洛哩措的美景让大家都陶醉了,为了拍美丽的合影,拼尽全力!

之后,我们又到了长江黄河分水岭,这也是我们这次长征旅途中海拔最高的地方。

阿坝县位于青藏高原东南线和川西北高原西北边,昆仑山脉东端,横断山脉北端和大巴山脉西端,正处于长江、黄河支流河流分水岭地带。

 

 

 

这也是红军长征到达的高点之一。

 

 

 

沿途的美景也是让人目不转睛地盯着窗外。窗外的景色太美丽了,大家在座位上都发出了几次尖叫。

 

 

 

 

在红原大草原上行驶的时候,车两边都是蓝天、白云、草地和牦牛。牦牛悠闲地在草原上吃草,但也有一群调皮的牦牛跑到了公路上,甚至挡住了我们的车。

 

继续向北行驶,不再是干巴巴的草地,终于遇到了河流还有一大片湿地。

于是,在快到松潘县的时候,我们到了日干乔湿地公园。

 

日干乔大沼泽位于红原县瓦切镇,面积约250万亩,是红二、红四方面军左路纵队穿越草地北上的必经之路。

 

 

 

 

 

在这里,我们也看到了后代人为红军树立的丰碑。长征精神,永放光芒!

夜达松潘县,送别曹老师

傍晚时分,我们一路人到达了松潘县,参观了松潘古城。用过晚饭后,送别了伴随我们长征第二段的曹征路老师。

 

松潘古城墙始建于明朝,当时所用的青砖长50厘米、厚12厘米,每块砖重达30公斤,所用的灰浆由糯米、石灰加桐油熬成,因此城墙异常坚固。城墙高10米、宽30米、长6200米,是中国首屈一指的古城墙遗址。

 

 

 

傍晚的古城,别有一番韵味。

今晚,陪伴我们长征旅游第二段的曹征路老师就要离开了,过两天就是他的生日,我们一些团友得知后,自发在中午吃饭的时候给曹老师提前过生日。

 

 

 

感谢曹老师这段时间的陪伴,也感谢曹老师这段时间给我们百余团友们讲解、交流的问题。许多团友都说从曹老师这里学到了很多东西。

 

曹老师在晚饭的时候,发表了简短的临别寄语。他希望我们的活动可以顺利结束,我们也都不舍他的离别,纷纷说让曹老师明年还来。

 

曹老师,我们下段旅途见。

明日预告

参观川主寺镇红军长征纪念碑,徒步一段大草地;参观若尔盖县班佑红军烈士纪念碑、巴西会议会址、潘州古城。住若尔盖县城(具体以当天安排为准)

2018重走长征路活动已停止报名。敬请关注2019年的活动(5-9月)

报名方式:微信/电话报名

微信号:15771906786(微信名:燎原)

手机号:15771906786(星火旅游客服)

详情可点击下面的链接获取:

从瑞金到延安用26天重走长征路,还有最后几个名额!

星火旅游近期活动(点击可查看)

1、走进西柏坡、大寨和周家庄+引岗渠,重温农业学大寨,参观周家庄人民公社

20181019~23日星火旅游将组织大寨、西柏坡、周家庄红色之旅,参观西柏坡附近有中国第二条红旗渠之称的引岗渠。本次活动在石家庄集散,共计54晚,欢迎报名。)

2红旗渠/兰考/南街村——星火旅游河南红色之旅

20181025~28日星火旅游将组织河南红旗渠、兰考、南街村之旅,共计43晚,欢迎报名。)

3、跟随毛主席的足迹转战陕北

2018107~11日星火旅游将组织跟随毛主席的足迹转战陕北之旅,共计54晚,欢迎报名。)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